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漢醫院爆滿 大批醫護感染 北京殯儀館遺體來不及火化

【正見新聞網2022年12月13日】

近日,北京和武漢成為中共病毒(COVID -19)疫情大爆發的重災區。當地市民向外媒披露,由於患者太多,北京市各大醫院已確診的醫生都被要求繼續在崗工作,有的醫院近半數醫護人員核酸檢測陽性;武漢醫院也被患者逼爆,且藥物嚴重不足。

有北京網民上周五(12月9日)爆料說,由於疫情蔓延太快,病人擠爆醫院。現在北京市各大醫院都已接到通知,讓已經確診陽性的醫生返崗繼續工作。

據網民的爆料,北京右安門醫院人事科當天通知醫務人員,即日起醫院工作人員家屬「陽性」的不再定為密接人員,可正常上班;天壇醫院則設立了紅區,讓已經核酸檢測陽性的醫生專門給陽性患者看診;而兒童醫院已經有大批醫生核酸檢測呈陽性。

由於發熱病人暴增,北京市的醫院發熱門診已瀕臨崩潰。官方緊急要求全市發熱門診和診室「擴面增容」,下令全市所有二級以上醫院都要開設發熱門診或診室。

12月12日,北京市衛健委的發言人在北京市舉行的疫情發布會上宣稱,目前全北京市的發熱門診從94家增至303家,全市349個正式運行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也全部設立了發熱診區,「為有發熱等11類症狀的患者提供診療服務」。

有網友質疑,雖然現在絕大多數發燒病人是感染了新冠,但是仍然會有一些病人是因其它疾病而發燒。那些匆忙開設的發熱診室和社區發熱診區的工作人員,具備合格的醫療資質和相關經驗嗎?如此草率上崗,會不會導致發生嚴重誤診之類的次生災難?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有北京居民披露,日前北京各單位都已通知員工,如果核酸檢測出陽性,可留在家中靜養,「切勿前往醫院就診」,因為全市所有的醫院已經超負荷運作。

北京市阜外東街道辦社區居委會11日也通知轄區內數千居民,即使核酸檢測陽性也不用向社區報備,只要多喝水多休息,自覺居家5至7天不外出。在此期間,相應的藥品和抗原檢測試劑等,也請自行購買。

通知還提到,外地進京的人員也不再向社區報備,健康寶不再彈窗,無需隔離、即日起不再出具疫情相關各種證明。

最後,這個居委會承認「近期社區工作人員及家屬相繼出現不同程度陽性情況」。

一位陳姓居民周日(11日)晚間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是披露,他的多位朋友已經陽性,但醫院已經人滿為患,如果去醫院就診,至少要排隊等上五個小時。

陳先生說:「宣武醫院排長隊,現在藥物沒了,買不到,N95口罩也買不到。」他表示,現在北京的醫療困難,關鍵的退燒藥都沒了,絕大部分人家裡沒有備用藥。陳先生還披露,由於居委會和眾多防疫人員出現陽性,現在居民小區無人管理,民眾對這波疫情產生了強烈的恐懼心理,現在街上行人稀少,去商店的人比原來還少。

武漢市民張先生也披露,武漢市的所有醫院現在也是大排長龍,擠滿了發燒病人。他自己也被感染了,感覺症狀並不像官方宣傳的那樣輕微。張先生說:「現在沒有地方給你去看病。連中醫診所都是排著長隊,排隊排到馬路上,都是發熱病人,我感覺還是很難受、發燒、腰酸背痛,有時候全身疼,比流感重多了。」

防疫人士潘婷則批評中共政府,在沒有做好必要準備的情況下就突然大範圍放寬解封措施,導致社會混亂。她說:「國外其實沒有真正的躺平,包括分診斷制度,接種疫苗。但是國內他突然什麼都不管了,是真正的躺平,肯定要亂的。」

潘婷透露,現在中國有些省市已經開始有人死亡,據她知道,已有一個13歲的小孩死亡,年輕人也有在排隊的時候倒地死了。

她表示,目前中國重症率高,除了奧密克戎變種病毒株的致死率事實上比流感高以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國內接種的國產新冠疫苗無效。而且過去三年來,中國人也沒有接受過自然免疫。

