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東京兩場一票難求 大使贊「美麗絕倫」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25日】

2023年1月24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東京新宿文化中心(Shinjuku Bunka Center)舉行了兩場演出,演出票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售罄,一票難求。

眾多名流前來觀看演出,場內氣氛熱烈。以內斂、含蓄著稱的日本人毫不掩飾對神韻的喜愛,大幕拉開之際,場內立刻響起熱烈掌聲,演出其間更是掌聲連連。知名電視台高官讚嘆:「節目品質極高。」烏克蘭駐日大使表示:「美麗絕倫!欣賞到中國文化根源。」兩場演出在結束時,觀眾均以持續鼓掌向神韻藝術家致敬,神韻均兩次謝幕,觀眾才不捨離去。

烏克蘭駐日大使贊神韻:美麗絕倫 欣賞到中國文化根源

「美麗絕倫!」烏克蘭駐日大使謝爾蓋·克爾松斯基(Dr. Sergiy Korsunsky)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我之前就知道(神韻),能親眼目睹傳統的中國藝術,這是個非常好的機會。演出絕對的出色。」

謝爾蓋表示,非常喜歡神韻音樂,「音樂絕對優美!」

他對舞蹈與動態天幕的組合情有獨鍾,他說:「神韻是如何想到把舞蹈藝術與天幕這樣的科技結合在一起的,這真的令人驚嘆,做得太棒了!我對此非常感興趣。這是以前從未見過的,是個非常有趣的創意,令演出更加回味無窮。」

謝爾蓋對神韻呈現的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表示出濃厚的興趣,「在過去3000年多年的歷史中,中國擁有大量的成就,非常深奧的哲學以及非常美麗的藝術。我很驚訝地發現,在幾千年的時間裡,中國是世界上最繁榮、最發達的國家。我們現在生活中使用的許多東西與古代中國有關聯。」他說,「今天在這裡,能夠欣賞到中國文化的根源,這是非常令人鼓舞和重要的。」

謝爾蓋表示,中國傳統文化需要得以傳承,「我相信通過這樣的藝術演出和推廣,中國會在世界中展現她真實的民族定位和願景。」

知名電視台高官:節目品質極高 已留下良好口碑

「演出遠超預期。」日本知名電視台的高管林(Hayashi)先生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我注意到,從去年年底到現在近一個多月,(神韻)在日本各地演出,把精彩的作品呈現給觀眾。演出幾乎場場都是滿座,已經在日本留下良好口碑,相信明年演出規模會更大。」

林先生熟悉日本國內的文藝演出情況,對神韻持續的演出盛況,他表示,神韻能連續維持極高的票房紀錄,其訣竅就是「節目內容具有極高的品質」。

「神韻把精美舞蹈與動態天幕的組合發揮到了極致。」林以開場節目舉例說,「雲海與天幕中的(天國世界)搭配絕妙。」「這種手法很巧妙,也很容易讓觀眾進入情節。」「動態天幕使舞台空間具有極大的縱深感,加上天幕上背景的變化,觀眾就不僅僅是單純地觀賞舞蹈,還會看到一些驚人的情節。」

林希望有更多日本人來觀看神韻。

設計師:在神韻光芒照耀下世界將更美好

「神韻的配色很特別,使用了非常美的顏色,十分鮮明,展現出華麗和高貴。」和服設計師飯田MIKI(Ida Miki)觀看神韻演出後說,神韻在色彩的運用上充滿光明,「顏色亮麗眩目,色彩明亮,不使用晦暗的色彩,非常華麗,感覺非常好。」

飯田表示,幾年前看過神韻海報之後,心裡就一直惦記著神韻,今天終於如願以償。

她稱讚神韻舞蹈演員技藝高超,「演員身體能力很強,輕而易舉地完成驚人的技巧,仿佛他們並不覺得是做了什麼了不起的事,舉重若輕地完成高水準技巧,非常厲害,真的從頭到腳(每個細節)都完美。」

她說,「(男子舞蹈)演員身法輕盈,好像沒有重力(影響),不論跳躍或旋轉都很有力,而且不論從什麼角度觀看都整齊一致,非常厲害。」

對神韻將中國歷史和神話傳說搬上舞台,她說,「原版呈現,《三國志》與孫悟空的故事都是如此,讓人得以進一步了解(故事內涵)。」

「動態天幕超有趣,真是很有創意,角色『咻』地像飛出天幕,這側演員又同時突然出現(在舞台上),很有趣,這真是厲害的構思。看得很開心。」

現場交響樂也讓她感到「很震撼」,「中西樂器合璧非常有特色,隱約能聽出跟一般的交響樂團不太一樣的音色。」飯田說,「其中,二胡音色很獨特,很好,有陶醉其中的感覺。」

她讚嘆道,「演出生動有趣,從沒想過能有這樣的演出。透過主持人介紹,有一種觀賞了作品集的感覺,這樣的呈現方式十分有趣。」

飯田表示,「演出中有對神佛信仰的故事,也是在無聲地傳遞出對信仰的虔誠。人要懷著對神佛的敬畏之心。」她認為,「像這樣包含著信仰要素的演出是嶄新的嘗試。」

她強調,「相信在(神韻)的光芒照耀下,能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這是我接收到神韻傳來的很明確的信息。」

