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柏林兩場爆滿落幕 觀眾找到通往神之路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08日】

2023年1月7日下午和晚上,德國柏林波茨坦廣場劇院(Theater am Potsdamer Platz)前,等待入場觀賞神韻演出的觀眾大排長龍,隊尾一直排到了對面的馬路上。沿路還有大批觀眾向劇院走來,彼此認識的朋友熱情地相互打招呼,這邊問「你們也去看」,那邊答「是啊,都去看」。大家心照不宣、笑意滿面,都知道是要去觀看享譽世界的神韻演出。

當天,神韻環球藝術團為觀眾帶來了本年度巡迴演出柏林站的第九和第十場,也是最後兩場演出,票房連續火爆,下午場甚至一票難求。

神韻以純善純美的舞台藝術再現幾近失落的中華神傳文化。當主持人介紹神韻自2006年成立以來已經發展成八個同等規模的藝術團、同時在世界巡迴演出時,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當主持人講到神韻每年給觀眾帶來全新的節目時,觀眾的掌聲再度響起。柏林觀眾通過掌聲和歡呼聲表達著對神韻由衷的喜愛。

演出結束時,神韻藝術家三次謝幕,劇院大燈亮起,觀眾遲遲不願離開座位,繼續鼓掌。有觀眾流著眼淚對工作人員說,感謝神韻帶來的心靈饗宴,期盼明年再見。

神韻傳遞真善忍 宇航專家: 這是最重要的價值

德國宇航研究中心燃料電池系統專家Dr. Holger Kuhn與家人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接受採訪時他一直面帶笑容。

談到對整場演出的印象,Kuhn說,「非常優美,很精彩。我非常喜歡那些舞劇,包括服飾、飄逸的絲帶等烘托出的整個氛圍。一切都是那麼美妙、和順。很多美好的畫面已銘刻在心了。」

他說,「(舞劇中)所有故事都令人印象深刻,(主持人的)解說能夠幫助人們更好地理解故事,理解所看到的和故事所講述的內容。但我覺得,即使沒有解說,人們也能看得懂這些故事。」

Kuhn還記住了舞台上所展現的「真、善、忍」三個字。他表示,「就是這三個字(真、善、忍)。我認為,這是世界上三個非常重要的基本價值觀。我覺得為此而爭取、為此挺身而出很重要,非常關鍵。」

他認為演出中展示的反中共迫害的節目編排得很巧妙,「這類信息恰到好處,我想人們已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當然,演出扣人心弦,這毫無疑問。」

這次Kuhn把兩個孩子帶來一起觀看演出,他說孩子們也很喜歡神韻,看得很入迷,「例如那個開場的節目,還有(舞台上)雲海繚繞(的節目)。」

他們還很喜歡神韻中西樂器合璧的樂團伴奏,演出結束後特意到前邊觀看樂池,「孩子們對此非常著迷。」他說,「兩根弦的中國傳統樂器(二胡),那種聲音,我和女兒都閉上眼睛屏息聆聽,太讓人著迷了。」

奧地利知名大提琴演奏家:完全被神韻吸引

「演出真是不同凡響!」奧地利大提琴演奏家Natalie Gal讚嘆道。

Natalie Gal既有藝術家天賦,又有組織天賦,除了是大提琴演奏家,還是Gamben(一種類似大提琴的古代樂器)演奏家。她也是奧地利最大的青年音樂家比賽的總經理以及歐洲古代舞蹈團體的團長。

她讚賞神韻非凡的藝術表現力,認為演出中神佛和天堂的展現「是一種全新的呈現方式,舞台上的現實世界與天幕中的佛國世界交織在一起,令人難忘」。

她表示神韻動態天幕「非常吸引人,讓人耳目一新」。她也非常喜歡神韻的色彩,認為那些美麗的色彩「非常正面,營造出許多情感」。

神韻演出以完美的舞台藝術再現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Natalie Gal非常欣賞,「這就像是一種音樂語言,豐富的色彩和舞蹈動作,我們可以看出來這(神韻)是非常與眾不同的藝術形式。所表達的情感極為豐富,富有想像力。」

經常和母親一起看芭蕾舞、聽音樂會的Katrin第一次觀看神韻,就被深深吸引。她說,「演出令人陶醉,她藉助音樂和舞蹈非常生動地講述故事,無需任何語言,只是通過肢體語言就能將情感表達出來,這令人心馳神往。」

Katrin是一家出版社的插畫師,給書籍、電影和電子遊戲繪圖。她表示神韻的色彩運用給她留下深刻印象,「從色彩上看,服飾的色調體現出很多東西,例如人物在故事中的定位。神韻的服飾總會在某種程度上結合自然的原色,所以非常積極,引人入勝。」

神韻舞蹈藝術家的高超技藝令她嘆服,「太迷人了,極其吸引人,讓人無法移開視線,被深深地吸引,完全被帶入另一個世界——中國(傳統)文化的世界。」

前德國橄欖球冠軍觀神韻 感悟:也許世人都是神

「神韻很美,還有天幕背景,非常棒,色彩絢麗,美不勝收。」Matthias Engisch讚嘆。

Engisch是前德國橄欖球國家隊及甲級隊球員、甲級隊教練,曾三次獲得德國冠軍、兩次獲得歐洲冠軍,目前在大眾汽車管理層工作。

Engisch說,「在節目一開始的時候,我們看到,大家都是神,一起來到地球上,於是有了人類,這些我以前都不知道。也許我們都曾是天上的神,來到地球上。雖然我們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不過也許我們都是神。」

