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遭洪水襲擊 密西根湖現7英尺高浪

【正見新聞網2022年09月12日】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周日(9月11日)對伊利諾州東北部地區,包括芝加哥北部市區發布洪水警報(flash flood warning),該警報指洪水極有可能即將發生或正在發生,或對生命財產構成威脅。

國家氣象局發布隨後延長了芝加哥、內珀維爾(Naperville)和西塞羅(Cicero)的洪水警報,該警報現在將持續到當地周日下午,還發布了海灘危險警告。預報員警告說,周日的強風將加劇下海游泳的危險性。

該聲明指出,「預計(密西根湖)有高達7英尺的高浪和危險的海流。民眾應遠離水面以避免危險的游泳條件,不要冒險進入碼頭或其它海岸線。」

聲明還補充說,西北郊區到晚上時,將經出現中到強陣雨。

在警報發布前,大雨淹沒了芝加哥市區的高架橋,使汽車擱淺,大量雨水湧入了屋內地下室。芝加哥人在社交媒體上分享汽車被淹沒在地下室的照片和視頻,以及從人行道射出的水柱。

儘管大雨滂礡,芝加哥熊隊仍未取消當地中午(GMT 17:00)與舊金山49人隊的橄欖球比賽,他們發布了球員在泥濘的場地上冒著大雨進行熱身的視頻。

國家氣象局表示,最強的降雨將在上午11點左右結束,由於雨勢過大,預計道路會繼續被水淹沒,須要一段時間才能退去。

芝加哥市政府在推特上敦促居民避免駕車通過街道、高架橋和低洼地區。政府的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預測,中西部地區將發生更多的極端洪水。

根據芝加哥水管理辦公室的說法,這些極端降雨事件是「非常局部的、非常強烈的,且難以預測的」災害,在最近幾年其發生的次數明顯增加。

芝加哥當局表示,11日的豪大雨每小時約向一個社區傾倒2英寸(5厘米)積水,淹沒當地的下水道,填滿主幹道,並通過排水管進入到居民的地下室。

目前,該市已開始在集水盆(catch basins)上安裝阻水裝置,以防止下水道被淹,但此舉或使街道洪水惡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