遇200年來最大山洪 美喬州兩縣進入緊急狀態

李馨

【正見新聞網2022年09月05日】

美國喬治亞州西北部部分地區周日(9月4日)發生強降雨並導致山洪暴發,據氣象部門估計,這至少是200年一遇的事件。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發布了山洪警報,稱查特魯加縣(Chattooga County)和弗洛伊德縣(Floyd County)的洪水有可能「威脅生命」。

「查特魯加和弗洛伊德縣的部分地區降雨量已達10~13英寸,未來還會有更多降雨。這些雨量已經導致了災難性的山洪暴發,而且該地區的山洪暴發緊急狀態仍在繼續。」亞特蘭大的國家氣象局辦公室周日表示。

國家氣象局還說,周日晚上的降雨量可能高達每小時2英寸,預計周二會更多。

由於「局部極端降雨」和額外的降雨預報,天氣預報中心將周日下午至周一凌晨的過度降雨風險升級為4級中的3級。

網上發布的視頻顯示,一些房屋部分被淹,一些汽車則被淹沒在水下。

由於道路無法通行,應急反應人員在救援過程中遇到阻礙。

喬治亞州州長布萊恩‧坎普(Brian Kemp)周日下午宣布,查特魯加縣和弗洛伊德縣進入緊急狀態。

國家氣象局已經發布了弗洛伊德縣晚上9:30前的山洪暴發緊急狀態。

國家氣象局還表示,薩默維爾(Summerville)、特賴恩(Trion)和萊爾利(Lyerly)等城市的山洪暴發緊急狀態將持續到晚上10點30分。

「這是一個特別危險的情況。現在就去找高地!」國家氣象局警告說。

查特魯加縣應急管理機構表示,可能會有更多降雨,並敦促居民不要外出。

「我們預計今天至少會有2英寸的降雨,我們要求每個人都待在家裡,除非絕對必要,否則不要外出。」該機構在臉書上說。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氣象部門(CNN Weather)估計,這是喬治亞州至少200年來沒有遇到過的大洪水。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