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舉行節日大遊行 法輪功隊伍受青睞

【正見新聞網2022年12月06日】

上周六晚(12月3日),在費城市中心舉辦了隆重的節日大遊行,慶祝多個重大的傳統節日,包括聖誕節、中國新年、猶太人的光明節(Hanukkah)、非裔美國人的寬扎節(Kwanza)。

這個集多個節日於一體的大遊行始於去年,在美國是第一個,目前也是全美唯一的一個。該遊行在每年感恩節周末後的第一個周六舉行。

當晚的遊行全程長1.4英裡。遊行隊伍中有充氣大卡通、節日花車、軍樂隊、聖誕老人等。鼓樂震天,人聲鼎沸。雖然遊行開始不久下起了傾盆大雨,但遊行隊伍依然井井有序,熱情不減。也許這感動了上天,很快大雨就停止了。

許多觀眾表示遊行帶來了節日氣氛,展示了對各族裔文化的包容。中國傳統文化也受到現場觀眾的青睞。

各族裔文化的融合

新澤西州的工程師史蒂芬·肯恩(Steph Kenne)與朋友在費城玩了一天。觀看遊行,他「感覺很開心,非常興奮」。他說:「我們整天都很忙。看遊行是今天最愉快的事情。」

肯恩表示,看遊行能讓人更多地了解不同文化。「我認為展示社區中的不同文化、不同宗教、不同背景和其它不同的東西非常重要,」他說,人們可能以前看見過某種文化,但不知道是什麼。當他們在遊行中再看到時就知道了。

家住費城郊區的土木工程師格林菲爾德(Greenfield)觀看費城的感恩節遊行已經有30年了,但這是他第一次來看梅西百貨店的燈光秀和節日遊行,「想來感受一下聖誕氣氛,喜歡在這裡享受聖誕節的激情。」

格林菲爾德也認為讓所有族裔的人參加遊行很重要。「作為一個國家,我們需要更多地團結起來,而不是猜疑種族或人們的背景,」他說:「我們應該更人性地看待他人。人們的外表可能不同,但他們的內心是一樣的。」

中國傳統文化廣受歡迎

遊行隊伍中有代表中國傳統文化的法輪功天國樂團和腰鼓隊,他們共有近200人,服裝亮麗,聲勢浩大,受到沿途民眾的熱烈歡迎。許多民眾表達了他們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喜愛。

天國樂團指揮維佳(Vega)表示,天國樂團成員都是法輪大法學員,「我們來這裡遊行是想把法輪大法的美好、平和告訴美國民眾。因為不幸的是,法輪大法至今在中國還在遭受迫害。所以,我們想把法輪大法的美好展現給美國民眾,讓他們知道我們不是像中共污衊的那樣。」

住在費城的勞麗·馬提庫(Laurie Maticu)女士以前見過法輪功腰鼓隊遊行。「太棒了。我很喜歡這些女士們。我在7月4日的遊行中看到過她們,她們也參加了遊行。」她稱讚說:「看得出來,她們對自己做的事情很投入,無論做什麼都很開心。」

大衛·巴頓(David Barton)表示,這個遊行比他想像的要好得多。他說每次遊行都能夠看到法輪功的隊伍。「我對他們的印象很深刻。豐富多彩,讓我看到了另一種文化。我很喜歡。」

他還表示,「慶祝我們不同的傳統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非常重要。我來自紐約,那裡有很多華人。他們是我們社區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喜歡他們。」

IT工程師丹·斯萊德(Dan Slider)很喜歡天國樂團。「非常酷,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之一,」他說,「很有意思。我喜歡他們的服裝。音樂很好,他們很有才華。我看得很開心。這是一個精彩的遊行。」「保持傳統非常重要,」斯萊德接著說,「大家就應該在一起,慶祝整個社會的不同傳統。」

費城的米歇爾娜·菲格(Micheline Pfluger)說她非常喜歡天國樂團的音樂,並感受到了強大的能量。「哦,真的。這是非常正面的能量。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樂團,非常美,」菲格驚嘆地說。

法輪功腰鼓隊隊長小厲告訴大紀元,他們很高興來參加這個融合了多元文化的遊行,「我們很榮幸有機會融入其中,成為社區的一員。」

她介紹說,腰鼓是中國傳統樂器,有一千多年的歷史。「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向美國民眾展現中國傳統文化。同時,我們法輪功學員修煉『真、善、忍』。我們的鼓聲充滿了『真、善、忍』的慈悲的力量。」

「今天,中共還在迫害、抹黑法輪功,」小厲說,「我們想讓世人了解這是一群什麼樣的人,我們帶著正義、慈悲來與觀眾見面。」

(大紀元記者良克霖、李曉蘇費城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