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席捲美國 已致至少34人喪生

李馨

【正見新聞網2022年12月26日】

聖誕節期間,席捲美國大部分地區的冬季暴風雪已經導致全美至少34人死亡,死因包括交通事故或寒冷天氣等。

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可能是全美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目前已確認至少7人在風暴期間死亡。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截至周日上午7點,水牛城機場已降下43英寸的雪。

除了大雪,風暴還帶來了颶風級大風。

此次暴風雪過程是由在五大湖地區形成的一個炸彈氣旋引發。炸彈氣旋通常是一種氣壓急速下降,突然而成的溫帶氣旋。

這場風暴使全美大部分地區的溫度遠遠低於冰點。國家氣象局說,大約60%的美國人將會收到與炸彈氣旋相關的天氣警告。

炸彈氣旋造成的極端天氣,已導致至少34人死亡,其中多數死於與天氣有關的交通事故或寒冷天氣。一對夫婦是因室外條件不佳,沒有得到及時的醫療救助而死亡。

綜合媒體的報導,俄亥俄州也有8人死於與天氣有關的車禍;科羅拉多州的科羅拉多斯普林斯(Colorado Springs)自周四以來已有兩人死於寒冷天氣;堪薩斯州有3人死於與天氣有關的交通事故;肯塔基州也有3人死亡;密蘇裡州、田納西州和威斯康星州各報告了一起與交通有關的死亡。

暴風雪也使應急響應工作陷入癱瘓,紐約州州長凱茜‧霍楚(Kathy Hochul)說,周六,紐約市幾乎所有的消防車都被困住了。

在這場風暴中,很多人被堆積如山的積雪困在室內;全國大範圍斷電;航班大規模取消;預計會有更多人死亡。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