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夢》在韓首演 觀眾:令人動容的巨作

金明國

【正見新聞網2022年12月08日】

《新世紀影視》拍攝的又一部力作——《演員夢》,12月7日晚7點半在韓國首爾首映。觀眾紛紛表示,該劇猶如一股巨大的清流洗滌著人們的心靈,撣去了人們內心的封塵,啟迪人們埋沒已久的人性中寶貴的善。

目前,該片已獲得15項國際電影節大獎和提名。《演員夢》在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等多國展映,所到之處贏得人們的讚譽。

主創團:《演員夢》傳遞的是無比巨大的善的力量

《演員夢》兩位女主角馮曉雅和鄭雪菲先後獲得加拿大多倫多Alternative國際電影節(Alternative Film Festival, ALTFF)2022春季評選的最佳女主角以及美國金片國際電影節(Golden Pictur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最佳女主角。

在劇中,主人公林美月一直想成為一名演員,但因複雜的關係網,雖然演繹出色,最終還是被投資方無情地踢出夢想演出。禍不單行,在回家的路上又遭遇車禍,導致癱瘓,多方求醫也無效果,她想到死……

後來一位名中醫給她把脈說,「沒辦法,你只能自救,」之後遞給她一本名為《轉法輪》的書,說「回去看看,或許能改變你的命運。」從此她走上真正屬於自己的人生的路。

扮演林美月的馮曉雅說,「林美月這個角色經歷了十年的生死坎坷,最終不僅因為一本寶書改變了命運,而且她從中體悟到用善去化解多年的冤讎,並感動了眾多周邊的人。善的力量對人們的影響是巨大的。」

馮曉雅在電影結束後發表感言說,她之所以欣然地接受這個劇本的邀請,是因為小時候醫生說她肝病嚴重,最多能活到20歲,她也是因拜讀了《轉法輪》這本寶書後,完全康復了。

《演員夢》另一位女主角鄭雪菲表示,主人公林美月因為善放下了心中的仇恨,不計前嫌,把演出的機會無私讓給演技勝於自己女兒的曾經的仇人,這樣的一種以德報怨的博大胸懷,特別觸動她的心扉。「這部影片也演繹出演員及從事影視行業工作人員的心聲。影片中所傳達的人性的善、發自內心本真的那種力量深深地打動了我。」她說。

劇中飾演「大製片」的慧玥表示,韓國觀眾之所以反響熱烈,是因為《演員夢》給人帶來的光明、正的、善的能量,才令這部影片讓很多人喜愛。她希望更多的韓國朋友能夠看到這部影片,因為影片所傳遞的信息不僅對觀影的每個人,對當今浮躁社會的每一個人來講都是一種啟迪,會給每個人的人生都帶來新的希望。

觀眾觀影后反響熱烈

        

                                經營網絡平台公司的總裁張喜贊在接受採訪

《演員夢》在亞洲的首站——首爾的首映,影院座無虛席,觀眾被影片巨大的能量衝擊,很多人感動地落淚。電影結束後,無不讚嘆影片傳達的內涵讓人受益無窮。

經營網絡平台公司的總裁張喜贊觀看電影後,禁不住內心的喜悅分享道,他的公司有二百多名職員,他會鼓勵他們在Youtube觀看這部影片。劇中主人公因為拜讀《轉法輪》這部書後,不僅獲得了新生,而且奇蹟般地又站起來了,這一點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說,在經營公司的過程中,經歷過非常艱難的時期,今天觀看了這部影片,給了他能夠重新站起來的動力。

他感慨地說:「當今世界非常墮落,我的心也被污染得很髒,但是觀看電影後,我要從新把握好我的心。影片傳達的是『乾淨』,這是其它的電影無法比擬的。」

韓國西京大學教授白承軫在接受採訪。

韓國西京大學教授白承軫經朋友介紹今天也來到劇場。他說自己平時就對法輪功很感興趣,10年前就已經得到了《轉法輪》書籍和各種資料。他表示,觀看演出後令他有一種重新拾起的感覺。

劇中令他感受最深的是,劇情中女主角因車禍癱瘓,但最後一本《轉法輪》就讓她脫胎換骨,神奇般站起來了,而且最後沒有以怨報怨,卻用慈悲寬容的善心對待了曾經傷害過她的仇人,切斷了惡業還惡業的循環體系。

他還表示,現代人淪陷在無限的競爭之中,注重上大學、大企業就業等等追求所謂的物質幸福,可這不是真正的幸福。我們的後代,特別是青少年應該要在精神文化的層面上找到真正的價值,這是非常緊急要做的事情。他說,影片中展現的大善大忍、慈悲寬容就是一個解決上述問題的答案。

韓國市民崔鍾浩。

韓國市民崔鍾浩經朋友介紹也前來觀看了演出。劇中演繹的內涵令他震撼,他對記者說:「影片給人的感動是非常非常大的,我領悟到人內在深處的善良真的能夠改變這個世界。特別是最後主人公覺得無望的時候,幸遇大法,身心得以治癒,同時擁有了以德報怨的慈悲之舉,影片絕妙地表達了這種珍貴的價值。」

他還非常驚訝的表示,剛開始觀看覺得影片還好,但是隨著劇情的展開,越看越愛看,越看越喜歡,他連連讚嘆主人公林美月最後一幕中說的一番話,真是絕妙之筆,把整個演繹過程推向高峰,他興奮地說:「簡直太棒了!」

最後,他希望這部影片傳得越廣越好,讓更多的有緣人受益。

《演員夢》以中國大陸演藝圈為背景,講述了主人公林美月在演藝界的名利場中傷痕累累、萬念俱灰之時,一本神奇的書使她脫胎換骨,讓至親甚至曾經的仇人都感動連連。在韓國的首映結束後,《新世紀影視》劇團將會赴台灣展開首映會。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