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一天兩場爆滿 藝術界名流為神韻傾倒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29日】

1月28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華盛頓特區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上演了兩場演出,皆大爆滿。神韻展現中華五千年的璀璨文明,以及神韻藝術家的精湛技藝,令華府藝術界名流為之傾倒,心生感佩。

知名電影製作人Jaosn Jones盛讚神韻「令人嘆為觀止」。華盛頓芭蕾舞團演員吳傑修和Abigail Brent驚嘆於神韻舞蹈演員的技藝「超凡脫俗」,吳傑修說令他「自慚形穢」。音樂家John Locke和家人稱讚神韻是「寓意超凡的藝術慶典」。專業舞蹈家、舞團創辦人Elena Indrokova Jones讚揚神韻藝術家「出類拔萃」。

知名電影製作人:神韻恢復傳統 意義非凡

知名電影製作人Jaosn Jones帶兩個女兒觀看神韻演出。他讚嘆:「(演出)令人嘆為觀止,非常神奇。我非常感恩。我的女兒們有一半中國血統,我非常感恩她們能有機會來看演出。」

了解到神韻的使命是恢復被共產主義破壞的傳統文化,Jones心生敬意。「中國在共產主義之前就存在,在共產主義之後更會生生不息。而中共搖搖欲墜,很快就會垮台。隨後真正(恢復傳統)的工作也會開始,要恢復在中共建政後在數十年文化浩劫中所失去的一切,在這期間試圖被抹掉的所有歷史,真正來自西方的邪惡意識形態(共產主義)在過去數十年一直在毒害扭曲著這個偉大而古老的文明。」

Jones還感悟到,演出揭示了生命的意義,給人帶來深思:「我最喜歡的部分是,無神論和進化論的邪惡被曝光的時刻。」Jones說,「那一刻非常令人欣慰,因為這是真正重建人性中無可比擬的尊嚴和美德,宇宙中沒有什麼比人的生命更玄妙。這就是通過所有節目要表達的信息。」

Jones介紹,他太太是一名模特,來自中國演藝世家。他說:「我想讓她們(女兒)看到,這是她們的文化。我希望她們了解並為她們的文化感到自豪,更希望她們成為這偉大文化的承傳者。如果我們忘記先祖,也會忽視我們的後代。我希望我的孩子們能記住她們先祖的教誨,為後世著想,不僅是為我的後代,更是為她們的後代。」

Jones說,「魯智深的故事是我的最愛之一,還有第一個節目下世救眾生的故事。」他表示,「演出帶給我很多啟發,也讓我看到歷史被承傳的希望,傳統文化價值就在這裡,在我們的國家首都被承傳和分享。」

Jones不僅是電影製片人,也是作家和人權活動家。他是2006年電影《貝拉》(Bella)的執行製片人,該片贏得多個電影業獎項。他也是2008年電影《索拉婭-M的石刑》(The Stoning of Soraya M)的副製片人,該片贏得有色人種協進會形像獎以及洛杉磯電影節觀眾獎。他是「從電影到運動(Movie to Movement)」、「弱勢人群項目(Vulnerable People Project)」和人權教育組織(H.E.R.O.)的總裁。他在2014年出版了他的第一本書《拯救我們的世紀的競賽》(The Race to Save Our Century),也是廣播節目《傑森-瓊斯秀》(Jason Jones Show)的主持人,《溪流》(The Stream)的經常撰稿人。

華盛頓芭蕾舞團演員:神韻舞蹈演員的技巧讓我自慚形穢

1月28日晚,華盛頓芭蕾舞團的舞蹈演員吳傑修和Abigail Brent結伴觀看神韻演出。

「了不起,真是太棒了!」吳傑修驚嘆於神韻舞蹈演員的水平如此高超。Abigail Brent接著說,「真是超凡脫俗,異常精彩!」

吳傑修表示,他很久以前就看過神韻,幾年前他在台灣的時候學習到中國的文化,這次再看神韻感覺很不一樣,有了更深的感受。

Brent則是第一次觀賞神韻,「我非常喜歡,她是如此優美動人。」

Brent說,從舞蹈的技術層面來說,神韻舞蹈演員的技藝「令人驚嘆」,「他們的技術技巧絕佳,中國古典舞被他們演繹得非常非常漂亮。他們的舞動是如此精確,整齊劃一,就像一個人一樣,這真是太神奇了。」

吳傑修表示,作為專業受訓多年的舞蹈演員,對於那些高難度動作,他了解每一個動作和技巧,但是神韻舞蹈演員的技術高超到令他嘆為觀止。

「所有的翻轉,所有的跳躍,我熟知這些動作,我知道接下來他們會做什麼,但是他們的技巧還是讓我有點自慚形穢。」他以女子古典舞舉例說,「那個集體舞蹈很難,並不像看起來的那麼容易,非常有難度。女孩們只有一條腿站在地上,你可以從這個動作看出她們的技術水準,非常高難度。」

