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例!青島公布單日約50萬人感染且將續增

【正見新聞網2022年12月24日】

繼中國國家衛健委內部推估全國染疫數據首度曝光後,山東省青島市衛健委今天也主動公布數據,指全市目前每天新增49萬至53萬人染疫,25、26日更將以這一數字的10%增加。

青島市是中國防疫鬆綁後,已知第1個公布推估染疫數字的地方政府。青島市衛健委官員表示,上述數字是依監測數據推測而來。而當前青島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感染發病高峰期還未到來,正處於高峰來臨前的快速傳播階段。

星島日報報導,青島市衛健委相關官員表示,上述數據可從兩方面理解。一方面,每天新增多達50萬的感染人數,的確意味著當地醫療系統面臨較大考驗;另一方面,這意味著青島很快將出現感染高峰,且第1波集中感染期不會持續太久。

青島市衛健委指出,目前青島已建立並強化分級分類診療體系,構築醫療救治3道防線,希望拉平高峰期曲線,爭取時間因應患者求醫情況,減輕短時間內的醫療資源擠兌現象。

青島全市常住人口超過1000萬,是中國14個「特大城市」之一。報導指出,依每天50萬人感染計算,只需20天左右,青島基本上可達到群體免疫的終極目標。

在青島之前,中國諸如北京、成都等城市已經歷感染高峰,且有緩步下降趨勢。其中,成都相關部門透露,全市發燒門診單日接診量已從最高峰的4.2萬人次,降至目前的1.8萬人次;網路醫院涉疫診療量也從單日4800餘人次降到2900多人次,已渡過感染最高峰。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