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老兵節遊行 法輪功學員共襄盛舉

林丹

【正見新聞網2022年11月13日】

11月11日是美國退伍軍人節,第103屆紐約老兵節遊行在曼哈頓五大道登場,超過280個團體逾2萬人參加,雖然下著雨,但參加遊行的團體和老兵們風雨無阻。法輪大法團體連續近20年受邀參加遊行,向老兵致敬,並把「真、善、忍」的美好帶給廣大民眾。

主辦方先在麥迪遜廣場舉行了獻花典禮。遊行沿五大道從26街走到45街,途經麥迪遜廣場(Madison Square Park)、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布萊恩公園(Bryant Park)等著名地標,耄耋之年的老兵、軍人、退伍老兵團體、民間團體、青年團體等逾2萬人冒著細雨參加遊行。雖然下著雨,但他們精神抖擻,隊列整齊,彰顯老兵和軍人的堅強意志。花車、軍樂隊、巨幅美國國旗相繼登場。人們冒雨觀看遊行,感謝軍人為保衛國家和維護世界和平所做的貢獻,向退伍軍人表達敬意。

一名遊行觀眾說:「我們從歷史中吸取教訓,其中有錯誤也有勝利,我父親是二戰老兵,我們藉此表達愛國的心情。」

美國陸軍少將Rod Faulk接受採訪:「非常高興社區民眾走出門,支持老兵。祝願數百萬的美國老兵節日快樂。」

法輪大法團體如往年一樣共襄盛舉,天國樂團、煉功隊、旗陣、蓮花舞蹈隊、腰鼓隊、橫幅隊、LED車逐一亮相,帶去別具一格的亮麗色彩,這是遊行中的唯一華人隊伍。有三面巨幅螢幕的LED車別出心裁,畫面呈現:「感謝退伍軍人,向你們致敬,感謝你們的服務。」

法輪大法天國樂團一出場,氣勢如虹,威震全場,《法輪大法好》、《法輪聖王》的樂曲響徹四方,充滿神聖感。樂隊隊員身穿中國古代將士服裝,由大鼓、小鼓、長笛、短笛、單簧管、雙簧管、薩克斯風、小號、圓號、大號、法國號、太陽號、上低音號(Baritone)等多種樂器組成的樂隊,是參加遊行的軍樂團中樂器種類最多的樂隊。

在法輪功學員的隊伍經過時,主辦方「老兵委員會」(United War Veterans Council)的主持人高聲說:「法輪大法!法輪大法有五套功法,倡導「真、善、忍」,他們每年都參加遊行,感謝法輪大法的參與!」主席台的成員和下面的觀眾看到熱烈鼓掌。」

美國陸軍少將Rod Faulk接受採訪表示:「(天國樂團)太迷人了,他們非常才華橫溢,隊伍規模龐大,精彩絕妙!」

紐約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易蓉接受採訪表示,紐約老兵節遊行是全美最大的老兵節遊行,法輪功團體每年參加遊行向老兵致敬;法輪功學員捍衛信仰自由的精神,受到主辦方的認可和歡迎,民眾也很喜歡法輪功的隊伍。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多的民眾認識到法輪功是非常好的,對社會有百利而無一害;我們也把法輪大法的光輝帶給每一個人,讓大家聽到法輪大法的福音。

退伍軍人Bridget看到法輪功的隊伍後說:「(法輪功隊伍)非常漂亮,我剛剛還在談論這個隊伍呢,我是老兵。 我看到他們在煉功,我想這是不是對老兵是有幫助的,我還在手機上搜索更多更多的資訊呢,我想了解更多,我想應該對老兵是有幫助的。」

退伍軍人節的來歷是:1919年11月11日為第一個停戰紀念日,1938年把11月11日定為全國聯邦假日。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國會於1954年將這個節日的名稱改為退伍軍人節,向美國曆次戰爭的參戰軍人致敬。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