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夢》演繹了每個中國人內心的期望

張艾倫

【正見新聞網2022年11月28日】

有人說:「人生如夢,夢如人生!如果人生是一場夢,為什麼要做一個噩夢,而不去做一個美夢呢?」這是我11月12日看完電影《演員夢》在華盛頓的首場上映後,內心最強烈的感受。

是啊,誰不期望做一個美夢呢?可是大家有沒有思考過,是什麼使得我們想把人生做成一個美夢而不得呢?有沒有覺得,在中國,共產黨一直費盡心思給億萬中國人打造一個個不同的噩夢?核酸夢、隔離夢⋯⋯而這些噩夢,以及中國社會越發惡劣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本來是不應該有的,這不是人的本性,這是被刻意製造出來的,是我們被潛移默化的灌入了人與人的不信任、妒忌和仇恨,把爭鬥的勝利當作人生的幸福導致的。中共政府在強迫大家這樣做,你看:當全世界都開放的時候,中國卻還在沒完沒了的測核酸、搞清零,動不動就強迫商家停業整頓、逼老百姓就地隔離,造成天怒人怨。 『大白』——這些本應該是白衣天使的一群人,卻成了大家最厭惡的人。把天使變成了惡魔,這不就是人間最大的噩夢麼?

但我發現,很多有勇氣、有良知的人,尤其是法輪功學員,一直在努力的打破中共的夢魘,在經歷了那麼多被中共刻意製造出的誹謗和苦難之後,他們依然努力給人生一個『Happey Ending』, 努力把人生演繹成喜劇、美夢。他們似乎在說:我的人生我做主!而不是讓妒忌和仇恨做主,更不是讓周圍這個惡劣的環境做主。

我感覺《演員夢》也是在闡述這麼一個艱難但值得的故事。電影中的女主人公林美月是一名看似光鮮的演員、萬人艷羨的明星,然而她在面臨演藝圈的黑幕和人生中的困境時,內心的痛苦與普通人是一樣的,她在絕望中掙扎、甚至一度想要了斷自己寶貴的生命,幸運的是,最終她獲得了救贖,一種神奇的力量幫助她捨去了仇恨,奇蹟也在她身上顯現。

放下別人對自己的傷害,用善良、真誠,把周圍的環境感染成大家的共善、共誠,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也是我們每個人都想要的,只是在中共所製造的惡夢般的環境中,我們不得不被迫提防著彼此,不敢說、不敢做。但《演員夢》告訴我們,其實只要你敢放下,你就已經得到了,而周圍的環境就會慢慢變好,當越來越多人選擇共真、共誠,而不是去響應中共的邪惡,那美好的夢想就會實現。影片所傳達的原來並不僅僅是演員的夢,而一直是每個中國人內心真正的期望,是每個中國人的人生夢!

新世紀影視出品的這部《演員夢》是一部真正難得的好作品,但可惜的是,這樣一部給人帶來希望的電影卻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映。原因當然是我們所熟悉的所謂「政審」問題,看新聞說最近有個笑話,國內院線剛上映的幾部新片,齊刷刷歌頌黨國、是換湯不換藥的「紅片」,從影片名字就能看出來,首映票房如何呢?據說有一個75元票房,真是打臉。而好電影,真正的藝術和給人帶來希望的作品,中國人想看卻看不到,不知道真正的電影人和熱愛電影的觀眾心中該作何感想。

聽說這部電影還會在澳洲、倫敦、紐約、台灣等地繼續上映,希望每個中國人都能有機會看到:https://silverscreendreams.info/zh/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