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裡海沿岸約2500頭海豹暴斃 死因不明

【正見新聞網2022年12月05日】

俄羅斯南部的裡海(Caspian Sea)沿岸地區,近期發生約2500頭海豹集體暴斃事件。當局尚不清楚確切死亡原因,也未立即發現任何污染物,正收集用於實驗室研究的數據資料。

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報導,俄羅斯達吉斯坦共和國(Dagestan)當局指出,目前尚不清楚為何會發生海豹大規模暴斃事件,但可能是自然死亡所致。

地方官員3日最初通報說,在事發沿海地區發現700頭海豹死亡,但俄羅斯自然資源和環境部(Ministry of Natural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的達吉斯坦分部後來將數字提升到大約2500頭。

裡海環境保護中心(Caspian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Center)負責人蓋皮佐夫(Zaur Gapizov)透過聲明表示,這些海豹可能早在數周前就已死亡,沒有跡象顯示它們遭殺害或被漁網捕獲。

俄羅斯聯邦漁業署(Federal Fisheries Agency)的專家與檢察官勘查了現場海岸線,並收集用於實驗室研究的數據資料,但沒有立即發現任何污染物。(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先前發生的數起海豹大規模死亡事件,都歸因於自然死亡。俄羅斯鄰國哈薩克擁有很長的裡海海岸線,今年至少通報了3起此類事件。

(新唐人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