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以言行榮耀創世主」 神韻亞城連兩場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08日】

「神韻喚起了亞特蘭大主流觀眾的空前熱情。」作家Scott W. Hodgman驚嘆說,「從未見過(像神韻)這樣的吸引力和能量。」

1月7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伍德拉夫藝術中心的亞特蘭大交響樂廳(Woodruff Arts Center – Atlanta Symphony Hall)的兩場演出,爆滿加座,再度延續前五場的亮麗票房佳績。

全球企業集團高級總監Jeff Raymond說,他第一次看神韻就「非常喜歡」,驚呼神韻舞蹈家的體能與高超技巧「真是不可思議!」

藝術公司老闆Katherine Williams認為,神韻演出的成功來自於其傳遞的「神性理念」。

神韻展現天人聯繫 作家深感共鳴

作家Scott W. Hodgman當晚帶全家首次體驗神韻,盛讚神韻傳統樂舞「非常有力」地傳達出當代議題及「天人聯繫」的深刻主題,喚起了亞城主流觀眾的空前熱情。他說:「將那種連結傳遞給我們,很鼓舞人心。」

Hodgman在讀研期間出版過宗教文化研究專著《Striving for Authentic Identity》,如今從事金融技術行業,業餘仍愛好讀書寫作,除發表詩作,也有文章刊載於不同的學術期刊。

「演出棒極了,我相當震撼。」Hodgman欣喜地說。

身為作家,Hodgman稱讚神韻演出對主題的傳達「非常有力」:「我很欣賞他們(主持人)說明每個節目。能在看每個節目前了解有關的情境和歷史,真的很好,增進了對節目的理解。」

「有兩個節目真的很觸動我:西藏民族舞非常有內涵,擊打式的動作,跺腳,還有舞姿,我們很有感受。」與此同時,他也欣賞當代中國人權題材的舞劇。

Hodgman說:「這樣一個很難呈現的議題,其敘事和演出……我13歲的女兒不了解有關事件,但主題的傳達,讓她理解了發生的事。連我11歲的兒子也能理解,但不敢相信,只好提問題。他就像這樣:『真的啊!』所以說,主題傳達得很好、很強烈。」

談到精神信仰的面向,Hodgman表示:「我受到了啟迪。你可以感受到(這種精神性)他是有根的。你可以講述一個美妙的故事,語言優美,言詞動人;而當故事的講述帶有熱忱與內涵、連通歷史遺產、真實經驗和身份認同時,就會傳遞出訊息,讓觀眾體察得到。當你與歷史、與故事產生共鳴時,你也會想要那樣地生活。」

他說:「來到神韻這裡,我並不了解這個人群,但我感到,他們與他們所講述的歷史、與他們想要恢復的身份、與他們對此的熱忱,都是息息相通的,將那種連結傳遞給我們,很鼓舞人心。」

特別是中國人敬天信神的傳統價值觀,讓Hodgman深感共鳴。「的確是這樣」,他說,「僅從我個人信仰的角度、我的生活方式,還有我和家人遵循的傳統來說,其中都有很深刻的『天人聯繫』。理解這一點太重要了,實踐這一點太重要了。」

「一句話,神韻成功地匯聚了如此巨大的潛力、如此的多元性!」Hodgman解釋,「我從未見過亞特蘭大有一場演出吸引了如此有活力、多元且令人驚嘆的觀眾群,真的雲集了能代表亞城的人,這太好了。」

他最後說:「我和太太多年來是高級會員,來看過很多演出,還從未見過這等吸引力和能量。這不是演出旺季,我覺得是這場演出、是神韻喚起了觀眾的熱情。」

全球企業集團高級總監觀神韻 感受諧和與愛

「我很喜歡這些歷史、文化,以及他們如何將其融入到舞蹈中。」考克斯企業(Cox Enterprises)人力資源技術體系(HRTS Operations)高級總監Jeff Raymond看完神韻後讚不絕口。

第一次觀看神韻的Raymond已愛上神韻,「我喜歡這一切!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這個演出,我非常喜歡。」

總部位於亞特蘭大的考克斯企業是一家私營的全球企業集團,擁有約55,000名員工和210億美元的年收入,主要子公司包括:考克斯通訊、考克斯汽車和考克斯媒體集團等。

Raymond讚嘆共產黨統治前的中國文化「很美」,表示自己很了解中共的邪惡,「我當然知道共產主義(的邪惡)和一直在進行的壓迫,這已持續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神韻舞蹈家出類拔萃的舞蹈技巧和體能也令Raymond驚嘆,「真是不可思議!舞蹈家們的體能,他們所能做的高超技巧,都是驚人的。」

