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找回傳統的美聲唱法 第七集

【正見新聞網2022年11月03日】

前幾期節目中,神韻歌唱家天麗分享了傳統歌劇唱法,其中嘴上部分的運用。這一期的節目中,天麗將與大家分享「頭腔」運用前的一些準備練習。

在美聲唱法中,當聲樂演唱者稍微成熟後,就會開始學習頭腔的運用。但真正的頭腔聲音是什麼,頭腔聲音到底又是怎麼出來的呢?

現在很少有老師能夠正確的、系統的去教學生如何訓練、使用出頭腔,所以撐口腔唱歌的人越來越多。而神韻藝術總監D.F.先生所傳授的唱法,非常注重頭腔的使用,其中「哼鳴」就是最最初級的、為了運用頭腔而進行的一項練習。

天麗最後還點出,撐著口腔,是沒有高音的;而不撐口腔去哼鳴,則可以做到能唱多高就能哼多高。對於沒有學過聲樂,但是又想要唱歌的觀眾,千萬不要錯過這期精彩內容!

完整影片:https://ept.ms/DiscoveringTraditionalBelCantoEp7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