神韻在節目中揭露了中共活摘器官、踐踏人權的惡行,這點也觸動了他,「我們被深深觸動。我們在過去兩年裡一直在關注這方面的話題。」

談到神韻的團隊精神,Engisch表示,「大幕一拉開,作為一個管理人員,我馬上注意到,所有的一切是如何協和地共同配合的,這正是團隊精神所在。」

他進一步說,「每個人的觀點、敏感度都不一樣,我認為,我們必須協同工作,每個人都應該有發揮他個性的空間,同時又保持一個整體。」

Engisch表示,他幾年前就想看神韻,但一直未能成行,今天他很高興如願前來觀看。神韻展現出的中國傳統文化令這位昔日的橄欖球冠軍十分陶醉,「我覺得中國傳統文化的美妙之處在於,中國有眾多不同的神仙,真是讓人著迷。我們的基督教信仰中只有一個上帝,在中國文化中卻有那麼多的神仙,我覺得這真是太妙了。能看到這些,真是太美好了。」 

聯邦議會行政部負責人:揭露中共 神韻做得好

 Ingo Fulczyk觀賞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柏林波茨坦廣場劇院(Theater am Potsdamer Platz)的第十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後表示,神韻在節目裡揭露了中共迫害人權的事實,「這很好。」

Ingo Fulczyk是德國聯邦議議會的部長級行政部門的負責人,同時也是基民盟柏林一個地區協會的副主席。當天晚上,他與友人——在青年福利局工作的Norman Pomnitz一同觀賞了演出,兩人都表示很喜歡。

Fulczyk讚嘆,「神韻很美,令人陶醉。」 Pomnitz也表示,「神韻絢麗的色彩,各種不同的場景,還有演員們,所有的元素都非常精彩。」

Fulczyk說,從演出中他獲得了一個信息,「演出對中國現在的政權提出嚴厲的批評,我認為這很好,因為我對共產主義也持非常批判的態度。」他解釋說,德國(此前東德)也曾經有段被共產黨統治的歷史,所以知道必須摒棄共產主義。

神韻揭示當今中國現狀 德國州議員:這很好

「我非常喜歡這個演出,因為演出很美。」Daniel Freiherr von Lützow觀看神韻後表示,「令我陶醉其中,無論如何都值得推薦。」

Daniel Freiherr von Lützow是德國布蘭登堡州州議員、州選項黨(AfD)副主席。2023年1月7日晚,他在柏林波茨坦廣場劇院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的演出。這是本演季神韻在柏林的第十場,也是在當地的落幕演出。

神韻藝術家展示的高超水平給von Lützow留下很深的印象,「(水平)非常高,真的是極高的水準。要展示這樣的舞蹈,肯定會花很多力氣,要有極強的身體與精神掌控力才行。」

von Lützow還對神韻交響樂團的現場伴奏很入迷,「我覺得(音樂)無可挑剔,令人著迷,隨時都想再來看神韻。」

復興中華傳統文化和價值觀是神韻的使命,von Lützow說:「對傳統和古老價值的反思,真的很好。現在(世界)各地也還是有這樣的人,注重古老傳統和價值。我想,如果大家重視的話,可以從中學到很多,並帶進未來。」

神韻也有反映當今中國社會現狀和民眾反迫害的舞劇,von Lützow認為,相關話題很重要,「因為我是政治家,多少也了解一點(這方面情況)。我覺得這(迫害)不好,每個獨裁者都這樣干。不應該這樣,如果能夠改變,就要去改變。不過這是一條漫長的路,要改變這一切,得有許多工作要做。」

他進一步說,「我認為(神韻)涉及這樣的話題總是很好的。在這裡可以自由地談論這樣的話題,不會遭到迫害,我認為這很好,這也是民主的一個重要方面。」

媒體集團營銷經理觀神韻 找到通往神之路

「動態的天幕背景和舞蹈相得益彰,極為出色。」觀看神韻演出後,Michael Wagner說,「演出很美妙,我們肯定還會再來看。」

Michael Wagner是一家國際大型媒體集團的市場營銷經理,集團旗下有近70個電視台和30多個電台。2023年1月7日下午,他與瑜珈教練Mai Phung專程從近300公裡外的漢堡趕到柏林,在波茨坦廣場劇院(Theater am Potsdamer Platz)觀看了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的演出。

神韻復興傳統文化和價值,Wagner表示,「我覺得這展現得非常好,古老的價值和傳統適用於新時代,能把現代社會變好,這太絕妙了,肯定對當今社會很重要。」

觀看神韻領略五千年神傳文化,給Wagner帶來很多啟悟,「我覺得特別美妙的是,在這種傳統的信仰中,人曾經就是神,通過神得到救度,意味著人又在心中找到了神性,找到了通往神的道路,這是演出隱喻的,我覺得這很美好。」

尤其讓Wagner難忘的是最後的節目,「我覺得這個舞劇很好地展現了當今社會的面貌,人只關注自己。很多人缺失博愛和集體觀念,也不是沒有,但在現代社會不多見。另外,還展現(人)與神的關聯,當今社會,神性很少了。這些在舞台上都呈現得很好。」

他還提到關於民眾反對中共迫害的節目,「還有演出涉及的現實敏感話題,恰當地融入整台節目中,簡直太精彩了。」

他說,「我覺得神韻傳遞這樣的理念很好。有很多事情,媒體沒有怎麼報導,在這裡得到了藝術的體現。我覺得,藝術的途徑和現實的途徑有所不同。人們看演出時,會覺得更深入其中,所以(神韻的)影響是巨大的。 」

Phung也談到神韻很美,「情感很豐富。我非常欣賞藝術家的技能、音樂和服裝,真的太美了。」

看神韻帶給Phung很多啟示,「演出傳遞的精神內涵。就是對美好的信念,對神創造眾生的信仰,還有精神的力量,都對我很有啟發。」

演出中展現的法輪大法和真善忍深深吸引了Phung,她表示會開始修煉法輪大法。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