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至少32名高官落馬 多人曾迫害法輪功

尚敬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03日】

去年,近70名副部級以上的中共高官落馬,其中多人曾參與迫害法輪功。

根據「中國新聞週刊」1號的報導,落馬人員主要涉及廣東、貴州、吉林、西藏、遼寧、上海、內蒙古、北京、青海、雲南、福建、湖北、河北、黑龍江、四川、廣西等10多個省、市、自治區的省部級高官。

而涉及部門包括應急管理部、中國人民銀行、工信部等國務院組成部門;還有國家發改委管理的國家局,比如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以及中國鐵路總公司、中國聯通、中儲糧、中國人壽保險(集團)等重要的國企、央企等。

在受到黨紀處分的官員中,最受矚目的是工信部前黨組書記、部長肖亞慶遭開除黨籍、政務撤職,降為一級主任科員,辦理退休手續。

此外,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李春生,吉林省政協原副主席張曉霈,2人則是20大後主動投案的省部級官員。

落馬官員中,有多人曾參與迫害法輪功。

另有分析認為,「腐敗是中共的特性之一,打擊貪腐只是打擊政敵的藉口。」落馬官員並非都是習近平派系打擊的對像,凸顯「二十大」前後中共內鬥之激烈。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