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富士康萬人染疫沒飯吃 爆發流血衝突

【正見新聞網2022年10月25日】

近日,鄭州富士康的員工家屬,在網上爆出,鄭州廠爆發大規模疫情,約兩萬人確診,而官方不僅瞞報,也沒有給予任何救助,很多人連續多日沒有食物,處境艱難。

24日,鄭州富士康流水線的一線員工發出公開信說,昨晚他們被要求待在宿舍不准出去。可是,12小時過去了,也沒人上門採集核酸,沒人送來飯食,更沒人露臉解決問題。

還有員工家屬在網上曝光,鄭州富士康確診人數兩萬人,沒有醫護人員,晚上大巴拉人隔離。還有人爆料,對隔離人員不管不問,三四天不送飯。

稍早解除隔離的員工周先生透露,他在隔離期間沒東西吃,餓肚子。

鄭州富士康員工周先生:「吃啥啊,沒有,(隔離)解除了,我是晚班,今天晚上上。」

鄭州富士康廠區餐廳已關閉,要求員工領取盒飯,返回宿舍就餐。隔離人員三餐由廠區統一安排專人配送,目前該廠區有20萬員工,傳出盒飯準備不足,搶不到的員工沒飯吃。

鄭州富士康員工李先生:「吃不著,反映,沒有管你。」

網傳視頻顯示,22日,員工和穿白色防護服的防疫人員發生衝突;23日,富鑫公寓被封,沒食物,挨餓的員工要求出去,防疫人員不允許。網傳雙方發生衝突,一度比較激烈。

近日,還有一名在鄭州富士康工作十年的女員工,被隔離在宿舍,發高燒沒人處理,發視頻求救。

富士康員工:「我是富士康的員工,我現在在豫康北,隔離中發燒39度,無人處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