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重創加州 洪水淹沒無數家庭 19人罹難

韓耀鋒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18日】

在美國加州,經歷了一連串的大氣河流後,又有新的風暴來襲,這幾周的死亡人數已經達到了19人。

一場又一場的暴風雨與泛濫的河流淹沒了農場、道路和街區,也在過去的兩週半內造成四百次以上的坍方。

加利福尼亞州副州長Eleni Kounalakis:「我們已經看到災害從聖巴巴拉和蒙特西托的下方一直到北方的海岸、山谷和山區,從該州的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這確實帶給我們沉重的打擊。」

在這三週內的降雨量相當於平時正常情況下的年降雨量。

加利福尼亞州州長Gavin Newsom:「經過估計,在這十六七天裡已經下了22到25兆加侖的雨。」

數百人在經歷這場災害中獲救,一名男子駕車打滑墜落懸崖而卡住,一名女子受困於河水邊的樹上,無數家庭因該區淹水而被撤離。

諾瓦托地區居民Linda Crivello:「我每天晚上睡覺時都會祈禱當我們醒來時不要有樹傾倒,這洪水非常有破壞性,使我感到心碎,幾乎無法置信。」

而在內華達山脈則是受到了大雪的侵襲,目前已經有90公分厚的積雪,預計將會再有60到80公分厚的降雪。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