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新年首場 東芝前高管:難忘神韻震撼力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03日】

1月2日新年伊始,日本廣島文化學園HBG大廳(Hiroshima Bunka Gakuen HBG Hall)內人頭涌動,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這裡進行了當地的首場演出。醫師會理事觀看演出後高興地表示,「新年觀神韻,獲得力量源泉」;一名舞蹈老師則表示,「想學(中國)古典舞」;東芝前高管追看神韻,贊「首觀神韻時的震撼,至今難以忘懷」。

醫師會理事:新年觀神韻 獲得力量源泉

「很高興!」「很高興!」日本安佐醫師會理事松本治之(Matumoto Haruyuki)攜太太觀看了廣島首場神韻演出,他興高采烈地說,「今天是第一次觀看神韻。實在是太精彩了,太精彩了。」

「水袖很漂亮」,松本對女子舞情有獨鍾,並比劃著名說,「那些舞動水袖的仙女,舞動著如水一般的長袖,旋轉的姿態,真是太美了。」他陶醉地說,「太讓我感動了。」「能看到這麼多種類的舞蹈,我感到很開心。」

松本還對《三國志》等舞劇內容意猶未盡,「劉備的夫人在某種意義上可以說是一種獻身,有點讓人感到悲傷。這是母愛的表現,太偉大了。」他說。

最後松本表示,「新年伊始有幸觀看神韻演出,讓我獲得了力量的源泉,也使我的內心充滿幸福。神韻公演真是太好看了,所以我一定介紹給我的親朋好友。」

東芝前高管追看神韻:首觀神韻時的震撼至今難忘

住在山口縣的東芝(Toshiba)前高管渡壁健清(Watanabe Kensei)2020年在福岡第一次看神韻以後,成為神韻的忠實粉絲。

「第一次看神韻時那種震撼的感覺,至今難以忘懷。」1月2日,他再次和太太前往廣島觀看神韻。

演出結束後,渡壁按捺不住興奮的心情表示,「真是太完美了,非常感謝神韻藝術團。」

「不可思議的是,我雖然不懂中文,但舞劇的內容我全都看懂了。」渡璧說,「我真想這樣一直看下去,演出讓我忘記了時間。希望這種文化能永遠保存下來。」

渡璧感覺這次演出更吸引人,「東西樂器的完美融合,夢幻般的管弦樂團的演奏,絢麗繽紛的色彩,藝術家們高超的技巧……真希望每個人都能來看神韻。」

渡壁說,還從神韻藝術家身上感受到一種「強大的力量」,「每一個舞蹈演員都給了我明天的能量。今天是最棒的!真的,感謝你們(神韻藝術家)!」

企業高管:觀看神韻猶如體驗帝王待遇

汽車零部件企業的高管青木逹裕(Aoki Tatsuhiro)觀賞演出後表示,在神的指引下,善惡可以被超越,惡人可以得到教化。

青木說,「觀看這場演出,自己就像享受皇帝(般的待遇)。」他表示,喜歡女子古典舞的舞姿,尤其是長袖舞,「這是我第一次看這種舞蹈,長長的袖子舞動起來猶如水的流動,賞心悅目。」

青木熟悉《三國志》、《西遊記》等中國古典著作,他說,沒想到今天在演出中看到有關趙雲的故事,「演出是如此的精彩,這一段令人動容」。

對取材自《西遊記》的舞劇,青木頗有感觸地說,所有的善與惡都在神的掌控中,在神的指引下,惡者也可以得到教化。

對神韻不能去中國演出,青木說,「中國有人權問題,中國(中共)是表面一套,裡面又是另外一套,希望中國能有真正的和平。」

社交舞老師:想去學中國古典舞

社交舞蹈老師龜谷宏味(kametanihiromi)與兩位友人觀看神韻演出之後表示,「讓我好感動,太棒了!」「像當前這樣暗淡的時代,能在新年觀看神韻演出是神賜予的最大幸事,對我來說,今年一定是一個好年。」

「我非常感動!」龜谷說,「女舞蹈演員的舞姿優雅,還有感受到神對人的慈愛和眷顧,太美好了!」

龜谷對中國古典舞情有獨鍾,她說,「古典、優雅、充滿力量,這一切都觸動我,都想去學(中國)古典舞了。」

神韻音樂與動態天幕也令她印象深刻,「音樂棒極了!天幕呈現的一幕幕生動畫面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真的太美好了!」

前演員:神韻通過演出 把神的信息傳到各地

ミミ萩原(Mimi Hagiwara)對神韻演出讚不絕口,「都是傑作,演出水準之高,已經沒有什麼能夠超越(神韻)的了。」

「一句話,真的很棒的。」第二次觀賞神韻的ミミ萩原仍深深被演出感動,「時隔多年,我很期待這次的廣島公演。上次看神韻很感動,這次又有不一樣的感動。」她說:「進入會場的瞬間眼淚就流出來。」

