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足球賽爆騷亂 至少129死180人傷

夏雨

【正見新聞網2022年10月02日】

印度尼西亞警方當地時間周日(10月2日)表示,在東爪哇省一場足球比賽球場發生人群騷亂後,又發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29人死亡,180人受傷。

綜合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東爪哇省警察局長尼科‧阿芬塔(Nico Afinta)告訴記者,周六晚在東爪哇省瑪琅的一場比賽後,失利球隊的支持者闖入球場,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引發騷亂和踩踏事件。

阿芬塔周日在一份聲明中說:「在這起事件中,有127人死亡,其中兩人是警察。34人在體育場內死亡,其餘人在醫院死亡。」

路透社報導說,這起事件似乎是世界上最嚴重的體育場災難之一。
印度尼西亞警方當地時間周日(10月2日)表示,在東爪哇省一場足球比賽球場發生人群騷亂後,又發生踩踏事件。 (Photo by AFP)

這場印尼足球甲級聯賽的對陣雙方分別為Arema FC隊和Persebaya Surabaya隊。兩隊都來自當地。比賽以主場作戰的Arema隊以2:3失利告終。比賽結束後,大量憤怒的球迷沖入場內,引發騷亂。

《印度尼西亞時報》報導說,安全人員試圖通過毆打和腳踢支持者來阻止人群。

隨著衝突的爆發,當局向場地和看台發射催淚瓦斯。現場一段視頻顯示,在催淚瓦斯發射後,球迷們在球場上四散奔逃。

當地新聞媒體稱,成千上萬的粉絲呼吸困難,有幾個人昏倒。從網上流傳的視頻看到,有球迷為了逃避催淚彈的煙霧,紛紛嘗試攀越看台上的鐵絲網。

印度尼西亞足球協會(PSSI)表示,印度尼西亞頂級聯賽BRI Liga 1已暫停比賽一週。
印度尼西亞警方當地時間周日(10月2日)表示,在東爪哇省一場足球比賽球場發生人群騷亂後,又發生踩踏事件。 (Photo by AFP)

印尼首席安全部長馬福(Mahfud MD)在Instagram帖子中表示,出事的體育場人滿為患。他說,一個只能容納38,000人的體育場已發出42,000張門票。

印度尼西亞人權委員會專員告訴路透社,該委員會計劃調查當地的安全情況,包括使用催淚瓦斯。

足球暴力一直是印度尼西亞的一個問題。俱樂部之間的激烈競爭有時會導致支持者之間發生暴力事件。

印度尼西亞體育部長Zainudin Amali告訴 KompasTV,該部將重新評估足球比賽的安全性,包括考慮不允許觀眾進入體育場。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