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釣出2700公斤史上最巨翻車魚

【正見新聞網2022年11月12日】

你能想像『史上最大的魚』究竟有多大嗎?日前有一群海洋生物學家釣到了一隻體型巨大、顏色灰白,外型十分詭異的怪魚,外表看上去就像是一坨巨型灰色肉塊。這是一隻人類有紀錄以來最大的翻車魚(曼波魚),重達2700多公斤、長約3.2公尺,創下金氏世界紀錄有史以來最重的魚。
 
綜合外媒報導,多位海洋生物學家在葡萄牙的亞速爾群島(Azores)發現了這隻超巨型的翻車魚,由於實在太大,他們甚至還得動用起重機才能把這隻翻車魚拖上岸,並為它量體重。結果顯示,這條翻車魚重達6050磅(約2744公斤),一口氣刷新世界紀錄。 《CNET》報導指出,之前的『紀錄保持魚』是1996年在日本捕獲的翻車魚,它當時的重量是5070磅(約2300公斤),同樣不容小覷。
 
這條超大翻車魚在被釣起之前就已經死亡、漂浮在海中,經過學者對魚屍體的調查發現,它的頭部受了很重的挫傷,可能是被船隻撞擊所造成的傷口,但科學家們無法確定,撞擊到底是發生在翻車魚死亡前、還是死亡之後。

學者們解釋,翻車魚雖然體型巨大,但其實是個『溫和的巨人』,對人類沒有危險;此外也有專家說,這條巨型翻車魚的存在,表明海洋目前還算是健康,可以養活世上最大的魚,但仍強調,不能忽視海洋污染、船隻運輸等問題對海洋動物造成的影響。

(tvbs)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