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舉辦「明日之星」演奏會

【正見新聞網2022年11月03日】

本周三(11月2日),在第六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宣布獲獎名單之前,主辦方將舉辦一場特殊的音樂會,名為「明日之星」鋼琴演奏會,這也是大賽主辦方為選手和觀眾奉上的特殊禮物。音樂會之後,主辦方將宣布本屆比賽的最終獲獎者。

「明日之星」鋼琴演奏會將邀請本屆六位決賽選手、2014年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金獎得主、俄羅斯鋼琴家Timur Mustakimov表演外,屆時還將有兩位特殊嘉賓光臨現場為觀眾演奏,他們是:俄羅斯久負盛名的鋼琴家Mikahai Voskresensky和被譽為「世界級重要鋼琴家」的音樂會鋼琴家Vassily Primakov。

Mikahai Voskresensky是四項著名國際鋼琴比賽的獲獎者,他曾獲得俄羅斯的人民藝術家獎和功勳藝術家藝術獎,是俄羅斯唯一一位在一個音樂會季中演奏了蕭邦的所有鋼琴作品的鋼琴家。年近90高齡的Mikahai Voskresensky現在是莫斯科音樂學院的傑出教授、鋼琴系教授主席。他桃李滿天下,學生們獲得過126個國際獎項,包括55項金獎。

Vassily Primakov也是俄羅斯著名的鋼琴家,近年來被譽為「世界級重要鋼琴家」,以演奏蕭邦曲子而聞名。他畢業於紐約茱莉亞音樂學校,師從Jerome Lowenthal。他曾多次在國際比賽中獲獎;2007年他被「古典唱片基金會」命名為「年度青年藝術家」;2009年,他的蕭邦馬祖卡唱片被美國國家公共廣播公司評為「年度最佳」。

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組委會主席Richard Yin介紹,本屆大賽的選手很多就讀或畢業於世界著名音樂學院,專業水平很高,而進入決賽的六名選手,更是強中之強,堪稱「明日星」。他說,「六名決賽選手,和我們以往的金獎獲得者和兩位重量級的俄羅斯鋼琴家連袂演出,這場音樂會對於鋼琴和高雅藝術愛好者來說都是一次難得的視聽饗宴。」

Yin表示,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的使命就是通過高雅藝術提升心靈與思想。

「因為我們相信,巴洛克、古典和浪漫時期的最純粹的音樂作品具有從內在治癒和提升我們的力量」,他說,「希望紐約人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機會。」

「明日之星」演奏會及頒獎典禮時間:2022年11月2日(周三)下午2點—4點
地點:紐約曼哈頓考夫曼中心莫肯音樂廳(Merkin Concert Hall – Kaufman Music Center),129 W 67th St, New York, NY 10023

購票連結:

https://tickets.kaufmanmusiccenter.org/5085/5150

觀看直播:

https://www.ganjing.com/zh-TW/live/1fc5omtpjvp1xJbovs2i981kT1ng1c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