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領袖趙昕:李洪志大師解答人類終極問題

薛明珠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27日】

中國新年前夕,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授權大紀元發表《為什麼會有人類》。這篇文章在社會上引發熱烈反響。知名中國人權活動家、海外民運領軍人和89六四學運領袖之一的趙昕拜讀之後表示,「李洪志先生非常了不起」,「人們應該謙卑地學習、思考和探尋真理。」

趙昕是1989年天安門廣場外高聯糾察總指揮,義勇軍創始人。1991年中國自由民主黨、1998年中國民主黨創始成員,積極倡導踐行中國公民權利運動。兩次進監獄,五次被羈押,多次被毒打至生命垂危。2016年5月來美,成為海外民運領袖之一。

李洪志大師解答了人類終極問題

趙昕表示當他第一次看到李洪志先生的講法時,「非常驚艷,眼睛一亮,非常棒!」經過兩天的認真思考,趙昕說,李洪志先生「非常了不起」,解答了人類的終極問題。

「中國的思想界從來沒有在人類的終極問題上給出答案。人類為什麼會存在?人類從何而來,要到哪裡去,從來就沒有答案,對這樣的終極話題沒有答案。人從何而來?在這裡(地球上)干什麼?為了要到哪裡去?都沒有終極答案。」趙昕仔細拜讀了《為什麼會有人類》後感慨說,「李洪志大師這篇宏論有3個超越」,解答了人類的終極問題。

趙昕認為第一個超越是,「李大師這篇講法超越了中國的思想界!」

趙昕說,萬世師表的中國聖人孔子,在遇到有人請教死後的去處時,也僅說「未知生,焉知死?」人對鬼神的態度,孔聖人的教化是「遠鬼神而敬之」,沒有講清楚人與神的關係是什麼。孔聖人也不知道人生終極問題的答案是什麼,更不知道人與神的關係是什麼。所以,趙昕認為,這篇宏文超越了中國的思想界。

「第二個超逾是,超逾了歷史上的高僧大德。」趙昕說,「即使是古今中外歷史上的高僧大德,也極少有人對這些終極問題,提出解答,都沒有答案。有的就是修煉,要如何如何積累功德,只有這種,但是都沒有講得清這宇宙從何而來,人類為什麼會存在的?都沒有。人類在社會上要做什麼?為了要干什麼?也都很少涉及到。」

「李洪志先生這篇講法,非常清晰,超越了歷史上古今中外所有的高僧大德,很了不起。」

作為基督徒,趙昕認為,「第三個是超越了佛門等宗教的概念。」他非常讚嘆李洪志大師開示關於創世主的法理。「這個宇宙是創世神創造的,這個天體也是創世神創造的。三界也好,三十三層天也好,也都是創世神所創造的。人類也是創世神指派眾神創造的,這個觀念在佛教中可是沒有的。這個概念和基督教、猶太教等正教信仰完全契合,非常了不起。」

趙昕表示,雖然自己層次不夠,不一定對李洪志大師的講法領悟很多,「但我相信是對人類有益的」。

「應持謙卑和探尋真理心態,學習李大師講法」

研讀李洪志大師講法《為什麼會有人類》數天後,趙昕說,「對李洪志先生的講法,我們應該要抱著一種謙卑的、學習的、思考的和探尋真理的心態。」

他以無神論、唯物論為例。「末後人世間不信神的人很多,那些無神論者、唯物主義者,可能會嘲笑有信仰的人。但他們都不知道他自己有多麼的愚昧、愚蠢。你想想吧,人類是從猴子進化來的這種荒謬觀點,無神論者竟然都相信。」

趙昕進一步闡述說,「如果你相信人是猴子幾十萬年、上百萬年進化出來的,那整個宇宙天地,比地球比人類高的生命,都不知道要漫長多少多少倍,憑什麼就不能夠誕生高智高能的生命呢?」

他表示,無神論者、唯物主義者應該思考,「從垃圾堆裡進化出來的小小人類,一個井底之蛙,有什麼資格嘲笑更高層次的高級生命。」

「不管別人怎麼嘲笑,但是我們該清醒地看到,我們不知道的東西太多,我們要承認人生命的有限、認識的有限、認知的有限。」趙昕說,「所以我們應該抱著一種謙卑和探尋真理的心態,來學習李洪志先生的文章。」

趙昕說,「人類現在是越來越亂、越來越壞了。就像李大師說的,被無神論、進化論攪和得整個人類亂七八糟,社會亂得是一塌糊塗。世界是越來越亂。李大師勸人『真、善、忍』、積德行善這些都是非常好的,是對人類社會真正地有益。」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