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福岡首場 精英盛讚藝術性高 充滿力量

【正見新聞網2022年12月30日】

2022年12月9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福岡太陽宮音樂廳(Fukuoka Sunpalace)進行了首場演出。演出吸引了日本各界精英,還有台灣藝術界人士專程趕來觀賞,日本原藝術體操運動員帶30多名學生觀看演出後表示,神韻守護傳統,令人感動。

外科主任:神韻藝術性高!一定要來觀賞

福岡市那珂川醫院外科主任城崎洋(Jozaki Hiroshi)表示,演出非常棒,三年疫情令人心情沉悶,觀看演出之後,「心情變得輕快了」。城崎太太開心表示,「這是丈夫送給我最好的賀年禮物。」

城崎表示,能看到正統的中國文化很幸運。他說,「在過去歷史上,中國畢竟是日本的一個典範。中國的傳統文化中,那些寶貴的東西都在日本得到保留,像篆刻、漢詩、繁體字等。而如今,中國大陸的漢字都變成了簡體字,還有一些文化留在了台灣。」

他舉例說,《三國演義》的舞劇故事,主人公「為了救孩子,能夠捨去自己最寶貴的東西」,讓他感受到忠義的內涵。

而說到神韻表現當代中國現實的舞劇——揭示中共活摘器官的節目,城崎說,「信仰自由在民主國家是很正常的,中國共產黨做錯了!」

除了神韻的舞劇,城崎夫婦對二胡獨奏都十分喜愛,「聽到二胡的音色,我就喜歡得不得了。」城崎太太說,「二胡和鋼琴配合得很好,二者相得益彰。」

城崎表示認同,「真的很美,二胡的演奏水平非常高超!」他說,「我感受到一種像是在傾述著一種情感。二胡表達的音域似乎更廣。」

「整場演出很美,有高度的藝術性,特別是音樂非常棒!旋律令人回到遙遠從前的感受,一定要來看一看!」城崎說。

台灣音樂系副教授:神韻水準相當高超

台灣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副教授洪千智專程從台灣來福岡觀看神韻演出。洪千智觀看演出之後開心表示,「非常棒!(舞蹈)整齊劃一,很精彩!」

她接著說,「我雖然第一次看,但是覺得非常驚喜,也非常欣賞,所有的節目都非常好,豐富多采,現場伴奏的音色很優美。」

畢業於法國巴黎師範音樂學院的洪千智表示,「以我常常籌劃音樂會的角度來看,我覺得這麼大型的音樂表演,整個過程應該是經過非常嚴格的策劃,也肯定是付出很多的心血,水準相當高超。」

前藝術體操運動員帶30多名學生觀看神韻演出

日本前藝術體操運動員荒木真麻(Araki Maasa)帶著她的30多名學生觀看演出後表示,「演出中,女舞蹈演員的服裝,音樂和動作的配合得非常絕妙,非常有吸引力。」「演出選用的色彩是日本沒有的,音樂和色彩是如此多樣,並且非常協調,令我非常感動。」

荒木曾經是一名藝術體操選手,多次參加日本全國比賽。她指導的學生在今年的全國高中藝術體操競技比賽中獲得第一名。

她表示,「演員們跳出這麼高難度的動作,但呼吸並不急促,我非常想知道這點是如何做到的?」

她說,「我能感受到藝術家想守護傳統文化的意願,所以他們才能製作出這樣的音樂,這樣運用色彩。」

她對現在社會的青少年遠離傳統表示擔憂,「大家都在看手機,也不和周圍的朋友接觸,他們接觸傳統文化的機會,更是少很多了。」

觀看演出之後,她表示:「希望孩子們能夠有更多機會接觸這些(傳統文化),希望他們長大以後不要忘記傳統,今天看了表演,再次認識到了這點。」

荒木表示,很敬佩神韻藝術家為復興中國傳統文化付出的努力。「這些藝術家心懷信念,以這種(藝術的)形式在繼承傳統,通過接觸這些,我們也得以加深對這個國家的理解。」

她說,「通過觀看神韻這樣的演出,以加深對不同國家的傳統、文化的理解。我也想向身邊的人推薦神韻。」

神韻舞蹈充滿力量 日本一級建築師深受震撼

「那段演出真是精彩,仙女就這樣現身了,很真實,特別感動。」日本一級建築師勝又都恭琴(Katumata Miyako)觀賞神韻後,意猶未盡地如此讚嘆。

12月29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於日本福岡太陽宮音樂廳(Fukuoka Sunpalace)展開了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各界主流人士慕名而至。

期待神韻已久的勝又都恭琴,被演出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內涵感動。「我很少有機會接觸到中國傳統的音樂,演出中,樂團的現場演奏實在太有意義了,覺得非常好。」

神韻高超的舞蹈技藝令勝又都恭琴讚不絕口。她說,與自己之前期待的一樣,舞蹈技巧很高超。

「舞蹈演員的每一個動作都非常精煉到位,尤其是整齊劃一的舞姿,真的是太棒了。」還有,「男性舞蹈演員的躍動感,動如疾風,這些都讓我感覺充滿了力量。」

勝又都恭琴認為,神韻舞蹈展示那麼高超的技巧,一定不簡單,演員們要經歷非常刻苦的訓練。

「尤其是西藏的舞蹈,少年們的舞姿,整齊劃一,真是無法想像,那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很感動。」演出結束後,她表示仍然很興奮,「舞蹈有靜有動,動的部分,對我的震撼很大。」

她連連讚嘆:「人也美,服飾也很美。不同節目內容搭配不同服裝,很棒!」「大家一定都覺得很美妙。」

最後,勝又都恭琴表示不虛此行,「今天能來看真是太好了,真的太棒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