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壯觀 吸引攝影愛好者前往

【正見新聞網2022年12月13日】

美國夏威夷冒納羅亞火山(Mauna Loa volcano)噴發出炙熱的紅色岩漿吸引著來自各地的攝影愛好者前往,他們記錄下這瑰麗的畫面。

如果有人計劃前往觀賞還未來得及規划行程,現在可能需要改變安排了,因為科學們認為,冒納羅亞火山的噴發已經趨緩,火山核心的岩漿已經所剩不多,或許很快就將偃旗息鼓,再度恢復沉積。

休眠了38年的冒納羅亞火山,11月27日突然開始噴發出灰塵、石塊等,滾燙的岩漿如噴射的泉水一樣,帶來大量的煙塵和四處流淌的灼熱液體。

短短一週後,當地的盤山公路已經被火山岩漿吞噬掉大部分路段,居民也早早離開靠近火山的家園。與此相反,來自各地的人們紛紛到火山附近一探究竟。

日間正午的太陽火辣辣的刺眼,這時候的火山似乎變得弱小,只在附近就可以感受到滾滾的熱浪。

當天色漸暗,冒納羅亞火山的美麗逐漸呈現在人們眼前。橘紅色的岩漿翻滾著從火山口噴涌而出,在下行的過程中,表面的岩漿遇冷顏色漸漸變黑,但無法遮擋裡面奔流的赤紅液體。

火山噴發對外界來說是難得一見的壯觀景象,但對當地居民則是一個既恨又愛的事情,因為他們的家園變得面目皆非,儘管他們可以不需要出行就可以目睹這一大自然的神奇。

火山即將睡去

「我們要報告一個好消息!」美國地質調查局夏威夷火山觀測站主管肯·漢(Ken Hon)12月11日晚在記者會上宣布,「目前火山噴發的水平很低。」

漢表示,冒納羅亞火山口在夜晚可見的紅光已經非常微弱,判斷內部的火山熔岩已經接近乾枯。

此外,火山向外噴發的岩漿目前流動速度非常緩慢,距火山口稍遠一些的位置,岩漿已經凝結,完全變黑。漢認為很快火山就將再一次睡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