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中國12月已11萬人染疫死亡 1月迎高峰

【正見新聞網2022年12月31日】

12月30日,英國一家研究機構評估,中國目前每天染疫死亡1.1萬人,12月以來累計死亡11萬人。預測中國染疫死亡的峰值將出現在1月23日,屆時單日死亡病例將上升至2.5萬例左右。

總部位於英國的監控數據分析公司Airfinity,30日在其官網上對數據更新,指中國自12月1日以來累計感染病例已達到20,040萬人次,累計死亡病例高達11萬人。

上周,Airfinity預估中國單日5,000人染疫死亡。時隔一週,死亡估算數字就翻了一倍多。

該公司在29日的一份聲明中估計,中國疫情將在1月13日達到首次峰值,屆時每日感染人數將達到370萬人。預測中國染疫死亡的峰值將出現在1月23日,屆時單日死亡病例將上升至2.5萬例左右,累計死亡病例將達到58.4萬人。

Airfinity估計,到明年4月底,中國全境染疫死亡病例將高達170萬人。

2020年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在中國武漢爆發後,Airfinity建立了「世界上首個新冠疫情健康分析與情報平台」,並以此追蹤全球各地的疫情走勢。

不過該公司表示,新數據是根據中國各省在最新統計報告方式改變之前提供的數據製作的模型基礎上進行評估的。

但根據中國各地目前曝光的疫情蔓延情況來看,實際數據可能更高。

今年12月初,中共突然全面放開防疫管控,中國疫情海嘯式爆發,並迅速從北京、上海、武漢等一線城市向農村蔓延。各地醫院、殯儀館都出現人員爆滿的情形,病床嚴重不足,死亡人數飆升,火化遺體甚至要等到明年。

中國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張文宏12月29日在科普防疫講座上說,中國新年期間的感染率可能達到80%,希望大家減少年終聚餐。

但有網友反駁:「我同事,我朋友圈,我家族,幾乎陽完了,何止80%?那是全軍覆沒好不好!」

由於死亡人數太多,中共日前修改染疫死亡定義,「確診陽性並死於呼吸衰竭」才被列入染疫死亡數據,其它均被排除在外。

中共自12月7日政策大轉彎之後,僅通報10例死亡病例。12月29日,中共疾控中心通報新增本土死亡一例,引發網民怒火。

熱門健康醫療博主大V「鉛醫薔薇」說,「這些數據不發布也罷,完全沒有意義,每發布一次都是在消耗自己的公信力。新增死亡一例,拍著自己的良心問問,自己信嗎?」

大V「羅納爾哆啦A夢77」說,「全國通報了一例新冠去世病例,這可能嗎?最近一段時間噩耗連連,朋友的家人就有不少去世,火葬場已經24小時連軸轉了,全國就不知道有多少了,只通報一例不覺得尷尬?」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女士在《精英論壇》節目中指出,中國已經陷入了塔西佗陷阱,老百姓已經不再信任中共政府了,現在是真的是到了共產黨說什麼大家都不相信的這個地步了。現在中共這個制度開始要失效了,這距離它的崩潰不遠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