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多元文化節 法輪功獲贊神奇

梁耀

【正見新聞網2022年11月29日】

渥太華世界多元文化節上,17個社區在近10個小時中展現了豐富多彩的多元文化。法輪功功法展示令人耳目一新。活動主辦者盛讚法輪功神奇。

11月27日,渥太華「世界多元文化節」開幕式在蘭斯當公園(Landsdowne Park)的園藝大廈(Horticulture Hall)舉行。渥太華市長薩克利夫(Mark Sutcliffe)、國會議員、省市議員等政要參加並致辭。

加拿大華人貢獻巨大 政要感謝、支持

主辦者之一高施(Gautam Ghosh)博士告訴大紀元,該節日是渥太華唯一的世界多元文化節,也是加拿大最大、範圍最廣的多元文化節日之一,現在有超過17個社區參加,包括華人社區。來自各行各業的人們都喜歡在此展示他們的文化。

11月27日,渥太華「世界多元文化節」開幕式在蘭斯當公園(Landsdowne Park)的園藝大廈(Horticulture Hall)舉行。渥太華市長薩克利夫(Mark Sutcliffe,右三)、國會議員拉朗德(Marie France Lalonde,右二)、省市議員等政要參加並致辭。(梁耀/大紀元)

渥太華新任市長薩克利夫也來自多元文化家庭,他在發言中說:「多樣性確實是我們國家的優勢所在。作為一座城市,我們非常幸運在渥太華有來自世界上許多不同國家的人們、外交界的代表等。這是我們城市的優勢之一。」

他稱讚文化節是特別的活動,「將來自世界各地的國家聚集在我們的社區中,體驗構成我們城市文化的豐富性,……這確實是慶祝我們城市日益多樣化的機會。」

國會議員拉朗德(Marie France Lalonde)通過大紀元對華人社區表示感謝。她說:「華人和印度社區是我們最成功的社區之一,無論是對渥太華的貢獻,還是對加拿大經濟的貢獻。在加拿大,來自許多國家的人們可以集聚一堂,走到一起慶祝我們的文化及其多樣性;能夠成為這樣國家的一分子是一種榮幸。這就是生活在一個民主和人權國家的快樂。所以我想對所有的加拿大華人說,祝你們一切順利,感謝你們。」

市議員金(Rawlson King)對大紀元表示,華人社區對渥太華的貢獻令人難以置信。他很高興能夠與不同社區組織的成員對話。「我們想繼續支持華人社區,無論是在社會發展、還是經濟發展方面,以確保華人社區繼續以最強大的方式為城市做出貢獻。」

文化節上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手工藝品、服飾,以及長達數小時的民族歌舞表演,有加拿大土著民族、伊朗、土耳其、日本、斯裡蘭卡、中國、巴西、埃及、義大利等,讓人大開眼界。來自華人社區的兒童、老年舞蹈、腰鼓和法輪功的功法展示吸引了許多觀眾。

法輪大法功法展示 主辦方稱奇

「法輪大法是性命雙修的功法,『真、善、忍』是三個主要原則。於1992年由李洪志先生傳出的法輪大法,因其非凡的健身功效和深奧的道理迅速得到普及。到1999年,據估計在中國大約有8,000萬至1億修煉者。」

五名法輪功學員在舞台上展示了法輪大法的四套動功和一套靜功,法輪功學員戴佳妮向觀眾逐一介紹每套功法並介紹法輪功,舒緩平和的功法立刻讓現場從喧囂轉為安靜。

活動主辦人之一高施博士對大紀元表示,法輪功學員的功法展示是「我看到的最神奇的展示之一,堪稱點睛之筆,因為人們現在面對工作和一切事務時,非常緊張。打坐煉功是人們需要的,也是中國文化的一部分。植根久遠的歷史,今天展現在舞台上,真的很神奇、很優美。」(新唐人截圖)

高施博士對大紀元表示,華人社區的演出製作精良,呈現精美,既具藝術性,又具巨大的文化價值。他說,法輪功學員的功法展示是「我看到的最神奇的展示之一,堪稱點睛之筆,因為人們現在面對工作和一切事務時,非常緊張。打坐煉功是人們需要的,也是中國文化的一部分。植根久遠的歷史,今天展現在舞台上,真的很神奇、很優美。」

高施博士表示,多元文化節是一個舞台,以最好的方式呈現出加拿大的多彩畫面。

戴佳妮接受採訪時說:「無論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法輪大法都能使人身心得到提升。今天渥太華的多元文化節是非常好的機會,讓我們介紹法輪大法。在介紹法輪大法時,我發現觀眾們聽得都很入心、很感動;功法展示時,人們都非常平靜;在繁忙的世界中,這種平靜是非常需要的。」

她說,法輪功學員在多元文化節上不僅有介紹法輪功的展位,還有一個展位介紹享有「世界第一秀」美譽的神韻演出,兩個展位都受到各族裔社區人士的歡迎。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