Brent接著說,「她們必須非常精確,即使是在舞動過程中,也保持非常精準,對於那些不跳舞的人,可能不會意識到這多麼具有挑戰性,但這背後的技術確實令人印象深刻。她們必須在舞動的同時做到精準無誤。」

除讚嘆神韻舞蹈演員掌握的高難度技巧之外,吳傑修和Brent還感受到他們傳遞出的能量。

Brent說,「神韻所有的舞蹈演員都是一樣,他們都給觀眾帶來能量。」

吳傑修補充說,他也感受到神韻帶來的能量,「特別是在他們的角色中。因為我知道中國歷史,我知道故事中的情節,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所以我可以更好地感受到。尤其是第一次見到天幕特效時,我的天啊,演員和天幕連接得真是天衣無縫。當演員跳入(背景天幕)水中,那真是完美,精準得絲毫不差。」

Brent接著說,「對於那些不知道故事的人來說,他們(舞蹈演員)很好地演繹了這個故事,並將故事傳遞給觀眾,因為他們的舞蹈和演技結合得非常成功,他們很好地傳達了他們的信息。」

吳傑修說,神韻舞蹈演員跳的「毯子功、蒙古舞、藏族舞等,都非常有難度。」他說,「我今天看到(神韻舞蹈)感到渾身一震,因為我感到我喜歡的中國古典舞又回來了。」

音樂家全家觀神韻 盛讚寓意超凡的藝術慶典

音樂家John Locke先生攜全家三口觀看了28日晚的神韻演出。

「神韻是對五千年神傳文化遺產的不可思議的慶典,她是如此令人印象深刻,如此崇高的追求來完善如此美妙的藝術形式。」醫學博士生John Edgar Locke表達了他內心深處的感受,「神韻演出是對所有藝術形式的慶典,(包括)舞蹈、音樂、詩歌、哲學和宗教,跨越政治和文化界限,真正將人類維繫在一起。我認為這才是今晚真正被慶典的,這是如此鼓舞人心。這是非常令人難以置信、打動人心的演出。」

音樂家John Locke先生在巴爾的摩交響樂團擔任打擊樂手已有30年,曾擔任巴爾的摩歌劇院的首席。目前在巴爾的摩藝術學院、皮博迪學院和古徹學院任教。鋼琴家Kathryn Locke女士是哈福德合唱協會的音樂總監,目前在馬裡蘭州的幾所大學任教。

「我發現神韻包含三個絕對美麗和快樂的元素(真、善、忍),她是如此振奮人心,她深邃的精神內涵,是超然物外的。」Locke讚嘆道,「這種體驗令我驚訝,正是超越專業的整體靈性和令人難以置信的高水平演出,令人印象深刻。」「除此之外,神韻藝術家們也有一些神奇的靈性,我真的很欣賞這一點。」「明年我們還會來看神韻。」

神韻音樂帶給Locke妙不可言的體會,「她很高雅,音樂家也很出色,神韻音樂真的會把你帶到另外的空間,她很華美,也變化多樣。她會將您帶回到中國的某些地方去(神遊)。」

他緊接著說,神韻演出的動態天幕讓他大開眼界,「動態天幕與現場表演配合得天衣無縫,僅從技術角度來看,這簡直令人印象深刻。」

Kathryn認為,「從音樂家角度看,神韻舞蹈家和音樂家的表演水平令人嘆為觀止。」

作為一名資深的音樂家,Locke表示,「神韻藝術團是一個非常有凝聚力的團隊,技術水平非常高超,而且他們演奏得很漂亮,結合聆聽二胡,這是一種非常暖人心脾的聲音。」「我很喜歡男高音和二胡音樂家的獨奏。鋼琴家伴奏者很棒。」

舞團創辦人:神韻舞蹈優美 演員非常專業

「演出好美,好美!」「我喜愛中國古典舞。」專業舞蹈家、馬裡蘭州「四季舞團」公司創辦人、舞蹈編導兼藝術總監Elena Indrokova Jones慕名觀賞神韻,對舞蹈家們的高超技巧讚不絕口。

Jones畢業於俄羅斯一所頂尖的芭蕾舞學校,在20年舞台生涯中擔任領舞8年,在全球廣泛巡演。其創辦的舞蹈表演團體「四季舞團」(Four Seasons Dancers),除提供俄羅斯、烏克蘭、吉普賽舞蹈等高質量節目,還致力提供國際舞蹈的指導。

Jones盛讚神韻演員「非常專業,出類拔萃」,「(他們)配合得非常默契,步調非常一致,每個人(的動作)如出一轍,所有的跳躍都很優美。」

她說:「在我看來,古典舞的訓練是從小孩子開始帶,直到(他們)長大;就像俄羅斯,非常有才華的孩子長大,成為動人的專業舞蹈家。」

除中國古典舞的技巧外,來自神傳文化的手工服飾也讓Jones心醉:「服飾很美,非常有意思,色彩非常絢麗。」

她讚嘆,「(神韻是)很棒的舞蹈公司!」

Jones最後表示,神韻演出給她帶來靈感。她詼諧地說:「我喜歡長袖、(天幕中的)山川、河流等,我想或許我會『偷』點東西。」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