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為何迫害法輪功?

葉楓

【正見新聞網2022年12月01日】

江澤民11月30日病亡。1989年—2002年,江任中共黨魁13年。在位期間,他不顧中共政治局其他6個常委的反對,發動了對法輪功的迫害,鑄成大錯。

江澤民為何下令迫害法輪功?

法輪功,是以「真、善、忍」為原則的佛家功法,包括五套簡單易學的功法動作,於1992年由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中國長春公開傳出,因其祛病健身的奇效和對道德的迅速提升,在大陸民眾中間口耳相傳。

1993年12月北京東方健康博覽會上,李洪志先生獲博覽會最高獎「邊緣科學進步獎」、大會的「特別金獎」,以及「受群眾歡迎氣功師」稱號。在本屆博覽會上,李洪志先生是榮獲獎勵最多的氣功師。

1996年1月,法輪功主要書籍《轉法輪》,被《北京青年報》列入北京市十大暢銷書。

1998年11月24日,上海電視台報導法輪功已傳遍歐美澳亞四大洲,在上海及世界其它國家廣受歡迎的情況,報導說,全世界已有一億人在煉法輪功。

1998年,北京、武漢、大連及廣東由當地醫學專家,針對逾萬名修煉法輪功的民眾總共組織了五次醫學調查,調查結果顯示,法輪功祛病健身總有效率達97.9%。

1999年2月,美國權威性雜誌「US News and World Report」發表文章談到了法輪功在健身方面的好處:「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說:『法輪功和其它氣功可以使每人每年節省醫藥費1,000元。如果煉功人是一億,就可以節省一千億元。朱鎔基對此非常高興。國家可以更好地使用這筆錢。』」

據中共公安部內部調查,1999年前,大陸煉法輪功的人數達到7,000萬至1億人(中共黨員當時6,300萬人),其中包括中共政治高層、軍隊以及各個領域的精英人士。與此同時,公安部也在秘密搜羅法輪功的所謂「罪證」。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介紹,1998年,中國經歷了一場洪災。江澤民當時在視察一處大堤時,看到一群人在埋頭苦幹。江很得意,對手下說:這些人一定是共產黨員。叫過來一問,結果回答說是煉法輪功的學員。江當時就妒火中燒,陰著臉掉頭走開了。

1998年下半年,以喬石為首的部分離退休老幹部對法輪功進行了一次全面調查,調查得出「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的結論,並且把調查報告提交給了以江澤民為首的政治局。然而,江澤民對該報告大為不悅,並將報告交給一直對法輪功持打壓態度的羅幹去處理。

1997年初,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指示公安部在全國調查,網羅罪證,欲誣陷法輪功為邪教。全國各地公安局經充分調查後均上報反映「尚未發現問題」,調查不了了之。

1999年4月,羅幹和其連襟何祚庥挑起「天津事件」,天津公安和當局暴力抓捕45名法輪功學員,致使學員流血受傷,並告知:公安部介入此事,要去北京才能解決問題。

「天津事件」引發約萬名法輪功學員4月25日自發到北京的國務院信訪辦上訪,史稱「四二五」大上訪。他們以和平理性的方式提出訴求:要求當局釋放此前在天津被暴力抓捕的45名法輪功學員;要求當局允許法輪功的書籍合法出版;給予法輪功修煉民眾一個合法的煉功環境。

「四二五」事件在朱鎔基總理的關注下獲得解決,朱指示釋放了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但是,4月25日當夜,江澤民以中共總書記的身份,模仿毛澤東「炮打司令部」的做法,給政治局常委及其他有關的領導寫了一封信,決定全面鎮壓法輪功。

在這封信中,江澤民提到了鎮壓的兩個理由:一、修煉法輪功的人太多了;二、法輪功信仰與共產黨意識形態不一致。

信中,江又將法輪功學員集體上訪的事件和1989年的民運相聯繫,暗示上訪活動為政治事件。信中寫到,「這次事件,是1989年那場風波以來在北京地區發生的群體性事件中人數最多的一次。」

「難道我們共產黨人所具有的馬克思主義理論,所信奉的唯物論、無神論,還戰勝不了法輪功所宣揚的那一套東西嗎?果真是那樣,豈不成了天大的笑話!」信中寫道。

在討論「中南海事件」的第一次政治局常委會上,朱鎔基說了一句:「讓他們煉吧」,江澤民惡狠狠指著他叫:「糊塗!糊塗!糊塗!亡黨亡國啊!」

曾經因為揭露江澤民賣國而被誣陷入獄長達3年多的香港資深記者程翔證實,4·25中南海事件後,中共政治局7名常委中,只有江澤民堅持鎮壓,其他6人都是反對的。

1999年6月7日,江澤民召開鎮壓法輪功的政治局特別會議。6月10日,成立「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下設610辦公室,專門迫害法輪功。

7月19日,中共發出關於共產黨員不准修煉「法輪大法」的通知。

7月19日晚,江澤民主持召開了高層會議,親自「統一」認識,親自拍板作出全面鎮壓法輪功的決定。

7月20日,江澤民下達十三號文件,聲稱「這是一場嚴峻的政治鬥爭」,宣布全面取締法輪功,正式發動大規模迫害。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