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選手抵紐約

施萍

【正見新聞網2022年09月30日】

因疫情延期一年後,第八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將於美東時間周五(9月30日)在曼哈頓開賽。比賽前一天,來自全球四大洲的數十位選手克服疫情時期的種種困難,陸續抵達紐約市。

新唐人電視台副總裁馬麗娟表示,她看到這麼多選手過來參賽,非常高興。

「很多選手是不遠萬裡來參賽,從台灣、香港、越南、英國、加拿大,還有澳洲的,從不同國家來的,很難得。從台灣來的選手,回去之後還需要隔離。」馬麗娟說,「儘管有很多困難,儘管開銷大,但大家還都來參賽,目的就是參加這個傳統的、專門為華人打造國際品牌的比賽。」

在選手報到會上,很多選手表示他們「很興奮」。有選手說,他們去年就準備來參賽了,但因為疫情比賽推遲了,今年迫不及待地過來了;他們有的是「聽導師推薦而來」,有的「同學參賽過」,都聽說新唐人的比賽「非常好」,「沒有競爭意識,而是互相學習、互相切磋」,「能學到很多東西」等等。

「所以我們對這些選手表示感謝,在這個特殊的時期前來參賽。」馬麗娟說,「但是也有遺憾,就是有很多其它國家的選手,因為疫情被拒簽了,不能到場參加比賽。」

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是由總部位於紐約的新唐人電視台所主辦的國際文化藝術比賽系列賽事之一,目的是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聲樂藝術,幫助全世界有才華的華人聲樂家走上世界舞台。

馬麗娟說,大賽的宗旨決定了比賽的歌曲都是「傳統的、古老的、不帶有政治色彩的」。

「舉個例子說,那種歌頌共產黨的,都不屬於藝術,都是政治宣傳,就不在我們比賽的範圍之內,所以在我們的比賽上,歌手選的歌曲都是很美的。」她說,「那自然的這個比賽對每一個參賽者,包括對每一個觀眾來說,心靈都能被這種純真、純善、純美的藝術所淨化。」

而且,這個比賽要求選手用美聲唱法來唱中文歌曲,有一定的難度。馬麗娟期望每一位選手都能取得好成績。

比賽地點:曼哈頓129 West 67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23

複賽和決賽對外賣票。默金廳網上訂票網站:

(複賽)https://bit.ly/3zCiAX2
(決賽)https://bit.ly/3Blawv3
也可到新唐人聲樂大賽網站訂購(vocal.ntdtv.com)。

觀眾也可以在網上觀看決賽直播:

美東時間:10月2日下午1:30
中港台時間:10月3日凌晨1:30

網絡直播地址:

新唐人電視台直播網站:ntdtv.com/liveshow
新唐人電視台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電視台中文臉書: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epochtimes.com
大紀元中文臉書:facebook.com/djy.news
大紀元時報–台灣(The Epoch TimesTaiwan):facebook.com/epochtimes.taiwan
大紀元臉書:facebook.com/djytimes
愛博網絡電視:ippotv.com
手機直播:iPhone和Android免費下載iNTD app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