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堪薩斯爆滿 大陸畫家盼更多中國人看到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29日】

1月28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堪薩斯城考夫曼表演藝術中心(Providence Performing Arts Center)上演了兩場演出,票房再創佳績,下午場爆滿,晚場滿場。現場氣氛熱烈,掌聲連連。

堪薩斯城的中西方觀眾渡過了一個美好的周末。華人觀眾贊神韻展示真實的中國,讓世界對中國現狀有一個全面的了解,並且對中國人有一個不帶偏見的認識,這個是非常好的。

西方觀眾稱讚演出「輝煌傑出」,「(演出引領我們)返回到從前的時光,遠古的時光,沒有無神論和進化論,回歸久遠的對神和創世主的信仰。」他們表示走出劇院時,有煥然一新的感覺,感覺自己「被提升到一個與我們日常生活不同的層次」,有點像「被提升到雲端上」的感覺。

「希望更多中國人看到」 大陸畫家讚佩神韻藝術與內涵

當晚,畫家李先生(化名)受學生邀請,開車三個多小時到現場觀賞神韻演出。

李先生首次觀賞神韻演出,他說:「感覺很好」,「我非常高興。」

「她(演出)是根植於中國的真實的歷史故事,沒有什麼編造或者很玄乎的成分,都是來自於中國傳統的民族或者說是各個民族的風俗人情。然後服裝也很好,動作我覺得也很能體現我們中國人的那種特殊的那種美感。」他說。

李先生來自中國大陸,曾在美國一家大學擔任美術教師,現為自由藝術家,專攻國畫和油畫創作。神韻演出的色彩、服裝、造型及天幕技術都令他稱讚。

「我覺得做得非常好,這個(演出)在服裝上、色彩上、造型上,以及那些動畫的背景展現上,我覺得做得應該是相當、相當不錯的,已經是非常好的了。」

李先生舉例說:「我覺得有幾幕劇的色彩呈現得很好,比方說,就像剛才的藏族舞,用的是一些棕色以及金色。還有一個印象很深的就是那些女舞蹈藝術家在紫禁城的那個顏色,好像是用的紫色和橘色,也是很符合那種氣質。另外民間的用那個青綠色,也做得很好。特別是那種水袖的那個漸變的,顏色的漸變做得還是挺溫柔的。」

神韻獨創的動態天幕也給他留下很深的印象,「我覺得幾個背景的轉場做得非常好的,比方說山洞中我的印象特別深,它比較穩,比較深然後到這個開闊的時候,比方說需要雪山草地的時候也有,然後需要戰場的時候包括這個南方的這種風土人情、地貌展現,我覺得還是非常到位的,就是非常的符合這個故事的背景,就是真實的這個場景。」

李先生表示,他非常高興看到大批西方觀眾來看神韻。 「我覺得這些東西應該讓更多的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來看一看,因為他們這樣能夠了解中國,不光是了解中國的過去」,他覺得,通過了解中國的過去和中國的現在,讓世界對中國現狀有一個全面的了解,「並且對中國人有一個不帶偏見的認識,這個是非常好的」。

用藝術形式揭露活摘器官 真實地展現了現在的中國

他尤其欣賞揭露中共人權迫害的舞劇,「特別是中間那場關於人體器官活摘的,這個我覺得算是非常好的一個。因為我還沒有看到有這種用藝術的形式來這麼真實的展現現在的中國。我覺得這也是需要大家去了解的。」

李先生十分認同神韻演出的主題及弘揚的價值觀,比如「真、善、忍」。「我覺得這都是非常好的,這種理念也非常好」。

神韻演出提到了「創世主」,李先生想要進一步探究,因為中國傳統文化的根基和背景相當深奧。
希望中國人擺脫固有的觀念

李先生希望更多的中國人也能看到神韻演出,他對同胞建言:「大陸人相當於,就是被一個假的信仰比方說共產主義信仰給蒙蔽了,因為他們身在這麼一個地方,就好像身在黑暗中就以為黑暗是合理的。所以說對中國大陸人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說能夠自由的去看、自由的去分辨。我覺得只要有足夠的自由,那麼這個問題應該可以得到解決的。」

「所以說這部劇對中國的意義,那當然是更多中國人看到越好,不能夠只看一面,或者說如果說你上當的時候,你總不能一直跟著騙子走是吧。其實是我們人都是要離開父母的,連家都可以離開,為什麼就不能離開自己的固有觀念呢,對吧?」

最後,李先生向神韻藝術家獻上衷心的感謝:「非常的感謝他們通過刻苦的訓練,還有這些幕後的編排包括音樂道具組,他們都是非常盡心盡力的。 我能感覺到他們很努力的想展現中國的文化,希望他們能夠繼續堅持這個方向。」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