她說,會向更多朋友推薦神韻,「這是十分絢麗的演出,請務必來觀賞一次,保證是從沒看過的演出,很精彩!」

華人觀神韻落淚:這才是真正的中國文化

「真正的中國文化。」美國貿易公司駐日代表王偉(化名)觀看了神韻演出後深受觸動,他情不自禁地流下熱淚,並稱讚神韻廣告詞「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China before communism)」是畫龍點睛之筆。

2023年1月24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東京新宿文化中心(Shinjuku Bunka Center)舉行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首次觀賞神韻的王偉表示「很久之前就想看」,特別贊同神韻弘揚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的宗旨。

「我們有五千年的歷史,演出展示的內容裡面包括唐宋,包括蒙古、也就是我們的元朝,然後明清。」出生在哈爾濱的王偉表示,「我是東北人,所以看到滿族的舞蹈,清朝時代的東西,就非常感動,太美了。」

「我看演出很少會流淚,剛才真的是,完全的被這個美所感動了;我覺得(演出)真是如她的名字所說:神韻來自於神。」

王偉表示自己從小學習鋼琴,他說:「看到在神韻歌唱家演唱中有鋼琴伴奏,我就想起我當時在中國的時候,我也是鋼琴伴奏員,而且我也學過高音歌唱,我覺得(神韻)整體藝術水準非常的高。」

「而且神韻的演出還貫穿了中國的地理、歷史和文化,對我的影響非常大,我剛才不知不覺就流淚了。」王偉繼續說道,他表示平時很少看中國的東西,「因為被共產黨糟蹋得太嚴重了。」「共產黨所宣傳的那些東西,不是我們(中國)真正的文化。」

王偉表示,「發現來到日本之後,才真正了解許多中國的歷史,因為資訊沒有被共產黨所污染。」

他認為神韻演出的廣告詞「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China before communism)」意義非常的重要,他稱讚這是「畫龍點睛之筆。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是什麼樣子的?那就是(演出展現)這樣子的。」

王偉說,「從小受共產黨洗腦,在國內的時候非常積極,在高中就入黨了,後來出國之後,發現當時接受的教育都是反神的。」

「來到日本工作後,接觸到好多日本人,覺得非常善良,比國內宣傳的要善良得多。」他反思在中國接受的教育,「為什麼會這麼奇怪?都是要仇恨日本、仇恨所有的國家,(什麼)都要仇恨。」

「後來有機會接觸到油管(Youtube)後,觀看過許多海外傳播真相的播主(Youtuber)的視頻,包括許多中國看不到的網站。慢慢地就知道了中國的天安門事件,包括法輪功當時在中國受到的迫害。」

對當今的中國,他認為,「共產黨一定會滅亡,因為它整個的理念都是撒旦的。」

他表示自己是基督徒,「作為有神論者來講,我覺得共產黨一定會滅亡,它滅亡之後中國還會繼續,中國不會滅亡,中國人就是要靠信仰來繼續。」

他認為接下來會是中國人的世紀,「中國人靠什麼來弘揚自己的國家?你如果沒有自己的文化,那是沒有辦法的。」

最後,他還稱讚神韻為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所做的努力,「我覺得做得很好,要繼續做下去。」

「八零後」東京看神韻:找到人生答案 震撼難言喻

1月24日晚,來自中國大陸南方的劉女士是一位「八零後」,她看完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東京新宿文化中心(Shinjuku Bunka Center)的第二場演出後,感受到一種難以形容的震撼:「(演出)就是洗滌心靈,看到頭皮都發麻了,全身都有點發燙。」

神韻第一個節目創世主下世救人的場景,讓劉女士激動不已:「看到一開始那一幕、大法師父下世救人那一幕,我就已經想哭了…然後整個節目下來,我非常感謝法輪功學員,我還找不到語言來形容。」

中國自古稱「神州」,人們敬天信神,重德行善,神韻的宗旨是復興五千年中國文化。劉女士說,在神韻演出中看到真正的「人」應該是什麼樣子,「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人,真正文化中的『人』字。」

中共1949年掌握政權後,中國人的神性美德受到摧毀。對此,劉女士有感而發:「大陸警察不是保護平民的,醫生不是救人的,老師也是要收錢的…(不知道)還有什麼是對的,所以我在生命當中有一種尋找答案的想法。」

劉女士早年在大陸成長,被中共一言堂宣傳蒙蔽,對法輪功有偏見,後來接觸到《大紀元》、《新唐人》等媒體,開始了解真相。她說:「我非常感謝法輪功學員,我是大陸人,我在國內被洗腦了,以為法輪功是不好的,在香港反送中的時候,我開始尋找真相。」

「聽說《大紀元》、《新唐人》新聞都比較超前,我就直接看他們的新聞,然後就看到了法輪大法的真相,法輪功學員跟中共宣傳完全是不一樣的,我就在思考,他們表現得非常平和,跟書本上說的完全不一樣。」

因為好奇,劉女士還自己尋找法輪大法的書籍閱讀,「我被洗腦到覺得,看書會不會有什麼事,但是又心想,我自己在家裡看書,還能怎麼樣。看完了才知道法輪大法才是真正的科學,看完書以後,自己身上也發生了一點奇蹟。」

劉女士還說:「就是李洪志大師把一切真相告訴世人,我希望世人能仔細地去思考,包括最近李洪志先生髮表的文章《為什麼會有人類》,希望大家真的能思考,(可以感到他)非常地希望世人覺醒。包括神韻也是,希望世人能覺醒,都能來看神韻。」

劉女士一再強調感謝法輪功:「非常感謝…不然我也是一隻迷途羔羊。」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