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逼強烈颶風 羅斯林恐以4級風暴登陸墨西哥西岸

【正見新聞網2022年10月23日】

目前位置在墨西哥西部沿海城市曼札尼約(Manzanillo)西南西約225公裡的颶風羅斯林(Roslyn),10月22日已經增強為4級風暴,持續朝墨西哥太平洋沿岸前進。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警告,羅斯林可能對當地帶來致災性強風、危險暴潮以及暴洪。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颶風羅斯林目前最大持續風速達約每小時209公裡,並以每小時約12公裡的速度朝北北西移動。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在格林威治時間22日15時的更新中表示,羅斯林預計將在23日上午以強烈颶風或直逼強烈颶風的強度,在墨西哥納耶瑞州(Nayarit)沿岸登陸。

「根據預測的軌跡,今天正午前,羅斯林的中心將沿著墨西哥西南海岸平行北移…並可能於明天早上在墨西哥納耶瑞州沿岸登陸」。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和墨西哥氣象局(Meteorological Service of Mexico)都警告,颶風羅斯林可能會引發暴洪以及山崩。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說:「危險暴潮預計將在(羅斯林)中心登陸的位置附近及以東的沿岸地區引發嚴重的洪患。」

有關當局已在太平洋沿岸的哈裡斯科州(Jalisco)、柯利馬州(Colima)、納耶瑞州、西納羅亞州(Sinaloa)發布預防性警報。

哈裡斯科州民防局局長羅爾丹(Victor Hugo Roldan)告訴記者,地處羅斯林預測路徑範圍的城鎮拉維爾塔(La Huerta)已撤離270人,其中大多數人是去投靠親戚,33人去了避難所。

哈裡斯科州部分地區預計雨量將達到250毫米,當地已設立多個避難所。其它幾個沿岸的州也在準備設置避難處。
2022年10月22日,在墨西哥哈利斯科州巴亞爾塔港的旅遊區,在颶風羅斯林到來之前,商場的入口擺放沙袋。(ALFREDO ESTRELLA/AFP via Getty Images)

預測顯示,颶風羅斯林可能會在納耶瑞州聖布拉斯(San Blas)附近登陸。聖布拉斯人口約4萬,有多個漁業聚落。

熱帶氣旋每年都會襲擊墨西哥的太平洋、大西洋沿岸,通常發生在5月到11月之間。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