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神韻蒞臨宇都宮 觀眾贊演出內涵深邃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22日】

2023年1月21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栃木縣綜合文化中心(Tochigi Prefecture Cultural Center)舉行了首場演出。當天正值中國傳統的除夕之夜,神韻演出以純善純美的藝術詮釋中國神傳文化的精髓,給觀眾帶來中國正統文化的藝術饗宴。

有觀眾陶醉於神韻舞蹈,稱「令人驚艷 完全超出期待。」還有觀眾讚嘆五千年文化內涵深邃,稱「神韻給予我們思考的契機。」

本田高管:演出令人驚艷 完全超出期待

「演出完全超出了我的期待。」日本知名車商高管風間哲夫(Kazama Tetsuo)觀看神韻演出後對神韻舞蹈讚賞有加,「我驚訝於舞蹈的美感。在網上看了神韻演員練習的場景,覺得很美,但現場觀看後不得不說,舞蹈之美令人震撼!」

他表示,神韻舞蹈之美令人回味無窮,「男子舞蹈強健有力,讓我印象深刻,他們艱苦的日常訓練,在舞台上完美地展現。」他說,「我被深深吸引,不想有半點分神。」

風間對神韻交響樂團也倍加讚賞,「現場伴奏的交響樂團有威力,完全不一樣,棒極了!」他說,「還有天幕和舞蹈都融為一體,很開心觀看到這樣的演出。」

風間表示,很喜歡節目中講述古代中國以及現代中國的舞劇,他說:「主持人事先的解說有助於理解,與演出的內容非常契合,感受到舞台演出傳遞的內容情節,讓我看得津津有味。」

風間說,從舞劇中,看到兩個完全不同的中國,現今的中國變得難以讓人接受,「不知道中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了如今這樣,我感到非常的遺憾。」他說,「事實已如此,我真的為此著急,特別是神韻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的事情。」

風間表示,之前曾向朋友推薦了神韻,「今晚觀看演出,我會把觀看的感受與朋友分享,再次向朋友推薦,這樣精彩的演出一定要看一看。」

大學教授:全身心享受其中 看後充滿活力

「舞蹈家們的表情令我陶醉」,宇都宮大學教授長尾慶和(Nagao Yosikazu)傾心於神韻演員們的精湛演出。

長尾對神韻的舞蹈和現場伴奏的世界藝術團樂團讚譽非常,「音樂、背景畫面、舞蹈之間的絕妙銜接真是太了不起了,讓我目不暇接。」

演員們高超的技巧讓長尾難忘,他說演員們都很年輕,充滿活力,並很用心,演出充滿生機,「首先是舞蹈家們的表情令我陶醉,還有他們的高超的旋轉技術,相互配合的協調性。演出整體在音樂、舞蹈、背景處處都能感受到他們的認真和努力。」

長尾說,現場觀看神韻舞蹈,加上現場的音樂伴奏,全身心都真真切切地享受其中,「已經好久沒有看到如此令人難忘的演出了,令我渾身充滿活力。」

長尾還表示,演出的服裝很有特色,「舞蹈與具有特色的服裝相得益彰,同時變換著各種排列,而且舞步變化的畫面感令人回味無窮,所以不得不說他們的協調性太出色了。」

知名公司前專家:神韻給予我們思考的契機

「從演出中感受到強烈的信息」「神韻給予我們思考的契機」曾在日本著名建築機械公司任技術專家的阿久津孝信(Akutsu Takanobu)夫婦首次觀看神韻演出後,深有感觸地說。

「第一次看神韻,真是太棒了,很感動。」阿久津對舞蹈演員的超凡技巧以及樂團的高水準讚不絕口。

他說,「現場演奏與舞蹈配合天衣無縫」。一旁的太太愛美(Akutsu Manami)也說,「舞蹈和音樂融為一體,我看入迷了,甚至忘了樂團就在樂池裡演奏。」愛美是一名鋼琴老師,有幾十年的教學經驗。

太太對動態天幕的完美呈現感到不可思議,「最初看到(舞蹈,音樂和天幕)的完美配合的時候覺得不可思議,但在看的過程中,漸漸地,感覺完全被舞蹈、天幕吸引住了。」

身為技術專家,曾在專業雜誌發表多篇論文的阿久津孝信也表示,「(舞蹈演員)從畫面(天幕)飛到舞台上,飛走,從舞台上進到天幕裡,非常精湛,太精彩了。」

神韻將《三國志》《西遊記》等日本人也膾炙人口的故事搬上舞台,這讓阿久津孝信感到既熟悉又新鮮。

「日本人在學校也學習了很多中國文化,神韻以這樣的表現形式把我們熟知的內容展現出來,我感到很新鮮。」

他尤其喜歡舞台劇《學子抒懷》,「那個五言絕句,很有意境。」

而神韻所傳遞的忠誠等傳統文化中的美德,阿久津夫婦表示「感受到了」。阿久津孝信說,「觀看了整場演出,我感受到了和平,珍惜別人,磨練自己等這樣的信息。」
太太則對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的迫害表示,「這種事情很不好。在日本很少有機會去思考這樣的事情,但是看了今天的表演,才知道原來在世界上還有這麼多不公平的事情,(演出)也給了我們思考的契機。」

「不僅僅是技術,還能從演出中融入的歷史學到很多訊息。兩個多小時的演出,受益良多」阿久津孝信最後頗有感觸地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