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表現真正中國傳統文化 波特蘭觀眾感謝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20日】

2023年1月19日下午,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波特蘭市凱勒劇院(Keller Auditorium)再次為觀眾獻上一台精彩紛呈的節目。

演出結束後,觀眾感謝神韻在舞台上用舞蹈和音樂表現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其中有不少華裔觀眾,他們對神韻在全世界弘揚中華文化感到驕傲,同時他們敬佩神韻有勇氣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

工程師:每個神韻舞蹈演員都很出色

2023年1月19日下午,來自香港的工程師Tracy Fung觀看了演出後說:「很好啊!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演出,很特別。」

作為一位香港人,Tracy Fung對神韻演出中傳遞的中國傳統價值觀印象深刻,她說神韻的舞蹈家都很出色,「看到舞蹈,很多回憶都回來了。」「我最喜歡的是水袖舞,(演員)跳得很美,還有每個舞蹈演員都很出色。」

「我自己本身是在香港長大的,反而對中國的文化不是很熟悉」,Fung說,「我學到很多,覺得很新穎,跟我以前接觸的舞蹈很不同。而且可以看出每個人(演員)都很努力,做得很好。」

Fung對神韻在全世界弘揚中華文化感到驕傲,她說:「我覺得(神韻)給了外國人一個很正面的感覺;而且每個舞蹈演員都表現得很專業。」

對於舞台上表現中共迫害修煉人的故事,Fung表示:「每個人都應該受到公平的對待,每個人都應該有他們的權利去講出他自己的意見,或者他想追求的東西。我覺得任何形式的迫害都不好。所以我希望每個人都可以開開心心,同時得到他自己想要的自由和快樂。」

Fung對自己在中國新年期間能夠看到神韻這樣的演出而非常開心,也感謝帶她來的朋友,她說:「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來波特蘭,有個這麼好氣氛的中國新年,第一次過年的感覺。朋友帶我來的,也很謝謝他們!這個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健身舞蹈老師:感謝神韻傳達的信息

健身教練及舞蹈老師Jade Moore帶女兒Alexa前來觀看演出。

「我真的很感謝整場演出傳達的信息、和神韻的一切。」Moore表示,「神韻真是美麗絕倫,從編舞、色彩、一切都很美。」

「我從小跳舞長大的,所以我真的很欣賞神韻所有的舞蹈。」身為健身教練同時也教舞的Moore說,「身為教練,我看到神韻演員的力量、核心力量、軟度——他們看起來跳得很輕鬆,但我知道難度非常高。」

Moore的母親是華人,祖父母來自香港人,她很感謝神韻帶給人的信息。「我真的很感激神韻給我們的信息,她提醒我們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那種感覺無法用語言形容。」

「神韻不只是一場美不勝收的舞蹈演出,她背後還涵蓋那麼多的內涵。」她說,「我感覺從中讀出了什麼是共產主義、那都是些什麼。」

關於神韻因反迫害的節目而不能在中國演出,Moore表示,「我覺得神韻太有勇氣了,真的讓我加倍尊敬這場演出。他們能站出來表達:我們正在為此事挺身而出,希望能產生更多影響,從而也能夠對中國產生影響。」

「住在中國的人需要聽到這個聲音。」她說,「在(中共)政權下,神韻不害怕說出真相、造成影響力,真的是很酷。」

Moore表示她11歲的女兒也在學芭蕾等舞蹈,現在在家自學,她說:「神韻很有教育性,看神韻可以把中國傳統帶回到這個家庭中。讓我女兒知道我們能生活在美國很幸運,在這裡,我們能有自己的自由意志、能為我們家庭做需要做的事情。」

Moore認為恢復傳統非常重要,她舉演出中的節目為例,「我真的很喜歡關於手機的舞蹈、關於自拍的節目,把人帶回傳統的生活。」她表示這些很重要,「而不是想著自己失去什麼、迷失在現在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情中。神韻帶回了最基本的東西。所以我今天看完整場演出,確實感受深刻。」

「我會把神韻推薦給所有的人。」她說,「我認為我們應該把人帶來看,我必須把我母親帶來看。這真是太不可思議、太難以置信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