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建築內隱藏的精美壁畫

【正見新聞網2022年12月25日】

法國一位攝影師喜歡環遊世界,更喜歡探索歐洲各地被遺棄了數十年的古老建築。當他在這些廢棄建築內意外發現許多精美又罕見的壁畫後,更是開心不已。

「我不能說出這些畫作所在的城市的確切名稱,不然的話,人們很容易找到它們,尤其現在的社交媒體加速了信息的傳播」,38歲的羅曼‧維龍(Romain Veillon)告訴《大紀元時報》,「當人們發現這些地方後,破壞行為很快就會發生。」

一座曾經富麗堂皇的別墅雖然被遺忘了幾十年,但卻完好無損。可是,它的具體位置一旦在網絡上被曝光後,僅需數月建築內外到處都會是塗鴉,甚至整座建築被燒毀。維龍說,遺憾的是,他一次又一次地看到這種情況上演。

他大致透露,他的照片來自歐洲各地,但主要是義大利。因為這個國度是文藝復興的發源地,「即使是鄉村的一個小農場都會用美麗的壁畫來裝飾他們的飯廳」;其它則拍攝於法國、葡萄牙、克羅埃西亞和西班牙。維龍甚至在車諾比的廢棄建築中找到了壁畫。

來自巴黎的維龍在童年時代就鍾情於廢棄的老建築,他喜歡思考一個地方為何被遺留下來,它的主人發生了什麼事,或者這些房間裡曾經發生過什麼。他認為每座廢棄的建築背後都有一個不同的故事,這就是他感興趣的地方,所以他喜歡深入其中去探索。

當然,要想找到並走進破敗的、雜草叢生的農場或別墅需要花費一定的時間,同時還需要具備堅韌不拔的毅力。維龍在他多年的旅行攝影生涯中經常遇到護衛犬,看到發霉腐爛的地板,撞見難以翻越的高牆等。
一旦成功進入一座義大利別墅、葡萄牙莊園或法國城堡,尋寶的興奮感仿佛一直伴隨著你。維龍說,從外面看,你永遠不會想到裡面竟藏著如此美麗生動的藝術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維龍所拍攝的這些壁畫中,有些是很普通的畫作,不需要太多的繪畫技巧,但其中有幾幅,維龍本人認為是能稱得上傑作的。他的一位身為藝術家的密友曾告訴他,其中一些壁畫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甚至值得收藏在博物館中。

目睹這些壁畫,維龍百感交集。除了看到它們時感到驚訝、快樂和榮幸之外,他還為它們的美麗正在逐漸消逝而感到悲傷。

「時間會改變一切」,他說,「對我來說,我拍下的這些照片就像是一種獨特的紀念品,它們時刻在提醒我們,世間萬物皆有始有終,我們應該在它存續期間好好珍惜它。」

(Romain Veillon提供)

(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張雨霏編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