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大城市輪番重演封城悲劇

【正見新聞網2022年10月27日】

在中共清零政策下,同樣的封城悲劇在各大城市輪番重演,最近,青海西寧、河南鄭州等多地民眾在網上求助,披露買不到物資、挨餓、求醫難、回不了家等問題。

10月26日,民眾在微信號曝光西寧民眾在封城下的苦難,有獨居的爺爺去世前連頓飽飯也沒有吃到,親人最後一面也沒見上;也有環衛工人被封到公廁,只能由窗戶口送飯;工地上幾十個農民工吃不上飯,沒人管;還有求醫難、菜價暴漲等等。

當天官方宣稱,已有6成以上重點超市營業,物資足夠民眾需求,但西寧市民27日向記者證實,他們買不到菜。

西寧市民李女士:「出不去了呀,問題是你哪也去不了,是買不到(菜),就是有點緊張。」

西寧市民王先生:「我乃是閉環人員,我們現在就缺菜,漲一倍呢。」

網傳視頻顯示,西寧一車新鮮的蔬菜被扔進垃圾桶,而當地一顆大白菜售價將近50元,網友對此罵聲一片,並質疑這批保存完好的蔬菜被感染的說法,因為現場工人沒有穿防護服,連手套都沒戴。

鄭州封控也已兩週,網上求助信息不斷。鄭州富士康員工透露,目前許多員工被隔離,有的連床都沒有,買不到物資,餓肚子。

鄭州富士康員工秦先生:「天天轉運,我們主要缺藥,現在人發燒了,沒有退燒藥,東西買不到呀,現在外面門店都關門了。」

青海居民劉先生已被封控在工作單位兩個多月,回不了家。

青海居民劉先生:「這個瘟疫它已經跟我們人類共存了,長期的封控,我認為是毫無意義的,特別是一刀切,沒有保障嘛,整個經濟停滯了,那老百姓要生活嘛,收入從哪裡來?要工作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