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演出爆滿 觀眾贊神韻呼喚神性回歸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26日】

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於2023年1月25日下午和晚上,在荷蘭鹿特丹新盧克索劇院(Nieuwe Luxor Theater),上演了今年當地的第二、第三場演出。

鹿特丹神韻票房早已售罄,主辦方只好開放加座,也隨即售完。公司董事Greet van Merriënboer說,去年8月她就訂了票,當時就只剩四五十個空位了,票賣得非常快。

神韻展示了中華璀璨的神傳文化、傳統的價值觀,包羅萬象的深邃內涵,啟迪著觀眾,讓他們感受到神性的呼喚。人們由衷讚嘆神韻的美好,報以熱烈掌聲。每場演出結束後,演員們都是三次謝幕。

神韻呼喚神性回歸 福利機構總裁感到幸福

「演出啟迪人的心靈,第一個節目裡(眾神)從天上下世來到人間的場景,以及舞蹈藝術家完美的配合,真是美得令人難以置信。」Ad Van Rijen說道。

Ad van Rijen是荷蘭社會福利機構總裁,其任職的機構是荷蘭一家跨區域大型社會福利組織,該組織與市政當局、社區中心、醫療中心等合作,為社區群體提供心理輔導、社會關懷、培訓等服務。

他表示,在神韻中感受到這個來自上天的啟示,那就是「回歸神性」,這讓他深深感動,「在最深處我們都具有神性,都在地球上輾轉掙扎。如果不能讓自己連上與宇宙的那根連線,我們就不會最終找到真正的幸福。」

神韻以復興傳統文化為宗旨,呼喚信仰回歸,引起van Rijen的共鳴,「我真的認為這是一個世界級使命,我們都在尋求人間的幸福,我們彼此之間以及與宇宙之間有巨大的聯繫。而他們(神韻藝術家)通過舞蹈,不管是個人舞蹈還是集體舞,將這種聯繫清晰地表達出來了,使之顯而易見。」

神韻以完美的藝術形式傳遞了這個信息,讓van Rijen讚嘆不已,「我認為舞台上展示的,以及故事通過天幕延展呈現的神奇和描繪方式,都非常巧妙,製作得非常完美。還有把歌詞打在天幕上,讓觀眾可以讀懂聽懂演唱,能追隨連接天上和地上的聯繫。一切都創造性地完成得非常巧妙和優美。」

觀賞到這樣一台藝術和心靈的盛宴,van Rijen沉浸在幸福之中,他說自己將一遍遍回味神韻,「今晚在這裡所感受、所觸及的東西,特別是與神的聯繫,特別是這種認知,明天、之後的一週和之後的幾個月內我都會一遍遍回味。」

他表示,回家後將急切地向親友推薦神韻,「我會讓他們自己來看,因為用語言永遠無法表達出我今天的感受。我會告訴他們,你只有自己親自來看神韻,如果你可以的話,今年就去看,否則明年無論如何都要去看!」

荷蘭電視導演:神韻所傳遞的信息難能可貴

觀看神韻演出令導演Thomas Aronds有很多感受和收穫,他認為,神韻非常獨特,與他原來熟悉的西方文化的形式截然不同,但他非常喜歡。Aronds是荷蘭的電視導演及編輯。

談起神韻帶給他的獨特感受,Aronds表示,「非常專業,十分精彩,特別美妙。這展現了一種完全不同的文化和處事方式。我經常去劇院(看演出),但神韻如此卓爾不群,幾乎就像是從另外星球來的,我非常喜歡。」

他讚嘆道,「我也非常喜歡(天幕的)設計,他們(似乎)可以在背景上穿梭。精心設計得非常美妙,獨具匠心,是古老(藝術)和現代(科技)的結合。」

Aronds注意到,節目有揭露中共踐踏人權的內容,這讓他很佩服,「我認為這真的別具一格。共產黨和整個共產中國,它們向來忙著在世界各地滲透。這樣一個來自紐約的舞蹈(藝術)團,幾乎都是華人演員,能做到這點真的很特別。很是與眾不同。」

