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票房提前一月售罄 觀眾望神韻回中國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25日】

1月24日晚,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荷蘭鹿特丹市新盧克索劇院(Nieuwe Luxor Theater)上演了本演季在當地的第一場演出。票房提前一個月告罄,所有加座票也被一搶而空。

鹿特丹(Rotterdam)位於荷蘭南部,是歐洲最大海港。當晚在新盧克索劇院的舞台上,神韻藝術家通過一幕幕的神話傳說、歷史故事、名著片段,展示了中華傳統文化的美好及天國世界的殊勝景象,迎來了觀眾陣陣掌聲。大幕一拉開,觀眾即報以熱烈掌聲。演出結束後,藝術家三次謝幕。最後一次大幕拉開時,不少觀眾高舉雙手歡呼。

等待數年的生日禮物 戰略顧問贊神韻無比美妙

「以微妙細緻的藝術手法,將五千年文化融於舞蹈之中。」荷蘭國家水利局戰略顧問Marc Bollen觀賞神韻後說,「令人著迷,非常值得推薦。」

「無比美妙,這是我的生日禮物,這簡直令人驚艷無比。」他說,由於COVID-19病毒(中共病毒,新冠病毒)蔓延全球,他們不得不等待數年,現在終於看到神韻了,「這真的很值得。非常優雅、情感豐富、美到令人驚艷,即使有時帶點嚴肅的話題。」

「(神韻)以微妙細緻的藝術手法,將五千年文化融於舞蹈之中,然後一瞬間又轉換到我們現代日常經歷的喧囂忙碌中。」Bollen表示,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男高音和女高音」。

他覺得中國傳統文化對西方很有借鑑意義,「就像中醫,已經給我們帶來了很多影響。」他表示,神韻肯定還會有更多值得借鑑之處,因為演出中只展示了其中一小部分。

目前神韻共有八個藝術團在全球巡迴演出,Bollen對神韻藝術家為復興中華傳統文化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佩,「繼續這樣做,希望將來能回到中國。」

古老文化正在復甦 工商協會董事:神韻非同凡響

「很別致,看到與眾不同的悠久中國(傳統)文化,美不勝收,我的確很喜歡她。」Yvonne van Akelijen女士看了神韻後表示。大幕一拉開,她就想,「我該如何用語言來表達呢?」她覺得神韻創造了「不同尋常的、極為特別的成就,任何事物都無法與之相提並論」。

Yvonne van Akelijen擁有自己的地板安裝公司,同時她還出任合格鑲木地板安裝商協會董事。Gérard Pieket和她一起經營公司。

Pieket表示,「演出非常值得觀看,色彩絢麗,音樂也非常動聽。」大幕一拉開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當帷幕打開,留在我腦海中的第一印象,就是四射的光芒和絢麗的色彩一齊向你襲來,別具一格」。

「我喜歡當帷幕拉開時煙霧繚繞的場景,以及(演員)在動畫背景(天幕)和舞台之間飛入飛出,這些都很特別。」他說。

van Akelijen覺得《滿族舞》打動了她的心,「穿著那種特殊鞋子跳舞的節目,我覺得極為別致。」

神韻復興傳統價值觀,van Akelijen認為這些價值觀對當今世界很重要,「我認為這至關重要。當然並非所有的一切都要改變,但保持某些傳統很重要。歷史奠定了我們當今的存在。」

她表示,「我認為一些傳統價值觀和規範要時不時重溫一下。相互尊重、恪守等級等都是我們當今所懷念的。」

van Akelijen打算這樣向親朋好友們介紹神韻:「非同凡響的,古老的傳統正在復甦。這是一場絢麗多彩的奇觀。」Pieket設想的說法也相似,「舞蹈音樂特別絢麗多彩。這是一次不同凡響的演出。」

神韻舞蹈與天幕融為一體 前能源公司高管嘆:怎麼做出來的?

Wim Langewouters是荷蘭三大能源公司之一Enexis的前任運營經理,剛退休。太太Anja de Vos-Biemans是荷蘭王室電訊區域總監。

Langewouters和太太看完神韻後心情愉快,他表示演出「令人驚喜。絢麗奪目的色彩令人極為震撼,我非常喜歡這些舞蹈,與那個背景(天幕)融為一體,非常美妙。」

取自《西遊記》片段的舞劇令他難忘,「我非常喜歡這個節目,怎麼做出來的?!舞蹈和與發生在那裡的背景(天幕)相結合,然後(演員)又回到了舞台上。真的是非常獨到。」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