北京疫情大爆發 傳殯儀館遺體積存 來不及火化

12月13日,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工作人員在微博發布消息,「各位同行,因這兩天殯儀館職工陸續陽性,上班人員嚴重緊缺,又因北京市近期死亡率上升,現預定火化時間最少都在5至7天,遺體積存情況嚴重。為保證本院的基本服務,請大家不要再給我打電話,無空箱借用給大家。」

另外,一位北京市民在微博披露,父親在家中過世,聯繫北京多家殯儀館都說沒有冷庫,無法存放。拉到王府醫院太平間,結果也說沒地方,又給拉回來。打電話報警,打熱線電話都無果。

該市民抱怨:「這就是北京,人死亡了沒地方放都,我不能放在家裡吧。」

近日,北京清華大學密集發布的訃告,也引發輿論關注。有知情人士公布清華內部校園網的多張「海報列表」截圖,自12月1日至10日共發布11條訃告,平均每天超過一條,其中絕大多數是離退休人員。

中共官媒12月11日報導,清華校方9日舉行了「離退休教職工疫情防控專項會議」,成立「離退休教職工疫情防控專項工作協調小組」,強調要「守護好老同志的生命健康」。

除了老人死亡率增多,兒童染疫死亡的病例也不斷曝光。有網友發布消息,「一名13歲的男孩從發病到去世,不到48小時,經歷高燒、昏厥,不能自主呼吸,腦死亡。送到燕達醫院,北京兒童醫院搶救,最終沒能留住孩子。」
還有微信群截圖顯示,北京一家公司感染者全部是重症,有人發燒,兩器官發炎,吐黑血,血氧濃度只有80,醫生建議上呼吸機。

該染疫員工說,自己吃了阿司匹林,「只能抗2小時,完了瘋狂燒回來」。
微博上流出的信息顯示,許多人染疫後高燒不退,吃了多種退燒藥,器官衰竭死亡。

還有農村老太太受中共之前的洗腦宣傳,害怕把病毒傳給家人,跳河自盡。疫情之下的一幕幕悲劇,令人唏噓。
中共3年的嚴厲清零防疫政策,引爆民間「白紙革命」,11月26日起,中國北京、上海、武漢、南京、成都等十幾個城市民眾,以及全國近百所大學師生,手舉白紙舉行大規模抗議,反對清零防疫,要求解除封控。抗議民眾喊出「共產黨下台」的口號,強大的民意反彈迫使中共當局退讓,放開管控。

然而,由於國產疫苗效力低下,加上沒有完備的醫療保障系統,導致疫情大爆發,感染人數激增,醫院因湧入太多病患而缺藥停診,北京的發燒門診被擠爆,候診時間長達六七個小時。藥店也大排長龍,退燒藥被搶購一空。

中共放開防疫政策後,官方通報的新增染疫數持續下降,但醫院卻人滿為患。在信息不透明的情況下,民眾對政府失去信心,質疑當局瞞報疫情,產生恐慌心理,不敢隨便外出。

12月13日,一位北京市民實拍北京街頭景象,13日上班高峰期,地鐵站,公路上空空蕩蕩,車少人少,一片蕭條景象。

不只北京出現疫情亂象,武漢、四川等地發燒門診也都人滿為患。

網上傳出信息顯示,四川南充一名32歲的女性感染,在家隔離,高燒不退,最終在醫院病亡。小區居民說,她臨死前家門口還貼著封條。

中共突然放開管控引發新的亂象。香港大學生物醫學學院教授金冬雁12月9日在港台節目中表示,中國一下放寬防疫措施,不是準備得很好,又是在冬天時放寬,可能出現海嘯式爆發。

位於英國倫敦的分析公司Airfinity在11月28日公布的報告指出,預計在83天之內,中國將有1.67億人至2.79億人確診,死亡人數可能在130萬人至210萬人之間。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