ミミ萩原曾經當過歌手、演員。她說,當大幕一拉開,她就被舞台上雲霧繚繞的畫面深深吸引,「一開始的畫面就像在天堂一樣」。

ミミ萩原說,感受到舞蹈演員們的精神能量,那種能量是被真正錘鍊過,「那種純淨的感覺,能把觀眾的心吸引過來,這是神韻最厲害的地方,真是太棒了!」

「我感覺到,這就是藝術的美和藝術家內心的體現。」她說,「無論穿著多麼漂亮的衣服,如果沒有優雅、高尚的心靈,就不會讓觀眾感動。」

「神韻通過這樣的藝術演出,正在把神的信息傳到世界各地。」她讚嘆道,「都是傑作,水準之高已經沒有什麼能夠超越的了。」

ミミ萩原表示,演員們對身體的控制力已經是他人無法超越的境界,「每一個動作都相當細膩,並整齊一致到這種程度,抬腿都是一致的,而且每個人跳躍的高度都一樣,翻轉的高度也一樣。」

「這種一致性是難度極高的。」ミミ萩原讚嘆道,「不跳舞的人可能不清楚這種難度,那是通過無數練習才能達到的境界。」

她感佩舞蹈演員的辛勤付出,「大家拚命學習、辛苦地鍛鍊,所以才成就那麼厲害的舞姿,他們的體態本身已經是一種藝術。」

另外,她還驚嘆於演員的換裝速度,「演員們都理所當然的完成,這其實很難、非常難。神韻的每一個小細節、每一處,都透著非常專業的境界,一看就是不同。」

「這兩個小時像夢一樣。」演出結束,ミミ萩原仍對神韻意猶未盡,她說,今後自己每次都會來看神韻,「神韻真的是太棒了,不看不行,不看絕對不行的。」

ミミ萩原還表示,自己受到神韻演員的鼓舞,「感到我們自己也要努力,今後要更加更加努力。神韻真的是太棒了!」

百聞不如一見 營業部長:神韻藝術總監很偉大

服務業營業部長澤原幸弘攜妻子及母親觀看演出。他讚嘆,「非常精彩!」

太太直美說,「沒想到那麼多演員的群舞可以如此的整齊劃一,洒脫自如,還有後翻騰,非常棒。」

澤原讚嘆連連,「(神韻演出)精彩絕倫,無與倫比,動作乾淨俐落,而且很有表現力。」「想不到演員們舞蹈時均面帶微笑,非常動人。每個人看起來都是主角,讓人難以置信。」

「我們是第一次來看神韻,我還想再看。我的母親也看得非常感動。我覺得日本的舞蹈也是來自中國古典舞。(神韻)真的太精彩了。」他說。

澤原十年前曾收到過一張神韻的宣傳CD,十年後觀賞到演出,他說,「百聞不如一見,太精彩了,我還想再看。」

澤原用「簡直驚艷」來形容神韻樂團的現場伴奏,「音樂和(天幕)影像以及舞蹈演員(的配合)非常一致,融於一體。無需語言都能如此維妙維肖地演繹(故事情節),在現場伴奏音樂的烘托下,簡直是出神入化,讓人驚訝。」

太太在一旁說,「(天幕上)影像、畫面真的在動。天幕不只是裝飾,而是與演員的演出銜接在一起,讓人吃驚。非常精彩。」

他們一家三口也喜歡神韻呈現的歷史典故,澤原的母親也開心地說,「我曾經去楊貴妃沐浴的地方華清池,今天看到神韻有這個楊貴妃的舞蹈,太好了。」

「(神韻)能導演出這麼一出大型演出,太偉大了。」但澤原惋惜地表示,「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真的太遺憾了,希望能儘快在大陸演出。」

最後一個舞劇深深觸動澤原,「如果神救助我們的時代來臨了,我會很高興,因為善惡有報是天理。(神韻)很多節目引人深思。」他說,「我不希望瘟疫再持續了,也不希望再出現中國那樣的清零封鎖了。」

澤原太太感動地說,「這麼多演員,這麼多節目,在這麼短的時間裡,服裝和髮型不斷地變換,(神韻)太了不起了。」

她覺得神韻的舞台藝術總監,能導演這樣一台大型的演出,「太偉大了」!

澤原認同地說,「每個節目環環相扣,銜接自然。(故事人物)從天幕出現,又從天幕消失(出現在舞台上),很精彩。神韻藝術總監能導演出這麼一出了不起的大型演出,真得太偉大啦!」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