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恩颶風捲土重來 拜登宣布南卡州緊急狀態

李言

【正見新聞網2022年10月01日】

周五(9月30日),此前一天肆虐佛州中部的颶風伊恩(Ian)捲土重來,向北狂奔,登陸南卡羅萊納州。拜登總統已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說,伊恩在穿越佛羅裡達州時已減弱為熱帶風暴,當它在大西洋上空向南卡羅萊納州咆哮而去時,再次升級為一級颶風,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85英裡(140公裡)。

預計颶風將在美國東部時間周五下午2點(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8點)左右襲擊南卡羅萊納州地勢低洼的查爾斯頓(Charleston)周邊,帶來可能危及生命的洪水、風暴潮和大風。從喬治亞州到北卡羅萊納州數百英裡的海岸線均處於颶風警告之下。

美聯社報導說,周四,離開查爾斯頓的車輛源源不斷,許多人可能聽從官員的警告,另尋高處。地處容易被水淹沒的低洼地帶,許多店主用沙袋封住店門以抵禦高水位。

棕櫚島(Isle of Palms)的警察周五發布一段視頻顯示,狂風吹過這個南卡羅萊納州屏障島上的海濱社區,波浪洶湧的海岸線附近上空黑雲壓頂。

「我們看到多條道路上有積水,還有碎石。如果你必須上路,請謹慎行事。」該部門在另一條推文中說。

白宮說,拜登總統已經宣布南卡羅萊納州「情況緊急」,並下令提供聯邦援助,以補充州、部落和地方因本周三登陸的伊恩颶風造成的緊急狀況所做出的反應。

「具體而言,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將被授權確定、動員並酌情提供必要的設備和資源,以減輕緊急情況造成的影響。緊急保護措施(B類),包括公共援助計劃下的聯邦直接援助,將按75%的聯邦資金提供。」白宮在簡報中說。

伊恩重創佛州 但好過預期

周三,伊恩作為美國本土有史以來最強大風暴之一,在佛州卡約科斯塔島(Cayo Costa)正式登陸。其時這個4級颶風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50英裡(241公裡),所造成的死亡人數仍不確定。

佛州應急管理部主任凱文‧格思裡(Kevin Guthrie)在周五上午的簡報會上說,有報告稱佛州至少有21人死亡。他強調,其中一些報告仍未得到證實。

拜登總統周四早些時候警告說,伊恩或成為佛州史上最致命颶風,他說初步報告顯示有重大「生命損失」。

佛羅裡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周四晚間的新聞發布會上承認有人死亡,仍需官方確認。

他說:「我們完全預計到這次颶風會造成死亡。」

德桑蒂斯補充說,包括邁爾斯堡海灘(Fort Myers Beach)在內的一些沿海城鎮損失「無以言表」,他周四從空中勘察了受災地區。

德桑蒂斯說,在李縣(Lee County)和夏洛特縣(Charlotte County)受災最嚴重,已經有超過700人確認獲救。

NHC說,隨著伊恩所帶來的暴雨排入主要水道,佛羅裡達州中部河流洪水在未來幾天可能達到創紀錄的水平。

海灣沿岸著名度假勝地薩尼貝爾島(Sanibel Island)受到重創,通往該島的唯一橋樑無法通行,救援隊被迫使用直升機和船隻前往救援受困居民。

在直接處於颶風路徑上的蓬塔戈爾達(Punta Gorda),樹木、碎片和電線覆蓋了道路,儘管許多建築物受到風暴襲擊,不過,情況比最初估計的要好。

拜登周四與德桑蒂斯通話時說,他將在條件允許時前往佛羅裡達州。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迪安妮‧克裡斯韋爾(Deanne Criswell)將於周五前往佛州。

總統還批准了一項災害聲明,使受風暴影響的地區能夠獲得聯邦資源。

大多數的學校將在周五或周一重新開放。

周五,超過200萬個家庭和企業仍然停電。自伊恩周三襲擊佛州海灣以來,受其影響的電力用戶超過330萬,這一數字有所下降。

在伊恩二次登陸前,喬治亞州、南卡羅萊納州和北卡羅萊納州的官員,則敦促居民做好防災準備。

路透社報導說,查爾斯頓所面臨的風險尤其大。2020年11月發布的一份城市委託報告發現,大約90%的住宅都容易受到風暴潮影響。南卡羅萊納州東北部位於查爾斯頓周邊的部分地區,也可能迎來高達8英寸的降雨。

位於查爾斯頓以南約30英裡的度假勝地埃迪斯托海灘(Edisto Beach),預計將出現4至7英尺的浪涌。

北卡羅萊納州州長羅伊‧庫珀(Roy Cooper)敦促居民「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並警告可能出現洪水、山體滑坡和龍捲風。

「這場風暴仍然很危險。」庫珀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