從導演的角度,Aronds認為神韻講述故事的方式非常好,他以其中一個節目內容舉例說,「這樣一個女學生舉著橫幅抗議,之後立即被捕入獄,然後被迫害致死,這段描繪得非常好。之後他們在一種天堂般的氣氛中重逢,然後一切又變好了。你會想,哇,是這樣的。可惜對我而言,嚴酷的現實可能並不能總是以這樣美好的結局收尾。」

「這裡所唱的關於打破無神論束縛的歌曲,真的很特別。我不知道演出會像這樣含有這麼多神的內容。」他說,「你可以相信並思考你想要的,這在共產中國是不允許的。而神韻則是在傳播信神(的價值),所以神韻想傳達的信息是難能可貴的。」

他提到開場的節目讓他難忘,「演出的開場也(很特別),在開場的場景中顯然我們都是要被救度的,之後你也看到他們(眾神)飛向地球。」

對於神韻舞蹈演員的精湛技藝,Aronds也讚嘆不已,「他們的舞技如此嫻熟,動作如此流暢,看上去做得如此輕鬆,我覺得這很有意思。但是說他們只是非常輕鬆且不費吹灰之力就做到了,這根本就不是真實情況。人們知道這有多困難,他們必須接受多少訓練。」

因此,Aronds覺得,觀賞神韻讓他體驗到積極的感覺,「是的,非常積極。他們所有的動作都如此嚴絲合縫,真的很了不起,我覺得她(神韻)真的很好看,完全是頂級秀,我發自內心喜歡她。」

Aronds自己從演出中得到了很多收穫,因此他也希望朋友們來看演出。「他們一定要親自來看一看。神韻真的非常精彩。她(我太太)原本就很想看神韻,她說,我們必須去看看,這是前所未見的,於是我們就決定來了。」

他說,「我覺得神韻非常特別,我肯定會推薦人們去看,而且還要追隨神韻。」

他解釋說,就是要真正地認清中共,真正反對共產主義,「我認為他們(神韻藝術家)這樣做真是非凡的,他們是相當有勇氣的」。

高級地質學家觀神韻:中國民眾努力保持古老傳統

Richard Huis in』t Veld先生是高級地質學家,也是Argo地質諮詢公司的共同創始人,主要專業領域是地質學、儲層建模和地震解釋,作為高級顧問參與了各種油田開發規劃項目。曾參與NAM、秘魯殼牌公司和Wintershall Noordzee等公司的油田開採計劃。

Huis in』t Veld感受到神韻充滿能量,「她散發出很多能量,顯而易見。」此外,他還很佩服藝術家的超高水準,「他們當然都是平衡藝術家,所以這需要大量的練習,沒別的辦法,這就是藝術。」

「對我而言,這是一門藝術,背後還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內涵,我還無法完全參透,這也使她更加特別。對我來說,她非常美妙精彩。」他說。

太太Tanja對女子舞蹈情有獨鍾,「當我看女子舞蹈時,感到非常平靜平和。是的,我確實體驗到了很平靜的感覺。這與男子舞帶來的能量截然不同。」她舉例說,「那個水袖,那個長袖,正是讓人如痴如醉的原因,音樂也非常吸引人。」

夫妻倆都覺得神韻演出很美好,尤其是包含著揭露中共迫害民眾及中共統治下的社會亂象的節目,更是令他們難忘。

Tanja說道,「我覺得很特別,看到中國古老傳統很好地展示出來,同時又表達了對現(中共)政權的抗議,他們(中共)破壞了神聖的原則,中國民眾仍然希望保持這一古老的傳統。」

Huis in』t Veld接過話題補充說,「並且它(中共)無論如何也無法根除這種傳統,我根本不相信,我根本不相信(這種傳統會被根除)。」

他解釋,「當然不能(將文化根除),中國現狀確實很令人氣憤,也有可怕的(疫情)傷亡,當然這很糟糕,可以說(中共)是個邪惡政權,在我看來它實際上就是個法西斯政權,這就是我所認為的。」

最後他強調,「不能因別人想擁有一種生活方式就殺害他們或把他們關進監獄。不能這樣干。我希望時間最終能解決一切,希望如此。」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