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共剝奪養老金 法輪功學員在迫害中離世

李潔思

【正見新聞網2022年11月11日】

四川省都江堰法輪功學員何忠萍曾是退休警察,被剝奪退休金,於9月30日含冤離世。

何忠萍,終年67歲,曾是四川省阿壩州監獄的警察,因不放棄修煉法輪功被非法勞教三年多。自2008年,她只得到一點生活費,從300元、400元到600元。

何忠萍去找各個部門反映情況,要求給她恢復工資,卻被告知:「你犯法了,給你點生活費都是出於人道主義。」

14年來,她在身心遭到打擊下,仍不斷地、平和地給各級部門講法輪功真相。近幾年來,她的視力模糊了。

2022年6月6日,3個女警來到何忠萍家,說是給她解決工資問題,讓她簽字。她看不清內容,簽了字。次日,她女兒告訴她,她簽字的內容與事實不符合。何忠萍痛哭了兩天,說一切與法輪功不符的言行全部作廢。

9月30日,何忠萍含冤離世。

中國公民的養老金是由《憲法》、《勞動法》、《社會保險法》等眾多法律共同規定予以保障的。其中,《勞動法》第73條規定:「勞動者在退休時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

上述憲法和法律都沒有規定「服刑期間停發養老金」。按照《立法法》的規定,部門規章及政府規章都「不得設定減損公民、法人和其它組織權利或者增加其義務的規範」。

原北京律師、原中國政法大學法律碩士賴建平曾向本報記者表示,中共剋扣養老金的行為是非法的。

「養老金是一個人在辛辛苦苦工作幾十年後得到的養老待遇,這是一種基本的養老保障,基本的契約關係,經濟上的基本人權,憑什麼剝奪呢?

「養老金是每個公民擁有的財產權利,這是他的基本合法財產收入、基本人權,是不可以被剝奪的。」

按照中共《憲法》第三十六條: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法輪功學員因信仰而被判刑關押,本身就是違法的。

近年來,各地一些老年法輪功學員被中共非法剝奪退休金。在遭受經濟迫害、身心承受極大壓力下而含冤離世的法輪功學員不在少數。

七旬老人文啟惠養老金遭剋扣 含冤離世

重慶市萬州區法輪功學員文啟惠二十多年來多次遭受迫害,致使身體出現半邊癱瘓,她的養老金被剋扣,於2022年7月17日含冤離世,終年73歲。

文啟惠(文啟慧)在丈夫早逝後單身生活,身患多種疾病,曾對生活失去了信心。修煉法輪功後,她身心煥然一新。

2004年,她被綁架到看守所,後被劫持到重慶市茅家山女子勞教所非法勞教1年。

2009年8月13日,她被強行綁架到萬州區周家壩看守所迫害,非法勞教1年半,被非法關押在重慶市石馬河石子山村坪上社沙堡女子勞教所。

2011年7月25日上午,她被綁架到萬州區洗腦班。

2014年9月11日上午,她再次被綁架到洗腦班,後轉押到看守所,遭冤判3年,被劫持到重慶市女子監獄(九龍坡區走馬鎮)。

2017年出獄後,她又遭到當地居委會多次上門騷擾,身體越來越差,以致於出現半邊癱瘓。

2020年9月,在萬州區政法委、「610」、公安局操縱下,萬州區社保局剋扣她的養老金,由每月幾千元退休金剋扣至500元,致使她生活得不到保障,精神壓力大,於2022年7月17日離世。

被剝奪退休金 吳瑞亭老人含冤離世

吳瑞亭生前在營口市機械局工作,是紀委幹部,在局裡是大家公認的好人。他曾患高血壓、脈管炎、肺氣腫等多種疾病,1995年和老伴兒朱瑞敏(現80歲的退休教師)一起開始修煉法輪功,隨後就無病一身輕。

2014年10月11日,吳瑞亭和老伴在街上向人們發放法輪功真相資料而被特務跟蹤,之後被綁架、抄家。因他們身體狀況不符合被關押的條件,被放回家。2015年兩人被營口市西市區法院非法判刑各4年。他們上訴後,營口市中級法院非法維持原判。

2016年1月12日,吳瑞亭的妻子朱瑞敏被綁架到瀋陽大北監獄老殘區。

吳瑞亭聽說自己馬上要被綁架到大連監獄,於2016年1月13日被迫流離失所,遭當局非法通緝,精神上承受著巨大的壓力。

2020年1月11日,朱瑞敏冤獄期滿回家後,她4年的退休金二十多萬元被扣發,從此退休金也被停發。

2021年,吳瑞亭的退休金也被停發。兩人每月本有近萬元的退休金,從此拿不到一分錢。

兩位老人過著艱難的日子,在精神和經濟的雙重壓力下,吳瑞亭幾近崩潰。近一年來,他生活上幾乎不能自理,於2021年8月29日晚含冤離世。

被剝奪低保金 七旬老人心力交瘁離世

余壽榮,家住遼寧撫順東洲區萬新街,因修煉法輪功多次遭綁架、抄家、勞教、判刑等迫害。

2003年3月,余壽榮被非法勞教3年,劫持到瀋陽馬三家教養院。因為她不「轉化」(放棄修煉),勞教期滿後,被延長一個月關押,後直接送進洗腦班繼續關押。

其間,她丈夫離世,兒子遭受打擊,思念雙親,精神恍惚,被迫輟學,靠打零工維生。

2014年7月7日,余壽榮再次被綁架,後遭冤判4年,關進遼寧女子監獄。

2019年6月25日,她因講法輪功真相被警察綁架,後被冤判3年。

2020年12月13日,余壽榮「保外就醫」回家,在腫瘤醫院查出癌症,15天化療等費用近4萬元。

她不得不回家,回去後被法院、社區、派出所等「監控關注」。

撫順東洲區萬新街道、萬順社區負責低保的工作人員找到余壽榮親屬,要求余壽榮退還被非法關押四年期間的低保金,而且要一次付清,說她已癌症晚期,死後就還不了了。

余壽榮月收入只有800元,最後她兒子及侄子籌借了24,878元。在巨大壓力下,心力交瘁的余壽榮於2022年2月7日含冤離世。

退休金被凍結 王連忠含冤離世

2018年11月24日,東營市「610」和國保,及勝利油田「610」和國保,突然綁架了勝利油田17名法輪功學員,其中包括王連忠。

據悉,從當年的7月份開始,多個派出所就開始監控、跟蹤法輪功學員,並收集所謂的「證據」。

王連忠等五人被構陷,除王連忠「取保候審」外,其他四人被非法關押在東營市看守所。

2019年11月15日上午,五人被非法庭審。開庭前法官張婷恐嚇律師,不要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

庭審中,法官不許律師和法輪功學員進行辯護。在個人陳述時,王連忠講到自己修煉後身體受益的情況,被張婷粗暴地阻止。

王子明等四人被非法判刑,刑期從2年10個月至7年半不等。

七十多歲的王連忠被迫流離失所,由妻子陪伴在外度過一年,於2021年3月初返家時生活已不能自理。

王連忠的退休金一直被東營區法院凍結,他的病情不斷加重,仍被單位及派出所人員騷擾,逼迫簽字放棄修煉。在痛苦與驚嚇下,王連忠於2021年6月份離世。

(大紀元)

(案例源於明慧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