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四場五千人 鹿特丹觀眾領悟神韻訊息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27日】

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於2023年1月26日,在荷蘭鹿特丹新盧克索劇院(Nieuwe Luxor Theater)上演了今年第四場演出。

演出中,觀眾為藝術家精湛的技藝傾倒,神韻展示的傳統文化也讓人著迷。下半場大幕一拉開,祥雲繚繞中,翩翩起舞的仙子馬上就引來了觀眾的掌聲。演出結束後演員謝幕時,當大幕第二遍拉開,觀眾全都起立鼓掌,不少人歡呼;當大幕第三次拉開時,觀眾更是掌聲雷動,歡呼聲不斷。

至此,今年神韻在鹿特丹三天四場演出圓滿落幕,五千多名觀眾有機會在這座歐洲最大港口的新盧克索劇院,觀賞到舉世聞名的神韻演出。不少觀眾相約明年再來,也有劇場員工表示演出太感人,大幕一拉開就落淚了。

北約空軍上校喜見傳統復興 贊神韻祥和完美

「我覺得(演出)非常特別,編舞、故事,再加上音樂,一切配合得非常完美,能觀賞到這樣美的演出真是太好了。」 北約預警系統副指揮官、空軍上校Bas Pellemans說道,他剛剛和妻子Petra 一起觀賞了神韻演出。

Pellemans上校說,他非常高興看到中國傳統文化得以傳承和復興。從演出中,他看到神韻藝術家全身心的付出,「我從演出中感受到力量,看到了豐富的表現力。你能清楚地看到,神韻藝術家們堅信他們所要表達的東西,絕對的。」

他讚賞神韻復興傳統的努力,對傳統文化在中國遺失而感到遺憾,認為沒有傳統「絕對太膚淺了」,「但在中國這是事實。所以遺憾的是,中國沒有了傳統,而復興中國傳統的藝術團來自紐約。傳統失落,注意到這一點讓人傷感。但是,傳統文化正在得以恢復、傳承,這非常好。」

神韻舞劇令他著迷,「不用任何語言,就可以通過神韻藝術家的呈現、通過音樂來理解故事,可以完美地跟隨她(演出),非常美妙。」

Pellemans描述,神韻帶給他美好而豐富的感受,讓他的情緒「如同水一樣流動多變,讓人感覺到其中有一種流動,這實在是太美了,那是非常美好的感受,但每個節目引起的感覺都不一樣,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出現。」

妻子Petra是動物專家,曾擁有一家動物診所。她讚嘆道,「美極了!光彩奪目,非常出色。演出講述的故事非常精彩,服飾也是如此美麗。」

她說,「演出豐富多彩,是鴻篇巨製。」她最喜歡的是表現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那個節目,女孩死而復生與父母再次相會後回到天上,這個故事深深打動了她,「這個節目很美,把母親感情刻劃得細緻動人,你看到了真情流露,你感覺到了美好的情感。」

Petra認為,復興傳統文化「是正確的事情」,能夠通過觀賞神韻得以認識中國傳統文化,讓她很開心。「我認為我們對傳統文化了解得太少了,所以我覺得今天是一個非常好的開端,從今天開始來學習。」

神韻演出中的歌曲節目也帶給Petra全新的感受,她說,「我非常喜歡,我認為歌曲非常特別,對我來說是全新的,我以前從來沒有聽到過這種演唱方式,非常優美動聽。」

神韻傳遞創世主訊息 公司老闆:讓人如此激動

Gilles Kok是鹿特丹一家大型理財公司老闆,為一些公司提供臨時或長期理財管理。公司業務還包括提供財政人力資源,包括培訓、管理和提供財務專業人員。他和太太Marian Kok看過神韻演出後都表示非常喜歡。

Marian率先表示,「輝煌的(演出)極為精彩,實在是太好看了。(神韻)通過舞蹈和服裝來演繹故事全局,非常巧妙。」

Kok很認同太太的看法,「是的,我非常贊同這一點。」

他表示,自己還注意到,神韻演出除了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之外,還包括揭露中共對民眾迫害的節目,還有也向觀眾傳遞了某些訊息,「我注意到,他們也帶來了一個信息。這也算是對共產主義的控訴,我從中接收到了這樣的信息,我認為這很特別。」

他進一步說,「我不知道今晚會如此讓人激動。創世主是地球的締造者,很多事情隨時間的推移經歷了某種發展,但並沒有讓事情朝著好的方向變化。是的,我實際上接收到了這個訊息。」

Kok認為,演出中揭露中共迫害民眾的真相很重要,「我確實認為他們這樣做非常好。在我們生活的西方,顯然很少聽到這種事情,我認為了解這一點非常必要。」

牙醫機構創辦人觀神韻 讚嘆音樂完美

「真是一次美妙非凡的體驗,令人難忘。樂團和舞蹈演員,全部都很出色。」Eduardo Kinderman看過神韻演出後讚嘆道。Eduardo Kinderman是名醫生,也是荷蘭一家牙醫聯合機構的創辦人和CEO。

雖然從事醫學,Kinderman對音樂也有極高的鑑賞力,他表示自己出生在音樂世家,家庭充滿了古典音樂氛圍。他自己會演奏多種樂器,也參與樂隊演出。因此當他聽到神韻交響樂團的現場演奏時,簡直心馳神往。

「我覺得(神韻)樂團實在是一流水準。(樂團)架構很好,(音樂)很純淨,演奏非常專業,看得出來,他們都訓練有素。」他說,「音樂真的很動聽,從音樂水平來說,完美!」

神韻樂團成功結合了東西方音樂的精華,Kinderman感受到,「中國的音樂非常獨特,這是一種相當特別的文化。」他表示一定會向親朋好友推薦神韻演出。

數年期待終盼到神韻 投資經理:必看的演出

Ruud van Kempen 先生是英國維珍傳媒Virgin Media的精益投資管理經理。該公司屬於維珍集團(Virgin Group),該集團是英國最大的私營企業,旗下有近200家公司。

他看過神韻演出後表示,「我度過了一個非常美好的夜晚,一場相當獨特的演出。這在荷蘭不容易找到,我也期待了很多年,希望神韻再來荷蘭演出。」

女兒Kim也表示,「是的,相當獨特的演出,這樣的演出非常少見。」

von Kempen說,神韻在荷蘭並不是每年都有演出,因此幾年來一直想看神韻卻一再錯過機會。「今晚我們終於來了」,他表示自己會跟親朋好友說,「這是一場一定要看的演出,絕對要看,毫無疑問。」

他舉例道,「舞蹈演員最優秀,真的相當與眾不同。相當獨特,還有服飾,十分出眾,在荷蘭很罕見。」

神韻的使命是復興中華傳統文化和價值觀,von Kempen認為,這對當今世界「絕對重要,毫無疑問」,「要在一場演出裡將這些表現出來,而且用很自然的方式,非常不容易。」

他很佩服神韻能很巧妙的把握尺度,即讓觀眾能夠很好的理解接受,又可以表達神韻要傳遞的訊息,「要找到一個正確的平衡點總是不容易,看起來很困難。在這裡(尺度)把握得很妙。」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