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 數十億雪蟹神秘消失了

【正見新聞網2022年10月18日】

由於白令海的雪蟹數量不斷減少,阿拉斯加州漁獵局有史以來第一次取消了白令海的冬季雪蟹捕撈季,這對美國的海產品產業是一個重大打擊。雖然人們的餐桌將受到影響,但科學家們更為擔心,雪蟹數量驟降對北極生態系統的健康意味著什麼。

阿拉斯加州府官員稱,兩年內估計有10億隻雪蟹神秘失蹤,意味著它們的數量減少了90%。

在科迪亞克島(Kodiak Island)做漁業生意的普勞特(Gabriel Prout)猜測道:「它們跑到北方更冷的水域了嗎?他們完全越過邊境了嗎?他們是從那邊的大陸架上走下來的嗎?越過白令海?」

ADF&G的研究員戴利(Ben Daly)正在調查這些雪蟹的去向,他負責監督阿拉斯加州漁業的健康狀況,美國60%的海產品都產自該州。

戴利告訴CBS新聞:「一種可能是疾病。」

普勞特則呼籲政府建立起一個針對漁民的救助計劃,類似於針對遭受農作物歉收的農民或受颶風或洪水影響的社區的救助計劃。

當被問及漁民在漁季被取消的情況下能做什麼時,普勞特回答說:「希望和祈禱。我想這是最好的表達方式。」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