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科泉滿場 前助卿:傳統中國乃真正中國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19日】

1月18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科泉市派克斯峰藝術中心(Pikes Peak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首場演出滿場。

當晚劇院內氣氛熱烈,掌聲陣陣。舞台下,觀眾不時發出「了不起」「再來一個」等讚嘆聲。有觀眾表示,神韻舞蹈技巧高超,音樂動人,舞台故事如泣如訴,精神內涵深刻,令他們產生共鳴。

科泉,是美國部分空軍基地以及美國空軍學院的所在地。當晚的演出,也吸引了一些軍方人士前來,包括正在空軍學院執教的美國前助理國務卿史大偉(David Stilwell)。

前助理國務卿:傳統中國才是真正的中國

「神韻演出很神奇,既振奮人心,又讓人感覺內心平和放鬆,兩者都做到了。」美國前助理國務卿David Stilwell先生觀看神韻後讚嘆道。

Stilwell是美國國務院主管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前助理國務卿,目前在科羅拉多州空軍學院任職。Stilwell觀看神韻不止一次了,他上次觀看神韻演出是在夏威夷。

Stilwell非常感謝神韻為復興中華傳統文化所做的努力,他說,演出最好的部分「是她(神韻)保護了中國傳統文化、中國的歷史,尤其是中共正在全力摧毀這傳統文化。如果不是神韻,所有這些寶藏都會被破壞,所有的歷史遺產都不可能在今天重現。所以,再次感謝神韻為保護中國文化所做的一切」。

Stilwell表示,「(神韻)通過保護傳統文化,讓中國恢復傳統文化。這些傳統文化才代表真正的中國。」

Stilwell先生喜愛神韻,「服裝非常棒,我非常喜愛神韻。」「很感興趣地了解到古典舞是起源於中國的,不是從西方學習改編的。」

「我是個音樂迷,我真的很喜歡西方的大提琴、雙簧管、巴松管與中國樂器二胡、琵琶的組合,兩者珠聯璧合。 」他說。

他說,「(神韻)演出非常振奮人心,我的腳在打節拍,我想離開座位,跟著舞蹈家起舞。但是,演出也是非常令人平靜、舒緩和放鬆的。」

《財富》500強公司子公司總監:神韻舞蹈剛柔並濟

《財富》500強公司子公司、領先的硬體存儲製造商Viking Enterprise Solutions的生產和供應鏈總監Jose Ramon Ochoa觀看完神韻後表示:「演出讓人耳目一新,清新而振奮!」 Ochoa也在另一家《財富》500強公司擔任地區商務總監。

Ochoa說:「所有的舞蹈動作都很流暢自然。」

Ochoa表示,男子古典舞剛柔並濟,給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說,「男子舞蹈富有力量,但是你仍能看出舞蹈柔和的一面。他們在舞台上的舞蹈動作如行雲流水般流暢,我非常喜歡。」

他表示尤其喜歡二胡演奏,令他感受到「柔和」之美。

Ochoa的女兒Letty和父親一同前來觀看演出,Letty是一名舞蹈演員,跳古典舞、爵士舞以及現代舞等。

「中國古典舞非常美麗,動作如此柔美。我非常喜歡。」Letty表示,神韻舞蹈演員用高超的舞蹈技巧展現了故事的內涵,她以最後一個節目舉例,「展現了當今社會現狀,人們(過度)使用手機,而忽略了其它。這故事演繹了他們所要表現的內涵。他們的舞蹈技巧實在是太棒了。」

Letty表示,她同意父親的觀點,神韻舞蹈兼具了力與美。

她說,「比如蒙古筷子舞,演員展現出剛柔並濟的力量。在我看來,能夠做到這一點,是很難的。我確實被震撼到了,我非常喜歡!」

建築商、公司老闆:一切都是為了最後拯救人類

建築商、公司老闆Jason Angel表示,神韻演出感人至深、震撼人心。

Angel說,二胡獨奏是「我最喜愛的節目,如此感人,演奏家的演奏飽含深情。我能感受到從樂器裡發出的每一個音符,太神奇了。」

「女高音和男歌唱家也了不起,他們的歌唱引起我的情感共鳴。」他表示,女高音的演唱充滿「神奇和熱忱」, 他從歌詞中理解到,「即使是在艱難的時刻,人類也要保持善良。」

神韻將趙子龍隻身闖入敵陣、英勇救幼主的故事搬上舞台,震撼人心。Angel說, 「那位將士救少主的故事演繹得如此傳神。我仿佛身臨其境,不禁感動落淚。將士對職守的忠誠和勇氣,以及最後完成使命時的謙遜,演繹得太神奇了,每一個情感的細節波動起伏,我的情緒都隨著舞蹈情節起伏。舞蹈在如此短的時間內,能演繹出如此豐富的情感變化。最後我又隨舞蹈回到現實。」

Angel驚嘆神韻演出獨特的美,他說,「這是獨一無二的,他們準確地描繪了每一個情感的變化。演出不僅展現了傳統中國文化,也展現了整個世界。特別在最後的節目中做出了總結,傳遞出善和愛的信息,我喜愛演出傳遞的信息,正是我們所需要的。如果我們將其牢記心中,我們最終會獲得平安。」

一同來觀看演出的Lisa Cronin是工程師和建築質量控制經理,她表示,演出意涵深刻,「演出展示大結局,一切都為最後拯救人類而來,作為人類我們不要拒絕被救的機緣。真是太棒了。」

Angel表示認同Lissa的觀點,演出的精髓就是救人。「說得太對了。這就是演出所傳遞的信息,就是這美好的信息。」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