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可颶風形成 罕見的11月風暴正逼近佛州

陳霆

【正見新聞網2022年11月10日】

一場侵襲大巴哈馬島(Grand Bahama)的罕見11月風暴已加強形成為颶風妮可,周三(9日)下午6點正逼近佛羅裡達州。美國官員下令撤離,其中包括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的海湖莊園俱樂部。

美國颶風中心估計(連結),颶風妮可(Nicole)的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75英裡,瞬間風速可能更高,正以每小時13英裡的速度向西移動。預計在周四或周五,將進入喬治亞州和卡羅萊納州,這些地區將大雨傾盆。

對飽受風暴之苦的佛羅裡達州來說,這是一場罕見的風暴。自1853年開始記錄以來,只有兩個11月的颶風登陸過:1935年的洋基颶風和1985年的凱特颶風。

值得注意的是,在風暴之中,勞德代爾堡的下一次漲潮是在周三晚間8:45分左右和周四上午9:20分,這加劇沿海地區的風險。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颶風妮可(Nicole)的中心壓力為980毫巴,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75英裡,正以每小時13英裡的速度向西移動。(圖片取自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網站)

在巴哈馬(Bahamas),官員們說,有860多人在二十多個庇護所裡。據報導,該群島的西北部地區發生了廣泛的洪水、樹木倒塌、停電和停水。

在佛羅裡達州,聖盧西縣(St. Lucie)警長辦公室在一條推文中說,妮可帶來的風暴潮已衝破了與大西洋平行的印地安河大道(Indian River Drive)的海堤。馬丁縣(Martin)警長辦公室也表示,海水湧上了哈欽森島(Hutchinson Island)的部分道路。

佛羅裡達州的幾個縣,包括弗拉格勒(Flagler)、棕櫚灘(Palm Beach)、馬丁(Martin)和沃魯西亞(Volusia),居民被要求撤出障壁島(barrier islands)、低洼地帶與移動式房屋。

代托納海灘(Daytona Beach)所在的沃盧西亞實行了宵禁,並警告說,當風速達到每小時39英裡時,疏散用的海岸橋樑將關閉。

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俱樂部和住所「海湖莊園」就處在這些疏散區之中。該莊園建在離海洋約四分之一英裡的內陸。主建築位於海拔約15英尺(4.6米)的小丘上,自近一個世紀前建成以來,已歷了無數更強大的颶風。

在棕櫚灘縣,約有400人入住七個疏散中心。

同時,代托納海灘海岸的官員認為有數棟多層沿海住宅樓不安全,它們已被颶風伊恩破壞,現在又受到妮可的威脅。在一些地方,當局挨家挨戶地要求人們攜帶他們的財產離開。

迪士尼世界度假區和奧蘭多環球影城已在周三關閉,並可能不會在周四重新開放。

棕櫚灘國際機場周三上午也關閉,代托納海灘國際機場表示也將停止運營。奧蘭多國際機場也關閉了。

官員們表示,勞德代爾堡-好萊塢國際機場和邁阿密國際機場的一些航班發生延誤和取消,但都計劃繼續開放。
2022年11月9日,颶風妮可在佛羅裡達州詹森海灘(Jensen Beach)登陸前,堤壩海灘公園的棕櫚樹正被強風吹掃。 (EVA MARIE UZCATEGUI/AFP via Getty Images)

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說,強風是最大的擔憂,可能會發生嚴重的停電,但16,000名線路工人、600名警衛人員和7個搜救小組正在待命。

州長說,近二十個學區因風暴而關閉學校,佛羅裡達州東海岸的15個庇護所已經開放。

佛羅裡達州67個縣中有45個縣被宣布為緊急狀態。

國家颶風中心的高級颶風專家丹尼爾·布朗(Daniel Brown)說,這場風暴將影響佛羅裡達的大部分地區。

他說:「由於風暴系統如此之大,除了最遠的東南部地區和礁島之外,實際上幾乎整個佛羅裡達州的東海岸都將承受風暴的強風。」

預報員說,風暴隨後預計將在周四穿過佛羅裡達州中北部進入喬治亞州南部。然後預測它將在周五移動到卡羅萊納州。

周三早先,拜登總統宣布佛羅裡達州進入緊急狀態,並下令提供聯邦援助。

美聯社對本報導有所貢獻。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