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西北部5.9地震 深度僅2公裡 已知35人傷

【正見新聞網2022年11月23日】

土耳其災難緊急管理機構表示,西北部杜茲省(Duzce)今天(23日)發生規模5.9地震,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評估這起地震規模為6,深度僅2公裡。伊斯坦堡和首都安卡拉都能感覺到搖晃。衛生部長說,已知至少35人受傷。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周三凌晨4點8分,震央在杜茲省的哥亞卡(Golyaka)地區。美聯社報導,震央在伊斯坦堡東方約200公裡的哥卡亞鎮(Golkaya)。

杜茲市市長歐茲魯(Faruk Ozlu)接受NTV電視台訪問時說,民眾嚇得衝出家門,地震也導致當地停電。

他說,目前沒有傷亡或災損消息,政府仍在評估可能的損害。

克扎(Fahrettin Koca)推文說,有35人受傷,其中32人在杜茲省(Duzce),1人在伊斯坦堡,2人在包魯省(Bolu)和松古達克省(Zonguldak)。(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地震發生後,杜茲市受到驚嚇的市民不敢再回到屋裡,在街上度過了一天。有居民說,我離開時房子裡所有的家具都被毀了。我帶著我的兩個孩子跑了出來了。外面一片恐慌。

另有居民說,沒有電。我拉起妻子、抱著孩子衝到戶外,太可怕了,我看到四周都在冒煙。

土耳其位於大型斷層線上,經常發生地震。1999 年11月12日,杜茲省曾遭受7.1強震侵襲,當時地震持30秒,造成710人死亡,2,679人受傷。

近日,全球陸續出現淺層地震。21日,印尼主要島嶼爪哇島才發生5.6淺層強震,重創當地席安約鎮(Cianjur),至少有一座村莊因山崩而遭到掩埋。這場地震已造成268人死亡、151人下落不明,許多孩童在學校倒塌時喪生。

22日,太平洋國家索羅門群島發生規模7.0地震,震源深度15公裡,首都荷尼阿拉民眾感受到劇烈搖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