Raymond表示,神韻的背景音樂和所有的藝術元素,都讓他感受到一種精神層面的東西,「一切都很諧和,彼此間由愛聯繫著,又融為一體。」

神韻演出的精神內涵令Raymond獲得啟示,「每個人都有靈性,並應該與你的周圍環境諧和相處。」

Raymond表示,他的朋友們每年都去看神韻,這次雖然是他第一次看,但終於可以加入朋友們的討論中,暢談神韻如何美麗了。

藝術公司老闆:神韻完美無瑕 蘊含著神的韻味

「這整場演出有一種韻味,舞姿、風格、還有信息,都有神的韻味!」談起神韻演出,亞特蘭大一家藝術公司老闆Katherine Williams如是說。她稱讚神韻演出的服飾、細節及樂團,都「完美無瑕」。

Williams驚訝於神韻演出的高度凝鍊及精準。她說:「我的要求很高,因為我的公司是一家全球的藝術管理公司,我聆聽過很多音樂,見識過很多藝術家,而神韻遠比我想像的更好。」

她解釋,作為一位藝術管理人員,她最忌諱的是,節目要上演了,演員還不在狀態上。「然而,這場演出非常緊湊凝鍊,編舞極佳。演出基本上沒有停歇,時間非常緊湊,一切都在點子上,沒有任何一個人在舞台上需要想一想,沒有任何一個人出現手足無措的情景,所有的演員從頭到尾都非常清楚自己應該做什麼。」Williams說。

她還驚嘆於兩支女子舞蹈,「就編舞而言,演員們穿著袖子很長的舞裙起舞,只見長袖在空中飄飛,然後她們接住長袖,翩翩起舞,我被那個場景深深吸引,因為這支舞蹈的難度很高。整個節目實在是太精緻美好了。」

她對於演出的編排也情有獨鍾,「主持人在節目開始前介紹了下一個節目的內容,這非常好,讓我們對節目有所了解。」

「然而,哪怕沒有主持人的講解,我們也能夠通過欣賞舞蹈就理解故事情節,因為這場演出的舞蹈是如此精準。」

她認為,演出的成功來自於她所傳遞的神性理念,「當我們提及神性時,並不一定是宗教意義上的,這是一種神性的理念,而這場演出,在音樂中、在曲調中,在音樂的速度中,都蘊含著神的韻味,讓人進入打坐冥想的那種狀態。」

Williams從觀賞神韻演出體會到的信息是,「在一個有著諸多紛爭的世界中,演出讓我體會到,我們所有的人都是一個整體。演出用一種神性理念,將我們大家聚集在一起,變成一個整體。」她認為,這正是人類目前所需要的。

前芭蕾舞職業演員讚嘆神韻:是世界級的

有22年專業舞蹈經驗的Lauren Lukert驚嘆:「他們(神韻演員)不只是跳舞,還要表演故事。」「令人大開眼界。」「真是不可思議!是世界級的。」

1月7日下午,Lukert與友人Masha Weilbach結伴來觀賞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市伍德拉夫藝術中心的演出。Lukert說:「他們的動作充滿音樂性,詮釋得如此精美。他們又是出色的運動家。」

Weilbach說:「我認為服飾非常華美。我很愛他們幽默的方式,對我而言那真的是吸引觀眾的方式,很卓越!我覺得樂器,那個兩根弦的樂器(二胡)真是奇觀!我覺得那是最大的亮點。」

曾經在賓州跳舞的Lukert也曾在克利夫蘭芭蕾舞團學習,擁有22年專業跳舞的經驗。她說,她不曾看過像神韻藝術團如此充滿挑戰的演出形式。「喔,那技術真是充滿挑戰啊!天啊!我是說,你在美國古典舞中看不到這種演出。我跳舞好多好多年了,如果我像他們這樣做,我一定跌倒。」

Lukert目前從事教授美身課程,擁有自己的健身工作室。「我認為這是巨大的挑戰!因為他們(神韻演員)也同時在上課,他們不能就這樣直接上舞台,所以,他們可能在學習新的編舞的同時還要上課。他們所選擇的生活方式不只是一種職業,他們必須全身心投入其中,他們對做的事情充滿熱情,所以這是不同層次上巨大的挑戰!」她說。

她表示:「因為講故事,我是指每個舞劇都是獨立的故事……需要所有的舞蹈演員都投入演戲。他們是如此投入,他們每分每秒都抓緊他們的角色。」

「這真是不可思議。這不只是某個特定的演出,也不只是換服飾,他們根本連心理狀態也跟著改變,把自己變成另一個角色。這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Weilbach也表示:「他們不只是跳舞,還要表演故事。」天幕的效果則讓他感到驚奇,「我們還沒提及『天幕』到底是怎麼做的?我們還沒能搞懂,但,這真是不可思議!」

Lukert說,「他們結合如此多的演出藝術與音樂,還有舞台上的樂器、敘事,一切都精彩絕倫! 我認為,這吸引我們投入。這些故事令人著迷,而且是分享的好方法。」「在我來之前,我對這種信仰一無所知。但我可以看到他們是如何培養堅定的信念,因為他們的呈現如此精緻和卓越,他們對自己設定了高標準,我認為這會讓人們喜歡他們的主題,我強烈希望他們繼續努力(講故事)。」

