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出現自1991年來最早降雪

王蘭

【正見新聞網2022年11月09日】

本周席捲卑詩省低陸平原的寒冷天氣令溫哥華出現數十年來最早的降雪。

加拿大環境和氣候變化部證實,周一溫哥華國際機場氣象站的降雪量為1.2厘米,這在11月初冬季節是不尋常的。

氣象學家夏博諾(Alyssa Charbonneau)告訴CTV,必須追溯到1991年才能找到秋季可測量降雪的記錄。當年10月28日,記錄了2厘米的降雪量。

「我記得,因為那時我想怎麼萬聖節還有雪。」夏博諾說。

她指出,溫哥華只記錄了機場的降雪情況,而在高海拔地區,此季節的降雪時間可能比1990年代更早。

「由於機場處於海平面,它往往比大溫哥華的某些地區更溫暖。」她補充說。

雖然溫哥華在11月看到降雪並不少見,但夏博諾說通常降雪是在下半月。

在社交媒體上,許多人表示,很高興看到本周有少量降雪,但其他人則發現降雪令人擔憂,尤其是在夏末到10月的反常溫暖和乾燥天氣之後很快降雪。

「在不到兩週的時間裡從夏天變成了冬天」,推特用戶賈斯汀‧陳寫道,「通常第一場雪是神奇的,但今年不會。」

夏博諾承認,與上個月記錄的情況相比,降雪感覺像是「大幅波動」,「天氣一直在不同的模式和極端之間波動。」她說。

根據加拿大環境部的數據,到周一結束時,溫哥華國際機場的積雪量約為1厘米,但其它地區的積雪可能更多——包括本拿比山,有人在社交媒體上傳的視頻,顯現午後拍攝的冬季仙境般的場景。

天氣預報預測該地區的氣溫將在接下來的幾天保持寒冷,然後在本周末稍微升溫。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