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照片呈現冥王星真實的顏色

陳俊村

【正見新聞網2022年11月30日】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一張冥王星的照片。該局表示,這張照片呈現出這顆矮行星(dwarf planet)最真實的顏色。

NASA在Instagram網站上分享了這張由該局的新視野號(New Horizons)太空船在2015年所拍攝的冥王星照片。這張照片呈現出冥王星最正確的自然顏色。

新視野號是第一艘造訪冥王星與其衛星的太空船,而且預計也將探索古柏帶(Kuiper belt)。古柏帶類似於小行星帶,據信擁有許多太陽系生成時所留下來的小型天體。

該局指出,新視野號在距離冥王星35,445公裡的位置拍攝了這張照片。它包括了冥王星的「心臟」部位,也就是相當於美國德州和奧克拉荷馬州大小、由氮和甲烷組成的一片冰河。

冥王星的表面有坑洞和裂紋,表面的顏色為白色、棕褐色和紅棕色。在這張照片中,白色和棕褐色從上方往下延伸,直到接觸紅棕色表面。有一部分看得見的「心臟」是白色的。

NASA在2015年也曾公布冥王星的一張偽色圖。這張圖片系藉由一種被稱為「主成分分析」(Principal component analysis)的方法來凸顯出冥王星不同區域之間的細微顏色差異。

這張冥王星的一張偽色圖。(NASA)

冥王星的寬度只有大約2,250公裡,差不多是美國東西岸距離的一半,或是月球寬度的三分之二。它的平均溫度為華氏-387度(攝氏-232度),表面覆蓋著由水、氮和甲烷組成的冰層,可能擁有岩石核心和深海。

科學家在1930年發現冥王星。它原本被視為太陽系的第九顆行星,但在2006年被國際天文學聯合會(International Astronomical Union)降級為矮行星。

NASA在2019年展延了新視野號的任務,這使它能繼續服役到2025年。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