高級規劃師觀神韻有感:應以言行榮耀創世主

在國防法醫學中心擔任高級戰略規劃師的Shane Deverill先生與太太Libby Deverill觀賞後表示,整台演出都「恰到好處」。

他說,「演出有幾個令人叫絕之處。首先,天幕技術與舞蹈演員的融合對我來特別真實,我認為編舞完美無缺;然後是舞蹈演員的同步性,再加上他們想要傳達的信息,傳達得非常好。我認為整場演出都恰到好處。」

他強調,「將天幕技術融入舞蹈演員的表演中,非常有震撼力,然而演出卻並沒有炫耀技術而喧賓奪主,真的是恰到好處。」

觀賞演出Deverill還觀察到,「演出傳遞了這樣的信息,即人與人之間要有信任,要寬容與合作,而中國(中共)今天要做的一切,很不幸,它們(中共)用鐵腕進行統治,可是世界上其他國家卻沒有看清這一點,所以我們需要更多的透明度。」

Deverill說,「演出對我來說很有啟迪性。神性的信息在節目中表達得非常清晰」,「演出中沒有對任何一種宗教的傾向性,作為一個基督徒,這種神性信息對我來說非常清晰。」

從演出中他體會到,「我們有一個最終的創世主,我們應該信奉他,感恩他為我們在這個星球所做的一切,他開創了一切,我們應如何以我們的言行來榮耀他。」

太太Libby說,「我絕對喜歡這演出。我是學芭蕾舞長大的,從來沒見過中國古典舞,這絕對令人驚艷。」她表示,「我也從演出中了解到了這場迫害,我以前不知道有這樣的事,關於信仰被迫害的舞蹈以及所有一切都對我來說都很有意義。」

另外,女高音的演唱讓Libby很有共鳴,「我心裡覺得她在歌中提到了上帝,我所信奉和愛的上帝。我們應該遵循他的指引,不信神的人不會有幸福的結局,而那些遵循神的指引的人將能夠期待去天堂。」

Libby最後讚嘆,「這場演出是對生命的禮讚,能夠讓心靈自由飛翔」,「她講述了傳統的傳承與延續。」

神韻扣人心弦 西北教區牧師長數度感動落淚

「那個表演現代生活的舞劇情感扣人心弦,以如此戲劇化的方式描繪正在發生的迫害,這讓人感覺非常真實,我的心與那些遭受宗教迫害的人在一起,尤其是在中國。」神韻演出中展現法輪功修煉者反迫害的節目,最打動Steve Patton牧師的心。

基督教西北教區長(Northwest District Superintendent)Patton牧師於2023年1月7日下午和夫人一起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伍德拉夫藝術中心的亞特蘭大交響樂廳(Woodruff Arts Center–Symphony Hall)演出,期間他數度感動落淚,他表示神韻演出扣人心弦,「壯麗殊勝,令人敬畏。」

Patton牧師喜歡神韻中所有的藝術形式之間的完美同步,「具體來說,舞蹈真的太棒了!讓我們瞥見了我們在官方交流渠道看不到的(中華)歷史和文化部分。」

他說,神韻演員的天賦和運動能力是頂級的,服飾和色彩都很漂亮,神韻故事也非常有趣,讓他「對中國的歷史和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神韻演員驚人的表現力讓Patton折服,「沒有對話,一切都是他們通過動作和故事的描述來表達。」觀看神韻時,「有幾次,我的眼裡淚水涌動。」

美猴王的故事讓Patton覺得非常有趣。他說,背景天幕和現場演出的協調是自己前所未見的,「太奇妙了!」

作為神職人員,他對神韻展現的神性非常喜歡,「我真的認為,神韻印證了,超越我們所生存的物質世界和更高的真理相聯,是我們的普遍需要,這些真理並不是我們發明的。」

「(神韻)強調創世;這個物質世界並非一切;相信有比我們更偉大、超越我們自身的(神),而不只是我們自己創造的東西,這對我們來說是多麼重要。這是超越文化的,在表演過程中這些理念非常清晰地表達出來了。」

神韻演出引起Patton的高度共鳴。他說,在他的信仰中也在問著同樣的終極問題:「我們是誰?我們如何來到這裡?以及我們要去哪裡?」

他表示,神韻讓他看到神性的普遍性。「我們來自什麼文化並不重要。神把神性放在我們心裡,沒有人能把其從我們心中拿走。」

最後,Patton表示,神韻的演出非常出色,他感覺到「和在中國的兄弟姐妹們緊緊地聯繫在一起了」。

Patton牧師是2019年6 月被任命為西北教區負責人的。自 1987 年以來,他一直擔任南喬治亞會議的牧師,在紐因頓、萊斯利、哥倫布的 Striplin Terrace、韋克羅斯的 Trinity 和都柏林的松林擔任牧師。在之前五年裡,他在Frederica擔任衛斯理的高級牧師。他曾在地區和年度會議層面擔任領導職務,包括受命事工委員會、公平薪酬委員會和公理會發展委員會。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