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恩颶風侵襲佛州和南卡 至少30人遇難

張婷

【正見新聞網2022年10月02日】

颶風伊恩(Ian)日前襲擊了美國佛羅裡達州和南卡羅來納州,造成至少30人喪生。佛州當局表示,隨著搜救行動的進行,死亡人數可能會更多。

佛州救援人員仍在房屋的廢墟中尋找倖存者,而南卡當局還在評估颶風造成的損失。這是有史以來襲擊美國的最強烈颶風之一。

強大的風暴使數百萬人感到恐懼,它在本周先是襲擊了古巴西部,然後經由墨西哥灣的溫暖水域再橫掃佛州,之後又襲擊了南卡州,目前減弱為熱帶氣旋。預計在周六(10月1日)上午穿過北卡羅來納州中部,並在下午到達維吉尼亞州中南部。

目前已經確認至少30人死亡,其中27人來自佛州,大部分死於溺水。當局稱,一對老年夫婦因斷電致使氧氣機關閉後死亡。

「我想坐在角落裡哭。我不知道還能做什麼。」美聯社援引佛州邁爾斯堡(Fort Myers)居民史蒂芙‧斯庫德裡(Stevie Scuderi)的話說。斯庫德裡的公寓遭到破壞。
2022年10月1日,在佛州奧蘭多,颶風伊恩過後,一社區的街道被淹。(Bryan R. Smith/AFP)

在南卡羅來納州,伊恩的中心在喬治敦(Georgetown)附近上岸。風暴襲擊了沿海四個突堤的部分區域。

美聯社報導,25歲的安東尼‧裡維拉(Anthony Rivera)說,在風暴中,他不得不爬過一樓公寓的窗戶,幫助祖母和女朋友撤到二樓去,因為水位正在迅速上漲。就在這時,風暴潮已經把一艘船衝到了他家公寓旁邊。

「這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他說。

儘管伊恩早已掃過了佛羅裡達,但新的問題不斷出現。周五晚些時候,夏洛特港地區的一條14英裡(22公裡)長的75號州際公路在雙向關閉,因為大量的水使邁阿卡河(Myakka River)上漲。

當局警告說,隨著救援行動和損害評估的繼續,死亡人數可能會上升。佛州應急管理部主任凱文‧格思裡(Kevin Guthrie)說,搜索的目的是緊急救援和初步評估。他以一棟被淹沒的房屋為例。

格思裡說,水漫過這棟房子的屋頂,一名海岸警衛隊救援人員游下水,去確定看到的是否是人類遺骸,「我們不知道確切(死亡)數字」。
2022年10月1日,颶風伊恩襲擊佛州後,工人們和居民清理邁爾斯堡的一家被毀壞酒吧的廢墟。(Giorgio Viera/AFP)

死者包括一名被海浪捲入大海的68歲婦女和一名在家中等待救援時跌入水中的67歲男子。

當局還表示,一名22歲女子因道路被沖潰造成的ATV翻車而死亡,一名71歲男子在安裝防雨百葉窗時從屋頂墜落致死。

根據災難建模公司Karen Clark & Co.的數據,颶風伊恩可能造成「超過1000億美元」的損失,其中包括630億美元的私人保險損失。如果這些數字得到證實,這將使伊恩至少成為美國歷史上造成損失最大的風暴之一。

周五(9月30日),在佛州North Point的薩拉索塔(Sarasota)郊區,有部分居民涉水穿過遭水淹的街道。約翰‧奇希爾(John Chihil)嚴肅地拖著一艘獨木舟和另一艘小船。

「你能做的就是祈禱並希望明天會更好。」他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