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起龍捲風襲擊美國南部 至少9死

顏抒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14日】

一個巨大的風暴系統周四橫掃了美國南部,引發了30多個龍捲風,造成至少9人喪生,數萬戶家庭和企業斷電。

強風來勢洶洶,瞬間就將屋頂掀翻,伴隨著各種碎片漫天飛舞,好似末日場景。

這是周四強風襲擊阿拉巴馬州莫爾頓市時的可怕景象。

風暴還給塞爾瑪市造成了嚴重破壞。樹木被連根拔起,建築倒塌,到處可見碎片和瓦礫。

塞爾瑪市長James Perkins:「州長已經承諾要發布緊急狀態聲明。同時,我們也得到了華盛頓的承諾,要給予我們所需的支持。」

國家氣象局說,阿拉巴馬州至少14個縣和喬治亞州5個縣都遭到疑似龍捲風的襲擊。

喬治亞州全州範圍內都遭到破壞。

州長布萊恩‧坎普周五表示,一名5歲兒童被倒塌的大樹砸死,一些人被壓在倒塌的房屋下,另一些人下落不明,當局正在搜救他們。

布萊恩‧坎普:「很不幸,我們州經歷了一個悲慘的夜晚和早晨。」

另據統計,阿拉巴馬州和喬治亞州共有數萬個家庭和企業遭遇斷電。當局正努力恢復供電。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