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果體:人體的第三隻眼 更像正常的眼睛

【正見新聞網2022年12月04日】

人腦中的松果體具有與我們眼睛非常相似的結構。它的功能也與眼睛驚人的相似。這個腺體的細胞就像我們的視網膜一樣,有光受體的作用,其結構與玻璃體相當。玻璃體是我們眼睛視網膜和晶狀體之間的凝膠狀物質。松果體中也存在類似晶狀體的東西。

科學家們仍在研究松果體。它在東西方信仰體系中都被稱為人類意識的所在地。東方唯心論認為,眼睛以孔徑——穴位的形式存在於全身。西方科學也開始認識到,松果體是一種「第三隻眼」。

多年來,科學家們認識到松果體和我們的眼睛有許多相似之處。1919年,弗雷德裡克‧蒂爾尼(Frederick Tilney)和路德‧菲斯克‧沃倫(Luther Fiske Warren)寫道,那些相似之處證明松果體是光敏的,並且可能具有其它視覺能力。

更近一點的,在1995年,南加州大學細胞和神經生物學系主任謝麗爾‧克拉夫特(Cheryl Craft)博士寫了一篇關於所謂的「心靈之眼」的文章。

「在蜥蜴頭骨的皮膚下,有一隻光敏的『第三隻眼』,這……相當於人腦中被骨包裹的分泌激素的松果體。人類松果體不能直接接觸光線,但就像蜥蜴的『第三隻眼』一樣,它在夜間會增強其激素,褪黑激素的釋放」,她寫道,「松果體是『心靈的眼睛』。」

一束神經纖維將松果體連接到「後連合」(the Posterior Commissure,大腦中尚未得到充分理解的部分)。

在1950年代,研究人員發現了松果體能夠感知光線,並可以產生與其感知到的光水平相對應的褪黑激素。因此,它控制著體內重要的節律,並影響生殖和免疫系統。松果體以前被認為是一個退化了的器官,處於休眠狀態。而這一發現表明,它實際上具有重要的功能。

2013年5月,另一項發現也可能改變人們對松果體的理解。

人們發現,老鼠的松果體會產生N,N-二甲基色胺(DMT)。這是生物體產生的一種色胺類致幻劑,但人們對此沒有很好地理解。這很有趣,因為眾所周知,攝入DMT可以誘發精神上強烈的迷幻體驗。

裡克‧斯特拉斯曼(Rick Strassman)博士在美國政府的批准下,於1990年代在新墨西哥大學進行了研究。他將DMT注射到人類志願者體中。斯特拉斯曼稱DMT為「精神分子」。

密西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ichigan)的季莫‧博爾濟金(Jimo Borjigin)博士和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的史蒂文‧巴克(Steven Barker)博士證實了DMT在大鼠松果體中的存在。他們的研究部分由斯特拉斯曼博士領導的卡頓伍德研究基金會(the Cottonwood Research Foundation)資助。該基金會支持對意識本質的科學研究。他們的研究發表在《生物醫學色譜》(Biomedical Chromatography)雜誌上。

原文「Doctors Discover Our Pineal Gland—Our 『Third Eye』—Is More Like Our Regular Eyes Than We Thought」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英文大紀元記者Tara MacIsaac報導/趙孜濟編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