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阿州首府一票難求 觀眾期待中國獲自由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19日】

2023年1月18日晚,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的蒙哥馬利表演藝術中心(Montgomery Performing Arts Centre)進行了今年當地唯一的一場演出,票房售罄加座,一票難求。

蒙哥馬利(Montgomery) 被稱為「夢想之都」(Capital of Dreams),是阿拉巴馬州的首府,除了擁有很多州政府機構、大學之外,蒙哥馬利還是麥克斯韋空軍基地(Maxwell Air Force Base)的駐紮地。

神韻通過舞蹈和音樂展示了一個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蒙哥馬利當地主流精英人士對此深為讚賞、欽佩。福克納大學副校長Wayne Baker說,「神韻想要告訴世界真正的中國是什麼」、「讓人們了解真正的中國很重要」;前阿拉巴馬州助理司法部長Hense Ellis說,神韻「讓你夢想有一天中國可能會再次獲得自由」。

大學副校長:神韻告訴世界一個真正的中國

「神韻想要告訴世界真正的中國是什麼」,大學副校長Wayne Baker欽佩神韻藝術家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及付出,「讓人們了解真正的中國很重要」。

Wayne Baker是福克納大學(Faulkner University)副校長,這是一所位於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的私立文科大學。1月18日晚,他欣賞演出後讚嘆道:「演出當下,我看到的是優雅、尊嚴和講述的故事,美不勝收。」

Baker先生曾去過中國3次,他說,「我有朋友是中國人,我理解他們曾經擁有非常和平、安靜的文化,現在(那些文化)被(中共)政府摧毀了,我為他們感到難過,我感到他們受到了傷害。」他表示,神韻藝術家「想告訴世界其它地方,真正的中國是什麼。」

他認為讓人們了解真實的中國很重要,「因為在美國,我們不知道。我們只知道我們的新聞廣播和報紙所講的。除非我們去那邊旅行,或者在中國有朋友可以告訴我們真相,否則我們無法了解。」

有著音樂人背景的Baker對神韻音樂讚嘆不已,他一再表示「音樂沁入了你的靈魂」。

談到神韻樂團帶來的東西方樂器合璧的現場伴奏,他說,「我看得出來,當鼓聲響起時,跳躍的舞蹈演員就停下來,或者演述著故事,打擊樂做得很好,有著切分節奏,又是同步的,都在節拍上,很棒!」

「(舞台上)有很多能量,力量很強,但力量控制得很好。」他感嘆道,「這是通過紀律和培訓、長期的紀律性和訓練有素才能達到的。」

在音樂的烘托下所呈現的古典舞和舞劇故事,給Baker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沒有突出特別哪個人(演員),而是所有人(演員)形成整體,他們都很出類拔萃。」

前州助理司法部長 :神韻帶給人們夢想 有一天中國會獲得自由

「(神韻音樂)好像將我帶回了久遠之前!」前州助理司法部長Hense Ellis在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表示,「我是他們其中的一部分」。

Hense Ellis擁有律師和金融投資背景,在阿拉巴馬州司法部長辦公室擔任助理司法部長10年,他後來創辦並經營一家投資諮詢公司,在佛州、德州和阿拉巴馬州提供投資諮詢服務。另外,他也著書寫小說,其中,小說《法學院》在亞馬遜網上銷售,探討法律與道德如何共存。

Ellis非常喜歡神韻的音樂,他表示,聆聽神韻音樂,讓他身臨其境。他說,「感覺就像在很久遠的古代,我是他們其中的一部分」。

與他一起來看演出的Mila非常喜愛中國古典舞,她說,「舞蹈非常美麗!」「展現中國的文化和傳統非常好,美妙絕倫,我非常喜歡。」

Mila還表示,自己被神韻的舞劇故事所觸動,其中包括那個關於中國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故事。她說,那個故事「令人非常傷心,當看到那位少女被殺害,真的令人心酸,中共警察非常殘忍,這是一個令人悲傷的故事。」

Ellis則表示,這個故事是在提醒人們正在中國發生的事,「而整個演出甚至不能夠在北京上演,這一點也讓人傷感。」他說。

他認為,神韻展現出了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這一點對當今世界來講很重要。

他說:「這提醒像我們這樣的美國人,在座的每個人,有一個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 你不應該總是把中國跟共產主義聯繫在一起。」

Ellis最後表示,神韻帶給人們一個夢想,「她讓你夢想,也許有一天中國會再次獲得自由」。

美陸軍中校:神韻弘揚傳統文化 很偉大

「她(神韻)弘揚中華傳統文化,這非常重要。這很偉大。」 美國陸軍中校Gary Nelson觀看神韻後說。

1月18日晚,美國陸軍中校Gary Nelson和太太Melissa Nelson一起觀看了演出後,對神韻讚賞有加。

Nelson中校說:「演出很好。我們都非常喜歡。最打動我心的是舞蹈,特別是那些跳、轉、翻等高難度動作。」

神韻中西樂器合璧的音樂也給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我喜歡這音樂。她非常有趣味。」

Nelson表示,演出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引人入勝」,「我試圖把她所展現的文化與我自己的文化聯繫起來。我看到了神性的相似之處。我相信神和至高無上的創世主。我明白這些對演員很重要,就像對我很重要一樣。」

神韻藝術團有八個團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這讓Nelson深表敬佩,「(神韻)分享傳統文化非常重要,我認為這也說明歷史是非常重要的。她的使命,(到世界各地)弘揚中華傳統文化,這非常重要。這很偉大。」

談及神韻演出中有關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節目,Nelson說,「很高興看到演出把它包括在內。我想這是我們關注人權的另一方面,我們希望看到每個人都得到平等對待。」

神韻高科技的動態天幕讓他大開眼界,「令人嘆為觀止!我認為這是最好的,毫無疑問,我喜歡的是神韻演員從天幕跳進跳出時的那種天衣無縫的銜接方式。演員角色切換的真是妙不可言。」

Nelson最後總結說,「演出啟迪人心。顏色與舞蹈令人驚嘆。當你感受到他們使用的不同動作和不同顏色時,會讓你身臨其境。」

「演出需要專業技能和訓練,為此演員必須付出非常艱苦的努力,並且能夠持之以恆。這令我深受鼓舞!」Nelson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